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30 20:29:27| 人氣704| 回應1 | 下一篇

這一年來的回顧  ܤ

推薦 0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從小學到高職,每位老師對我的評語總離不開「沉默寡言」四字,但經過社會的歷練與調適,變得比較圓融、務實、主動、該做的事情絶不推拖,耿直、善良的個性在職場上處於較平穩的狀態,無突出表現。從去年辭掉工作至今已年餘,回顧這一年是我踏入職場以來最挫折的一年,究其原因可能是不夠積極而錯失機會,亦或是運勢差咦!曾面試過十幾家公司,在4家待過一週到一個月的試用期,最後皆以調職、待遇落差及不適任或未發揮所長而黯然離開;甚至被絶情的言語中傷過----捫心自問我也是相當認真、勤奮的面對工作,或許時機不對與老闆無緣吧了!(究其原因:應該是勞退新制剛上路的陣痛期)


   我很佩服有些人在同一家公司任職三、四十年直到退休,每天面對同樣的人、事、物卻甘之如飴,像似守護家園的園丁;日復日、年復年、默默耕耘而轉變成生活重心。曾經也待過很不錯的公司,皆因生兒育女而割捨,身為職業婦女難免會在家庭與工作間做抉擇,倘若有家人的支持做後盾,再加上遇到賞識的上司或老闆,那麼工作必能勝任愉快,起碼可工作十幾年也不會有倦勤感。

   目前兒女生活習慣已漸獨立,讓我可以轉換跑道,重新出發,畢竟尚未步入中年,還是有貢獻心力或體力的工作機會。人生的過程絶不能留白,每一階段都是生命的歷練與體驗,沒有大風大浪的衝擊,怎會激起美麗的浪花 ! 唯有不斷的累積實力,才能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台長: 新綠
人氣(70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個人抒懷 |
此分類下一篇:精神糧食的魅力

(悄悄話)
2010-03-22 17:37: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