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5 15:40:00| 人氣72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鼬佐】盲目 下((填坑完畢......哇哈哈哈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滿身的狼狽,以下風之姿出現在佐助面前,身上無一處是沒有傷的,血跡斑斑,暗紅的色彩在曉深黑的袍子上顯現不出來,搖搖晃晃,在寒風中有突兀的脆弱感,跟佐助之前所看到,那個面容冰冷,不可一世的鼬完全相反。

佐助看著他,看著他。

鼬緩緩的抬頭,看著佐助。

他們對望著。

佐助的心中激起不小的回盪,眼前的鼬和他記憶中的根本就是不同的人,全然的不同,他明明就是那麼的想殺他,明明就是對他那麼的恨之入骨,而如今卻有一種無法解釋的惘然。

沒有對鼬作出任何的攻擊,只是看著他,但心中激烈的交戰卻沒有停歇。

風勢變大,刮過鼬的傷口。

「愚蠢的弟弟,你一點都沒變。」鼬說,一開口說的就不是什麼好話。

佐助的怒火被挑起,這個人一點都不知道什麼叫做求饒嗎?都已經瀕死了還說這種話,存心讓人殺他嗎?

「是阿,我一點都沒變,倒是你,我還沒看過你這種狼狽樣。」冷冷的諷刺,自佐助嘴裡吐出。

「哼。」鼬牽起一抹淡淡的笑容,很淡很淡,但佐助看出來了。

雪掉落在鼬留在雪地上的血跡,將它淡化。

「為什麼?」佐助突然問「為什麼你在這種時候還笑的出來?」掩藏不住情緒,開門見山的問,很激動「你知道嗎?就算我不殺你,你也活不了,為什麼你還是可以笑的出來?」

不回答佐助的問題,默默的看著他。

「為什麼?你說阿!!」不想再繼續沉默,這讓他想起當年如出一轍的情景和氣氛。

「你的眼神還是一樣的盲目……」小聲而清晰「都這麼多年了,你的眼神還是一樣的盲目……」

「你在說什麼?什麼盲目?你給我說清楚!」

「你從小就不知道自己在追求什麼,從小就只會盲目的遵從大家所希望看見的你,從小就不知道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你只不過是盲目的活在眾人的潮流之中罷了。」

「你知道真正的你到底是什麼樣子嗎?你有沒有想要知道真實的自我?你究竟在渴望什麼?」

風聲很大,卻掩不住鼬在風雪中的聲音。

「就連恨我也恨的這麼不穩定,我希望你能專心一志的追求某樣東西,我殺了全族,要你恨我,你卻也只做到爾爾,你到底在幹麻?」

佐助心一驚,這就是鼬當年的滅族原因?

「我在你十二歲的時候就跟你說了,你不夠強就是因為你恨我恨的不夠深,結果你根本就沒有聽進去,我對你用月讀希望能加深你對我的憎恨,全心全意的來恨我,要你殺掉最好的朋友不是叫你口頭上說說,也不是叫你真的去殺他,只是要你知道你真正要的是什麼,你要走的道路到底是什麼,結果你還是一點也沒變,一直在盲目的海潮中打轉……」

鼬的話還沒說完,卻這樣硬生生的倒下去。

「鼬……?鼬……」佐助蹲下去,搖著鼬不動的身軀,冰冷,佐助他感受到這幾年從未有過的恐懼和驚慌,唯一可以比擬的就是滅族時的情景。

「喂……你不可以死……我還沒靠實力打敗你……」聽完剛剛的一席話,佐助對鼬的怨恨頓時消失,而孩童時的尊敬跟崇拜又排山倒海的回了過來。

「看吧……你還是著麼……」撐起一絲的意識,憑著最後一口氣想跟佐助說,那如同氣音般的聲音在風雪中飄邈,卻還是沒能道盡。

佐助含著淚,在寒冷的氣候中淚水很快的被冰凍,但卻又源源不絕的湧出。他已經明白有關於鼬對他說的那番苟活的話,沒有目標的他當然只是苟活在這世界上,而鼬最後想說的話,他大概也知道了。

那八成,又是盲目吧……

台長: 語夢飛羽
人氣(72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火影短文∥無限連載 |
此分類下一篇:【友情佐鳴】思念
此分類上一篇:【鼬佐】盲目 上 ((欸......應該算是親情文吧......

月櫻
我好想哭喔!!
櫻:討厭的佐助
佐:我也很無奈ㄋ!!
2007-09-15 08:54:38
版主回應
本來就是悲文吶......
2007-09-21 13:29: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