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2 00:33:38| 人氣49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創業維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退隱的殺手第一天懷著忐忑不安又彆扭的心情去新單位上班時,因為還沒橋出位子給我,所以是暫時借坐在一位請產假的同事位子上
第一天上班我就在位子上坐了一整天,沒任何事做,直到新老闆叩我才拯救這尷尬的局面,簡直是逃命般地奔離辦公室
主任和秘書助理就坐在我的旁邊,好幾次我都想站起來拔腿就跑…這麼多年來我幾乎沒有同時和這麼多的人(大大小小加我共6人)待在同一間房間還這麼長的時間過

新環境的不適應感還在調整中,令退隱殺手驚愕的驚喜卻天天發生

上班第二天和新同事閒聊順便打探新老闆的底細時,才赫然發現新老闆真的是“新”的而且很菜,第一次申請計畫、第一次當主持人、第一次請助理,而且真的是第一次…做實驗
本以為面試時被告知『沒有實驗室的事實』已經是讓我錯愕加上目瞪口呆的驚嚇了,沒想到正式上班後的驚喜才駭人!

沒有實驗室的研究計畫怎動工?!當下我馬上決定先搶實驗室為先,研究部門上上下下四層樓雖然不是我的,但也差不多像我的廚房
很快地便搶到一個小地盤,而且還跟敗家女同事同一層樓,這是一定要的,畢竟人家老闆是有名的金主而且又是新老闆的共同主持人
沒想到上個月無緣入主金主老闆門下,這個月卻成了合作夥伴,真是無法逃脫的宿命!

在一切都是“新”的狀況下,勢必有很多相關行政文書要處理,於是陸續接手計畫相關的檔案和行政業務
就在我填寫相關資料時,赫然發現新老闆跟我同年次,這也就算了,竟然還比我小半個月…這怎麼會是真的?!
難怪新老闆總是很恭敬地稱我為X小姐,從不敢直呼我的名字,這下讓我從彆扭升級成尷尬
害我花了好幾天才平撫受創的內心,但是同事們得知後的反應一致是 --- 狂笑不已!

即使脆弱的心靈受到小小的刺傷,但是工作進度還是不能落後,新老闆還是要面對,而且還要不斷地『掛保證』

剛上班頭幾天新老闆幾乎想到就打到辦公室給我,生怕一不留神我就重回前東家懷抱;剛開始的不熟悉和你猜我猜的心理遊戲搞得二個人真是頗累的,直到上週前東家的索命追魂叩才打破僵局,讓三角鼎立局面化解

跟新老闆掛保證也就算了,新接的計畫是臨床研究,也就是要申請IRB取得同意函
明明研究計畫已經通過,結果卻找不到計畫所需的IRB同意函,問了新老闆,才知道還要二次回覆、修正後才會通過,而他完全不知道怎處理才好
深呼吸後馬上叩給IRB組長聊聊審核情形,在聽完組長的一番苦水與疑慮後,退隱殺手馬上給予完善的回覆和保證(用沒人性的鼠格來保證),迅速地在回覆函上附註一段『掛保証宣言』,然後新老闆簽名

申請實驗室、IRB同意函、臨床所需紀錄表格、計劃相關權限轉移…等一團亂的事項,來回奔走二個大樓間總算搞定,總計花了11個工作天

希望下週起就有生意進門,讓我開始收案,開始回到熟悉的實驗室,畢竟那才是我的天下!

台長: 伏特加
人氣(49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小老闆.大助理 |
此分類下一篇:路邊攤實驗室

風兔子
加油加油!! :)
2010-01-22 15:41:38
micro
啊~~太恐怖了!!

哈哈~~
新老闆的壓力肯定比妳大 @@!!
2010-02-07 17:45:56
版主回應
小老板抗壓性比我好...我已經爆走了!
2010-02-07 21:18: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