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5 21:43:29| 人氣1,0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悸動的夜晚  ܤ

推薦 0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五下午回到家,平日吃飯、洗澡及睡覺都須催促的女兒已在梳洗,且動作特別俐落,一邊催我動作要快,一邊打理要帶的物品,我則在旁調侃 : 『 只不過是件T恤,何必那麼心急呢 』? 抱著觀禮的心情搭上時速只有40公里且一路遇到紅燈的公車,到臺大醫院國際會議廳已經將近7點整了。

  從進入大廳登記到典禮結束,主辦單位的用心及禮數一直伴隨蒞臨現場的來賓,沒想到以平常心進入會場,卻以激動、興奮的心情離開會議廳,而且還提著頗具份量的特別袋子﹝2006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內裝實質價值及象徵意義的貴重物品,這可是女兒的陪嫁品,相當珍貴有紀念價值喔!

  
  當主持人宣布「創新實驗類獎項」得獎者從缺時,我就開始心跳加速,直覺女兒會得到「青少年部落格推薦獎」,果然印證她脫穎而出。看到她初次參與校外盛會,領獎及得獎感言時的模樣,都可以強烈領受到她在──內心波濤洶湧.思緒起伏不定的情況下,但卻勇氣十足說出帶有抖音的真心話;那一刻 我全身顫抖、神經緊繃、笨拙到連相機的鏡頭按鈕都不聽使喚,而錯過榮耀的畫面,那時連走到台前的勇氣也沒有,真是畏縮到無啥路用‧‧‧還好典禮結束後有拍到所有得獎者的合影。


  回想起那悸動的夜晚,有許多離譜的事情也發生了,竟然捨臺大醫院捷運站而徒步走到台北車站,一路和女兒暢談心裡的感受,不知不覺多走冤枉路而不自知。以往若是如此,小女必定嘟起嘴巴,不爽的表情隨即顯現,現在她卻說:就算迷路也無所謂,興奮心情表露無遺,整顆心似乎還飄蕩在半空中,走起路來也特別的輕快。
  

  很感謝評審們對小女的青睞,更感謝主辦單位用心舉辦這場典禮,能得到此項殊榮,比中樂透或股票賺6位數更讓人雀躍不已,此場景人生能有幾回?我想它將永遠深植於記憶深處。

ps:那特別的夜晚因興奮過頭‧‧‧加上心神不寕直到凌晨3點才入睡,身旁的她卻睡的很熟,終究還是幼齒的小女生,想必也累了。















  

台長: 新綠
人氣(1,07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子間的互動 |
此分類下一篇:女兒的專題報導  ܤ

凱洛
我坐在你們的後三排,有看到香草媽媽在幫香草拍照喔(應該是叫香草吧,我看到她的BLOG上的名稱)

很恭喜你們,我們這些歲數多她一倍的人們都非常喜歡她的謝詞,直接而明瞭,完全沒有廢話,並且忠於自己,我想您們的家庭教育一定很棒,祝福您們!
2006-12-27 14:06:33
版主回應
我們家的家庭教育其實有點鬆懈,兒女的生活都很自在,跟兒女們的互動感覺就像密友一樣,偶而還要充當玩伴。

沒有特別嚴厲 [ 應該說是很隨性 ],也讓他們有自由發揮的空間。

感謝你在我們母女倆的報台都有做回應,真的是很貼心噢 !
2006-12-30 20:34: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