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9 18:56:09| 人氣57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何必當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在殺手轉行當特助後的半個月,前東家的計畫申覆如預期的通過,也如預期的被砍錢,而覆審過的經費都還不夠付殺手的以往身價!

前東家的行事風格一直頗受同僚們的爭議,但是對少根筋的殺手而言,倒不覺得他有這麼怪異,最怪異的應該是我吧!

七年多來前東家確實很照顧殺手,而且不惜成本的栽培,這樣的事實不可能因為同僚們的碎嘴而被抹殺

而且我一直相信前東家是很念舊情的,只要他有計畫有經費,這點人性可以從計劃申覆過後,他老人家馬上喜吱吱地狂叩我的舉動看出

 

身為公司20年資深元老級人物的霸氣在前東家身上表露無疑,當計劃申覆一通過,分機叩完手機叩的索命連環叩下,可把我的小老闆和新同事們給搞得雞飛狗跳,最不想面對的事情還是來臨了!

在遊說我多次不成後,前東家只好恨恨地、不甘願地發佈『徵人啟事』,於是我換老闆的事實迅速地成為全公司頭兒們的話題

就只不過助理當的比別人久一點,想換換跑道也可以惹來一陣子的議論,可見這公司的氣氛有多無趣

只是這事實一浮上檯面,遊說的就不會只有前東家,甚至連part-time的頭兒也擺明地說:『妳那時候怎沒說妳沒工作?我們這裡就很需要像妳這樣的人啊,沒關係,如果妳在新單位那裡待得不習慣或不好,就隨時來找我,安插個什麼都不是問題!』

 

這算是我跨年許的新年新希望實現了嗎?工作、財源滾滾而來(當時怎沒想到許一棵桃花樹?!)

 

雖然前東家已有個每天只想談戀愛的part-time助理,但是偶爾碰面時總是要有意無意地說個幾句檸檬話

「啊現在都這麼早起上班喔,還是我這裡比較快活」

「妳就不回來當part-time的,東湊西湊也有差不多以前的薪水」

「反正妳在那邊也只有待一年,哼!」

 

從剛開始的尷尬碰面到現在的賤嘴如從前,這樣應該算是破裂的合作關係有修補到吧?!

 

昨兒前東家又來找人,搖頭嘆息下還是得回叩他老人家,看看這次又是怎了?!

沒想到他老人家說是要拿東西給我,大概是因為剛吃了朋友女兒的滿月蛋糕讓我有感而發,我揶揄老人家:「哈~~~是要給我滿月禮喔!」

果然薑是老的辣,馬上被反將:「對啊,對啊,慶祝妳離職滿一個月!」沒多久前東家大駕光臨,酷酷的表情、彆扭遮掩的動作配上放在胸前的一個紅包袋,害我差點笑死

到沒想到還能領到前東家的過年紅包,當下讓我猶豫拿還是不拿,兩人還杵了好一陣子,後來還是沒辦法和錢過不去(也不想讓老人家沒面子,都親自送到了!)

 

想到先前剛離職、計劃申覆中的那段時間,我們兩個互相躲著對方,就怕是碰到面一整個尷尬

加上我是從內部轉外部單位,整個來說其實我的前後任老闆算是同一單位的同事,剛開始的緊張氣氛真的是挺壓迫的

直到計畫審核正式結束了,我們才算是開始有照面,當新年度第一次見到前東家時,被他憔悴的神情和縮小的小腹給嚇到,想起學妹告訴過我:「學姊,昨天我看到妳老闆,他好鬱卒的樣子,走路都無精打采、頭低低的」

雖然離職前被他氣到差點腦充血又爆走,但是每每聽到前東家的傳聞,心裡還是會覺得有一絲絲難過,但是一遇到工作上正事,態度就不得不嚴謹,畢竟大夥都在觀望新舊之爭的後續發展

 

雖說前東家有栽培之恩,但合作關係既然已經結束就該讓關係趨於平淡,不管他老人家多麼挑剔新助理、不管我多麼不習慣新工作

不管未來如何發展勢必不可能再回到前東家旗下,因為殺手的能力已不足以應付,且殺手也不再全然信任前東家

 

人真的是非常奇怪的動物,永遠都忽視掉眼前真實的、可靠的、可把握的任何人事物,等到失去了,才在內心懊悔或極力挽回!

台長: 伏特加
人氣(57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殺手外傳 |
此分類下一篇:愛就宅一起‧殺手版

山中雨
哈哈~~
我許你一顆桃花樹
那有何難!
2010-02-10 02:07:13
版主回應
可是我想改成 金樹 銀樹,還要會結果的!
2010-02-10 12:37:02
黃金柚
一顆桃花樹??
就算妳有100顆桃花樹,也被妳砍光了!!!

許顆 鑽石樹好了,感覺比較值錢...
2010-02-11 13:13:17
版主回應
我不愛鑽石,金樹銀樹比較好,不用變賣
2010-02-11 19:06: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