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5 19:12:13| 人氣2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令人感念的頭家  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婚前的那份工作﹝樣品助理﹞是我最惦記也是最懷念的職務,時間回朔到二十二年前,那天穿著初次訂做的套裝去面試,剛進門就看到一對笑容可掬的中年夫婦,猶如書本上「富蘭克林的善心夫婦」,遞上履歷表,老闆娘親切詳訴工作性質,並告知若有意願隔天即可上班。

 回想那二年半無憂無慮的日子,至今還意猶未盡,不管天氣變化,無論工作多寡,每天心情都很愉悅,是乎未曾有挫折或委屈的感覺。從毫無經驗到漸漸培養出興趣,一路跟著老闆娘學習,她細心的指導讓我很快就上軌道,最後還跟同事利用下班的閒暇時間去「打版設計班」上課!年輕就是本錢,時間操之在我....也印證單身的好處。

 那時候雖然薪水並不多,但老闆娘善解人意的心思讓人感動,譬如: 她會在氣溫驟降的傍晚到倉庫挑件合適的外套給我穿,偶而趕貨也會派人送我回家,每次出國一定會買紀念品贈於員工,更會注意我們飲食的偏好及關心身體狀況。

 另外有件事至今仍讓我津津樂道:二十六歲首次購屋,在無人资助的情況下,老闆娘卻主動借我十五萬,完全不用利息也沒有正式的借據,而且那時已離開這家公司兩年了。從結婚.生子到喬遷,每次的紅包及禮數都讓我感動....得知我懷孕還提高勞保等級,待產期間連缴一年多勞保費,卻未跟我收半毛錢,直到我找到安穩的工作,她才將勞保退出;長子結婚還邀請我去收禮金,但那時小女很黏人只好婉拒。這份深厚的恩情與信任,我想這輩子都難以忘懷。

若每個老闆能把員工當作是資產或親人對待,那麼員工向心力必定節節上升,忠誠度也可達到高點,體能與耐力可媲美『金頂鹼性電池』喔!

台長: 新綠
人氣(2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職場經歷 |
此分類下一篇:工作上的勇者
此分類上一篇:無法釋懷的職場經歷  ܤ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