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0 22:27:17| 人氣3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年的經典往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童年的深刻記憶讓你畢生難忘,有如人生大事般永遠深植於心底,無論是喜悅或悲傷都是最根深蒂固的回憶。

記得第一次出麻疹,母親背著我撤夜未眠在屋外踱步的情形...一直到我安詳睡著,她那顆忐忑不安的心情才暫時卸下。
   
常與鄰居玩耍嬉戲,接連幾次把拖鞋搞丟(可能被溪水冲走)直到被母親責打之後就不再發生,她邊打邊掉淚的容貌永生難忘,這也是唯一僅有的一次。

陪伴父親到庫房值班,半夜卻遇不速之客闖入(青竹絲),目睹父親為了保護女兒,出乎意外的敏捷身手,超俐落的英勇表現。

梅雨季節不能在外玩耍,只好在家圍著火爐邊烤魷魚邊聽小叔講故事的景象,溫熱火焰把每個人的臉龐照得紅通通的。

首次品嘗台灣道地小吃(臭豆腐)是小嬸帶我走吊橋到對岸享用滋味超棒的美食。

把繳學費的錢弄丟被大哥打了一記耳光,從此對財務保管更加謹慎;考試滿分也有獎金鼓勵,對賞罰分明的長兄更加尊重。
 
第一次吃高級水果─釋迦是青梅竹馬的鄰居請客,回想起那顆釋迦香甜的滋味還在齒間流竄呢?

有一年二嫂給我的壓歲錢是其他人的二倍,讓我樂不可支。

12歲小年夜那天大嫂買了一件很漂亮的外套給我,還特地穿上它去拍身分證照,有加分效果看起來更上相噢!(那件外套在當時算是高檔價位喔)

國小六年級上體育課時回教室拿東西,被男同學捉弄鎖在門外不得進入,情急之下用手掌輕拍門窗,突然啪一聲玻璃震破撒了滿地,當時被同學誤解有偷練「鐵沙掌」的嫌疑。原本瘦小且沉默寡言的「閉俗」女孩,卻被說成是深藏不露的小俠女,只能羞紅著臉杵在那裡˙˙˙˙

這些都是最經典的記憶,不管是喜悅或悲傷,它將永遠伴隨著我──直到終老。

台長: 新綠
人氣(3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個人抒懷 |
此分類下一篇:內心話惹的禍
此分類上一篇:挑食觀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