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2 20:29:35| 人氣3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殺手酬金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初過氣殺手臨危受命、迫不得已地轉行到辦公室時,連薪資、年資的都來不及討論,就知道有多匆忙與混亂

但即使是在非常混亂的狀況下,過氣殺手仍很有義氣的跟部門主管要求可以代為無緣小老闆培訓新助理直到年底(也就是原本我應該做滿一年的時間為止)

 

老實說,我這輩子做過的工作,雖然沒有很多種,但也跨不少行業,就是從沒好好交接過,只有交代,於是第一次的經驗隨之而來

第一次  收徒弟

第一次  自己帶新人

第一次  交接大小事項

第一次  收到酬金

 

記得是年初的某一天,小徒弟喜孜孜地告訴我:「那天XX(無緣小老闆的綽號)跟我說,很謝謝妳這陣子帶我熟悉環境、收案、實驗操作等等,應該要買個小禮物送給妳…#$^hi9NCNU…

我聽了之後,先是大聲狂笑然後告訴她說:「我沒有缺甚麼,缺的印鈔機他又買不起,我看喔我們把錢五五對分好了!」

 

這酬金的事就被我很不認真的擱在一旁,即使小徒弟三天兩頭問一次,我就是很不認真地回應

後來辦公室同事有次忍不住問我和小徒弟在討論啥禮物,約略和她們解釋後,一致認為我應該要收,否則太便宜不盡責的PI

總之我考慮很久,收錢非常不適當,畢竟超級廣播電台就坐在我前面,況且就算要收酬金,一張實在不夠,有夠侮辱我的專業和資歷

最後讓我想出一個好法子,既可讓小徒弟交差又可以讓我收得爽快,那就是禮物書單

 

於是洋洋灑灑地列了一張20多本的書單給小徒弟,去排列選擇最符合酬金數目的書本,而小妮子也手腳俐落地在2周內就把書買到了!

收到最想要的書比拿到銀兩還開心,這都要感謝小徒弟的幕後幫忙,不然依那摳門的小老闆應該不會這麼爽快

台長: 伏特加
人氣(397)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殺手外傳 |
此分類下一篇:念念不忘
此分類上一篇:番茄聖品

Colorful
這徒弟真不賴啊
總有一次妳的豬眼有睜大
呵呵呵~~~
2011-06-14 09:16: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