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3 02:48:17| 人氣47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Crazy Zoo】ET眼․小柳丁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晚上等垃圾車時,又聽到一聲聲仔貓的哀號聲,比起前一晚更清晰更淒厲
按耐不住天生的貓達和好奇心,我朝著對面的巷子循聲走去,然後在一塊小空地的中央發現聲音的來源
一隻小不隆冬的虎斑橘子仔貓,四腳趴在地上,把頭抬得高高的,張開小嘴聲嘶力竭地哀叫著
兩旁的住家,燈都亮著,也人聲沸騰著,卻沒有一戶也沒有一個人出來探個究竟
中了貓邪的我,腦筋一片空白地走向牠,彎下身一把捧起牠,便趕往獸醫院

到了醫院,燈光明亮下我才好好地仔細看牠,然後我和蕭Sir均被小傢伙那腫到不成比例的ET臉部給嚇到
我們以為牠沒有眼睛,查看後才發現牠的雙眼皮被厚實乾硬的分泌物蓋滿,所以睜不開
我抓著掙扎哀嚎的小傢伙,蕭Sir用生理食鹽水不斷地潤濕眼皮,然後用紗布一股作氣地擦掉那層厚厚的髒東西
當時我差點吐出來,因為從小傢伙的眼睛裡不斷地擠出黃膿,光看到就覺得很噁心、很恐怖

那時我心裡想:「完蛋了!這小傢伙的眼睛肯定瞎了,絕對不會有人會領養!」

處理後的小傢伙的臉比較像貓了,蕭Sir看著小傢伙疑惑地問我:「這麼小,妳真的要養牠?牠的眼睛搞不好會看不見」我苦笑地說:「都撿了,總不能再把牠丟出去吧?」
就這樣在持續一週的抗生素治療後,紅腫且不斷流湯流水的兩眼總算保住了,但是視力並沒有恢復
每天看著小傢伙睜著兩個無神且空洞的大眼,喵嗚喵嗚地找尋著我的氣味,心裡只煩惱著小傢伙長大後怎麼在一片黑暗中過生活?

我想老天爺真的是願意給予奇蹟的,畢竟小傢伙這麼地努力活著、長著

在經過快一個月的時間後,有天當我從浴室出來後發現小傢伙不知何時從箱子爬出,還摸到了陽台門口邊搖擺不穩地想跨過門檻
我心裡想:「這不自量力的小傢伙!」開口對牠說:「小傢伙,你要去哪裡啊?」
聽到我的聲音後,小傢伙先是轉過頭接著笨拙地轉過圓滾滾的身體,然後朝著我又奔又爬地
向來瞄不準聲源的牠,竟然毫無差錯地到我腳邊,還知道我低頭看著牠,奮力地抬頭望著我喵叫著
突然間我看到牠的瞳孔縮放,眼球稍稍轉動,我抱起牠仔細地瞧著,牠竟然有視力了!
我抱著小傢伙興奮地幾乎要尖叫,嘴巴笑著,眼淚卻不停地流出來,牠看得見了,也可以看見我

因為小傢伙圓滾滾的又橘子色,所以我叫牠【柳丁】
柳丁是我撿的第一隻仔貓,也是第一隻人工餵養的貓,也是第一隻搶救的仔貓
牠其實已經快離乳了,但是因為先前眼睛看不見,所以我還是餵牠寵物奶粉,偶爾牠也會去和大貓們吃幾口餅乾,意思意思一下
但是有時候晚上太累,當牠小爪子抓扒著我吵著要吃奶時,我就直接把手指堵住牠的小嘴,沒想到牠竟然學會〝吸奶嘴〞的習慣
直到現在牠撒嬌時,還是會抱著新媽媽的手指吸得喳喳作響

後來牛奶的到來,牠才不得不讓出牠的奶瓶,徹底地斷奶

剛斷奶時,柳丁總是一副無辜哀怨的臉看著我拿著奶瓶從牠面前經過去餵牛奶
牠每次都以為我是要泡給牠喝,結果高興地飛奔而來時,卻發現不是給牠的
於是每次餵奶時,只見柳丁搶、牛奶叫,一個奶瓶二張嘴爭著咬,小爪子倒是都很有默契地淨往我手上抓

當我決定留下牛奶時,我就勢必送養柳丁,即使捨不得,也無可奈何

我很擔心牠的眼睛會有後遺症,更擔心領養人無法接納牠的缺陷
後來湊巧地曾經跟我領過小白貓的二個女生要領養牠,因為小白貓第一次見到小柳丁就玩在一起、抱在一起
至今小白貓與小柳丁都已經是老貓了,而牠們依然快樂地住在一起,互相舔舐、互相擁抱、互相取暖

我很感謝收留這二隻貓的二個女生,讓二個生命得以免於飢餓與死亡,即使日後彼此沒有朋友的緣分
 



台長: 伏特加
人氣(477)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My Crazy Zoo |
此分類下一篇:【My Crazy Zoo】嬌貴貓․白老大
此分類上一篇:【My Crazy Zoo】帶球跑․小咪桑

丹尼
不管是和人或動物,都是緣起~緣盡
跳脫不了這個模式的 =.=”
不過,還是希望大家都是結善緣來的,哈!
2009-04-13 11:28:27
版主回應
希望啦!
2009-04-13 13:21:36
水牛
上個月告知的V-DAY消息,特此更正.假設山豬已收到我的mail,還是告知其他朋友一下,日期時間完全不同(請別怪我,那是報上寫的@@).另外還有索票方式,原來喔..本來還在想為何獨厚後山(請別說是因為地靈豬傑@@,謝謝).總之,詳見勵馨網站,這裡無法貼連結,請自己google吧!

小橘和小柳的花紋不一樣,都很可愛~~
2009-04-13 11:52:25
版主回應
如果活動是妳主辦的,我應該會剝妳的皮!

小時候都好可愛,長大後都會.....走樣,唉~~~
2009-04-13 13:24: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