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8 18:31:11| 人氣3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不及的告白【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民國八十年當時的年資才一年半,卻能領到68000元的年終獎金,回家跟母親分享後卻只包5000元給她 ( 當作保姆獎金 ) ,因考量媽媽在過年期間會玩牌而不敢給太多 ? 事後有聽到母親的抱怨...我知道不該如此刻薄的對待您,如果能重來一次,絕對會是對等的價值。

  剛懷女兒害喜期間,記得有一次嫌你煮的菜色不合胃口,還嘀咕老是煮這幾樣都不會變換 ? 反觀現在先生及子女對我亦覆如此。我很後悔那天對你所說的話,事後也沒認錯及表明心意。每當管家公又在嫌棄時,那與您頂嘴的景象又浮現在眼前。至今才體驗到---女人難為,既要兼顧經濟成本又要滿足家人不同的胃口,犧牲自個喜歡的食物,有時還得充當廚餘桶照單全收呢?不管是職業婦女或家庭主婦都擺脫不了家庭的牽絆。

  記得有一回 ( 您行動不便 )看我忙進忙出,想幫我分擔家務,用單手折疊曬乾的衣物,雖然折得不是很好,但讓我很感動,縱然行動不便仍可感受到您那寵愛女兒的心意是熾熱的。每次早起都會杵著拐杖去巷口吃清粥小菜,偶而會忘記關上鐵門,但我知道是媽想讓我多睡一會,怕關鐵門的聲音會吵醒我們。  

  我回去奔喪的那一天,看著您的穿著及遺容,內心的不捨只能隨著熱淚哭喊著,幫您更衣時還發現裹著溼透的尿布,讓我更加痛心養老院如此對待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我知道你很愛乾淨,中風之後仍堅持不包紙尿褲,如果拋開傳統習俗與忌諱,我會讓您的大體舒適離開人間。其實老人家的需求不多,只要煮兩道愛吃的菜、梳洗後換上舒爽的衣服,再加上子女的關懷與問候,相信是每個行動不便的人最殷切的需求。

  大體火化的那一刻,您是否有聽到女兒發自內心的吶喊 : 「媽,您快走 ! 」這四個字是有史以來最沉痛的呼喊,它道出難捨的依戀,拉起思念的序幕 ...... 告別式結束後感覺很茫然 ,短暫的恍神聽不見周遭的聲音,寂靜空間瀰漫著沉重的憂傷。只能祈禱下輩子投胎再當您的子女,投入您溫暖的懷抱、順便撒撒嬌,但事先聲明不再做老么,而是長子或長女,也唯有如此陪伴您的時間才能更加長久。



台長: 新綠
人氣(3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個人抒懷 |
此分類下一篇:時間與距離
此分類上一篇:來不及的告白【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