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1 01:03:17| 人氣50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Crazy Zoo】帶球跑․小咪桑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天午休後去上班,才剛踏入實驗室,分機就響個不停,接起後只聽到同事惶恐的說:「妳的貓跑到辦公室來了,快點下來抓啦,啊~~~~~不要過來!」

瞎咪?!我家小孩跟我來上班,我怎麼都不知道?
明知道是不可能的事,我還是下樓去查看混亂又尖叫的現場狀況
沒想到我一從樓梯口走出來,只見一隻彭毛的白毛貓優雅地走向我,然後在我腳上磨蹭起來,還一副跟我熟到不行的樣子,這下我跳到黃河都洗不清!

我蹲下身來細看牠,發現牠是母貓,而且大腹便便,毛髮還算乾淨也不會亂叫,唯一讓我錯愕的是在腹部有一道被劃開表皮約三公分長的傷口,沒有血跡,但是隱約可以看見肌肉層裡蠕動的臟器
原本我一直否認,極力表明我不認識牠,但是在看到那道傷口後,我就投降了,馬上雙手抓住牠的上半身帶回我的實驗室

這是我第一次收留的大貓,也是第一次照顧懷孕母貓,也是第一次看到初生的仔貓

貓媽媽非常安靜,完全一副悠哉、優雅的態度看待我家好奇的孩子們,絲毫不認為自己是客人
本以為牠會排斥腹部被觸摸,沒想到牠竟然允許我的豬手一天可以摸三次,超過牠就會出掌抓人,所以剛開始我是叫牠【摸三下】

由於沒有養過母貓,也沒有遇過生仔貓的經驗,所以即使看牠肚子很大,卻不知道懷孕多久?何時要生?
為了不要手忙腳亂,早早就準備的一個紙箱產房給牠,平時浴室就是牠的專屬套房,當我要洗澡時,就把牠連箱子一起搬出來外面,洗好後擦乾地板,再把牠移進來

某天深夜正和貓同學MSN時,突然覺得紙箱裡傳來急促的喘氣聲,我疑惑地過去瞧瞧,只見貓媽媽躺在角落大口地喘著氣,然後站起來轉個身又側臥,不斷地重複這樣的動作
我不解地看著牠,突然我意會到:「天啊!牠不會是要生了吧?」當下我的腦袋炸開了,馬上上網諮詢貓同學,結果得到:「我家裡的都是公貓,外面的都自己生,所以沒經驗!」
這時我開始翻找起我買的瞎咪鬼養貓手冊的,快速翻到妊娠篇,發現一點用處都沒有
我緊張地蹲在箱子前,發現不知何時已經生了一隻小白貓,而牠正在奮鬥第二隻,是隻小橘貓,但是遲遲生不出來。眼看半個多小時過去了,依然卡一半在肚子裡,我開始擔心那隻仔貓可能缺氧掛點了,本想伸手幫牠抓出仔貓,但是貓媽媽一直動來動去,而我其實也有點怕怕的
就這樣反覆折騰到清晨四點,我終於體力不支,只好跟貓媽媽說:「我不行了!我會幫妳祈禱,妳要加油!」然後我就倒床睡著了

早上醒來睜著惺忪睡眼,蹲在紙箱前看著精疲力盡的貓媽媽擁抱著一堆小毛球睡著,我一邊刷牙一邊點著小貓數量,123…8隻?不對,123…5隻?怪怪的,123…12隻?蝦咪!!!
我馬上清醒,刷洗好戴好眼鏡,仔仔細細地好好算,總共是六個小娃,先前不小心把貓媽媽的手腳尾巴也算進去

就這樣在貓媽媽到我家一星期後的清晨,6個小天使掉進了我的世界,真是撿一送六的划算生意!

為了給仔貓足夠養分長得頭好壯壯,我每天都是原味起司和二罐大罐頭伺候,外加母幼貓專用飼料,給貓媽媽做足月子該有的養分
當然小傢伙們也挺爭氣的,個個都肥胖圓滾,可愛的很,讓我真想永遠留下牠們

只是幻想終究是幻想,天使長大就是惡魔!

