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7 17:55:53| 人氣8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鼬佐】盲目 上 ((欸......應該算是親情文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寒風蕭瑟,大雪紛飛。

正為仲冬之時。

佐助因冬季的寒冷而起床,環視四周,依然是他熟悉的房間。

在音忍村的房間。

突如其來的,他想到外面去走走。

雪花片片飛舞旋轉於佐助眼前,飛落於他的頭上、肩上。

在冷風的催化下,他不自覺的想到了鼬。

鼬。

憶起小時候,在與這個天氣相似的某天,自己又再受到父親的忽視而感到難過,進而跑去找鼬。

那時,兩兄弟同坐於宇智波宅的迴廊上,望著庭院中的靄靄雪景,對鼬訴著苦。

潔淨無瑕的雪花掉落於庭院的小池造景,在已結成冰的水面上站立。

「哥,爸爸都只注意你。」佐助苦著一張小小的臉,眉頭深鎖。

「你想太多了。」鼬淡淡的說。

「明明就有,」佐助看著鼬的側臉,不滿的說「爸爸都只會稱讚你,只會以你為榮,卻只會叫我向你看齊。」

看著自家弟弟對自己的怨懟,淡淡苦笑。

「哥,你教教我好不好,要怎樣才不會再被忽視,我已經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跟你一樣優秀,可是我都追不上你,你是不是有什麼秘訣,才讓爸爸都一直誇獎你?」無視於鼬的苦笑,自顧自的說著。

風把原本規則落下的雪花吹的紊亂,直的橫的,隨意的灑落。

「你為什麼那麼想要爸爸的誇獎?」原本只是靜靜傾聽的鼬,突然開口。

「因為……」因為什麼?佐助啞口無言「因為……」因為了半天,才發現自己從來沒思考過這個問題。對阿,為什麼,為什麼自己對於那個稱讚可以在乎成這樣?

「你也不知道對吧」明明是表達疑問的句子,一出口卻成了肯定句「雖然說你是在追求爸爸對你的稱讚,你卻不知道為什麼追求,這根你根本就不知道在追求什麼東西是一樣的。因為你不知道自己到底要追求什麼,而把追求的動力轉移到力量上,其實,你也很盲目吧。」

沉默。

雪依舊的下著,而沉默也依舊的持續著。

● ○● ○● ○● ○● ○

隔年夏天,鼬殺了全族。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

──你就醜陋的活下去吧,盡力的逃跑,盡力的苟且偷生吧──

這是佐助記憶中那天鼬最後說的話。

其實,他一直沒有明白鼬這番話的用意。

● ○● ○● ○● ○● ○

雪以凌亂的姿態在眼前不斷飛落,模糊了雙眼的焦點。

在以純白所組成的世界中,那一點的腥紅顯得特別刺眼。

佐助走過去,想看看對方到底有沒有事,卻赫然發現他是

──宇智波鼬。




***閒聊分隔線***
這是我在看了鼬佐圖之後所萌出來的怨念
我也不知道這到底算不算是親情文
因為連我自己也覺得很茫然
所以我也不知道
各位大大就自己評斷吧((天:其實她剛剛有想要把H打進去的衝動(羽:這裡還輪不到你來說話

台長: 語夢飛羽
人氣(8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火影短文∥無限連載 |
此分類下一篇:【鼬佐】盲目 下((填坑完畢......哇哈哈哈哈......
此分類上一篇:【佐鳴】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