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8 00:06:37| 人氣4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路邊攤實驗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從事職業殺手多年後,熊熊地轉換到臨床領域,不只非常不習慣而且是完全的菜鳥
今年的工作比起以往的案子都要很簡單,基本的計畫行政事務、檢體採集與前處理、小老闆交代的事務,就這三大項,而且沒有動物實驗
這樣完全稟棄殺手才能的工作案子,讓殺手苦惱了好久,遲遲無法為自己取個新代號和專欄名稱,秘書?助理?看起來就是個埋首辦公桌的無趣工作

其實辦公室工作雖然無趣,但也還不至於讓卸任殺手感到不安或無奈
但是空無一物的實驗室,真的是讓我越看越心酸,尤其是每每到實驗室去巡邏時,面對熱心的科學怪人同事們的關問:「妳什麼時候才要回來(新實驗室)啊?」
我還真不知道要怎回答,只能一直陪笑說:「快了,快了,等我買好耗材!」

老實說,這真的是我當研究助理的12年來,所面對最窮的實驗室和計畫!

開始在研究部門出沒後,最常遇到的另一個問題是『妳們實驗室是新的喔?那妳們經費多不多?』
我總是很正經地看著對方說:「我們實驗室不但全新而且很窮,窮到連一根tip都沒有!」
聽到的人都狂笑不已,但我說的是實話,整間實驗室清潔溜溜,前人只留半包擦手紙和一支分機給我,甚至連個垃圾桶都沒有
為了不負『回收阿嫂』的美名,我開始到各樓層拜訪同事們,順便問:「請問你們實驗室有多的不要的xx、kk、fg…嗎?」
就這樣我總算開始蒐集到實驗室耗材的基本配備,剩下的就只好臉皮厚厚地去隔壁間借
雖然現在連一支pipetteman都買不起,但我相信等國科會啥的計畫通過後,就可以買好一整組,從10μl到1㏄,還要電動八爪

套句小老板的名言:「我們現在是路邊攤實驗室,以後一定可以變成小吃店的!一起努力吧!」

台長: 伏特加
人氣(4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小老闆.大助理 |
此分類下一篇:射手座的老闆,不要選
此分類上一篇:創業維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