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0 21:33:53| 人氣5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餘震猶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通關切電話竟演變成大嫂批判、宣洩的聽眾,被點名主角是我尊敬的兄長,連番數落三位哥哥又外加一位堂哥,若不是我適時打住,恐怕被批判的人會遞增,事後大嫂還跟姪女告狀,導致姪女也加入戰局,引發一場冷箭攻防的風波;事情可大可小,若想搞出家族風暴也是輕而易舉之事。雖然已經過了一個月,心理依舊餘震猶存,至今還餘波蕩漾.....跟12月19日花蓮6.8強震不相上下。

  帶著滿滿的關懷回娘家探望三哥,竟要忍受兄嫂與姪女冷漠的對待,視若無睹把你當空氣,連我上前跟他們交談也不理不采,此等待遇你能忍受嗎?當我起頭點開問題的癥結時,姪女還大言不慚指責我沒有幫三哥理財、買保險,原本推說是跟先生吵架,才不跟我打招呼,後來卻質疑三哥寄放在我這裡的現金為何沒有幫他做理財規劃?還說保險費她也會出一份。試問雙親及兄長都未曾幫他們繳納保費?叔叔的保費她願意出資嗎?這邏輯令人很難理解。其實彼此心知肚明,姪女對我冷漠的態度是在替大嫂出氣。若不是被大嫂咄咄逼人的聲勢推擠到牆角,我也不會冒然說出那句話 :「尚未花到你的錢 」但這也是事實,難道這句話有那麼嚴重嗎?

  首次在眾人面前哽咽訴說自己的委屈,勢單力薄沒人挺我,只有三哥眼眶泛紅.....在火車上繼續延燒失控的情緒─ ─獨自飲泣,回到家仍然如此。整夜無法入眠,激動的思緒不斷翻攪著,眼淚不聽使喚地直流,哭踵的雙眼內心依舊難以平靜。二十多年來對娘家無悔的付出,每次總是大包小包搭火車回去探親,沒想到卻換來無情的對待。

  一想到單身的三哥要克服行動不便的事實,要接受沒有妻兒照顧的日子,在濕冷的冬天也要硬著頭皮去上班,心裡就會有些焦慮不安。還好有大哥協助生活起居、二哥接送上班,其實像三哥這年紀能有份輕鬆工作,實在令人羨慕。打著燈籠都找不到如此仁厚的公司,況且上班可以擺脫煩惱、提振精神,增加活動力對他的身體狀況也頗有幫助。

             PS:今天打客服專線想調閱通聯紀錄的內容,只可惜我家電話沒有錄音功能,不然就可以讓各位評評理,我是否有失當的言論?大嫂批判的言詞是否過於嚴苛?從頭到尾我都處於劣勢,有必要如此咄咄逼人嗎 ?我想還原整個通話內容,讓事情更加明朗!卻力不從心,只能用時間平息這場無辜的風波。

 

 

台長: 新綠
人氣(52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親朋好友 |
此分類上一篇:揮別心中的隱憂

stella
我也遇到差不多的事了
一起出去散心吧!
2010-01-21 14:36: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