當小傢伙們開始使用四肢走動,而不是在地面爬行時,就是我的惡夢開始
每天晚上六台小卡車奔馳在小套房裡,也包括睡在床上攤平狀似地面的我,一個晚上至少被壓過五次以上
每天上班前,我一定先點過貓口,確定小傢伙們全部都在房裡,才迅速開門關門
每天下班後,一打開門,一群小傢伙們爭先恐後地湧向我,我要手抓腳擋地阻止任何一個衝破防鎖線
那時候我的小套房裡,大大小小住了10隻貓,熱鬧的很也混亂的很
雖然每天都睡眠不足,但是卻每天都期待早點下班回到住處

那段日子應該是我在失去么么後,最快樂也完全忘記心裡悲傷的與貓生活的日子

隨著小傢伙們的日漸長大,礙於生活空間、經濟和照顧能力的現實問題,我知道我勢必把牠們送養,一開始就知道會有這麼一天,但是依然捨不得
送養第一隻小母貓時,我看著同事帶走牠,牠惶恐地抓著籠子邊看著我邊伸出小爪子揮舞,小嘴不斷地尖叫著:「這是誰?我不要跟她走啊,妳為什麼不要我了?喵~~~」
至今我仍忘不了小母貓被帶走時露出的惶恐、害怕的眼神
每送走一個小小孩的晚上,我都哭不出聲,只剩下不斷湧出的淚水

當仔貓的歸宿有著落後,剩下的最困擾的就是貓媽媽
多養一隻大貓,對我其實負擔還好,但是不見容於原本的孩子們就很為難了
自從小貓一一離開後,貓媽媽原本強勢的護衛氣勢就越來越弱,到最後常被白老大追著打
我一直想不出好方法安頓牠,加上牠產後越來越不親人,實在難以被認養,原本打算在牠結紮後,把牠放養街上,但是又怕牠被欺負
在苦惱時,原先領養了一隻小公貓的太太,有次帶小貓來我這寄養時,突然說讓她帶回她學校宿舍放養順便照顧
就這樣這對母子貓至今幸福地住在一個有二個小主人的家庭裡,神奇的是牠們會接送小小姐上娃娃車,還會陪伴二個小主人散步

最後的二隻仔貓是帶回鄉下給老爸老媽照顧,也就是橘子與麵包
除了麵包已過世外,我想剩下的仔貓和貓媽媽應該都還是過著幸福的日子

幫牠們找到一個家,雖然不知道對牠們是不是幸福的決定,但是是我唯一能做的
 
 

台長: 伏特加
人氣(505)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My Crazy Zoo |
此分類下一篇:【My Crazy Zoo】ET眼․小柳丁
此分類上一篇:【My Crazy Zoo】麻雀仔․小鯉魚

水牛
原來小橘的媽咪是白貓啊,真是特別耶!
有隻小小白的頭上還有黑毛~~牠旁邊的兄弟吃奶的模樣真是拼命啊!
2009-04-11 01:24:53
版主回應
兄弟姐妹的爸爸可能都不同
那些小娃的頭頂黑毛,長大後都漸漸地消失

這些小娃可愛的很!
2009-04-11 01:43:43
水牛
都不同?!難不成貓媽咪被...不會吧?
2009-04-11 01:54:32
版主回應
邪惡的人類,總是想到別的地方

貓是女性主義至上的族群
在貓的社會裡,是採取一妻多夫制-->這是我想當貓的原因!!!
2009-04-11 02:26:29
水牛
我可什麼都沒說喔,是山豬自己想歪了啦~~
我是說,貓媽咪被飼主遺棄,傷心之餘尋求慰藉,懷孕後找到和自己長得像的山豬當褓姆..哈~~

真的?這我倒是不知道,有根據嗎?
2009-04-11 10:18:40
版主回應
全世界都知道我不善良準邪惡

貓的動物行為學裡有說,動物學家都知道
妳不知道是正常,因為妳是牛
2009-04-11 21:12:09
海洋
好難得看到好白好白的小貓壓^^
真想養~~
2009-04-21 02:22:06
版主回應
堅持念力,就有緣分!
2009-04-21 02:33: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