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8 13:39:43| 人氣1,119| 回應0 | 上一篇

杉林溪、溪頭二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23在家整理好行李後,就騎車到林口3姨家,時間差不多時先去接外公、外婆後,再去接快下課的柔柔,然後我們就從中山高南下,要先去斗六2姨家會合,3/24、25要跟阿姨、外公、外婆上杉林溪賞牡丹,好久沒去山上了,我要去做森林浴、好好的放鬆一下,因為~接觸大自然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3/24凌晨5點我們就起床了,6點從斗六出發,到杉林溪也差不多7點了,途中經過一個隧道,一直很納悶…,問阿姨說:「怎麼會有隧道,我記得以前沒有ㄚ」,ㄚ姨說:「因為921的關係,整條路被埋住了,所以才開挖一條新的路…」,原來如此,害我一直以為自己的記憶錯亂,只能說大自然的力量真是可怕,大家要好好警惕才行

因為外公、外婆年紀大(81歲嚕),無法走太長的路,所以我們這一次改撘乘巴士遊杉林溪,我覺得巴士的階梯設太高了,因為外公的腳沒什麼力氣,要有人攙扶著走,所以巴士的第一格階梯,就抬的很吃力,對有些老人家來說,的確是滿不方便的,如果反應這一點的話~會有人理會嗎?

我們先帶外公、外婆走森林步道,太自然裡的空氣~真是棒、好舒服,平時都在車水馬龍的都市裡生活,難得到大自然裡~要多吸幾口新鮮的空氣~呵呵,途中看到一座小吊橋,我們就從吊橋那要切到森林步道裡去,吊橋規模雖然小,但是大力搖仍然會晃動,我跟表妹們走前面,ㄚ姨扶著外公走後面,走沒幾步就有一個很沒品的男生在故意搖吊橋,ㄚ姨一直拜託他說:「不好意思,我們有老人家,可不可以不要一直晃,老人家會怕!」沒想到~對方完全不理我們,還故意的越搖越大力,氣到我們很想開口罵人,現在的社會~真的生病了

途中走一小段路,就停下來讓2位老人家休息一下,然後趁機會拍拍照,半路有聞到一股很濃郁的味道~很香,讓人忍不住多吸2口,那是樹木發出的自然香味(就像樟樹會發出樟腦油的味道一樣),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種味道,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樹木所散發出的,這就是所謂的芬多精嗎!?聞起來真的很舒服、非常香,放眼望過去,一整片都是綠色的,看了就覺得心情好舒服,平時整天都要盯電腦的眼睛,頓時也覺得輕鬆了下來,多往郊區跑、多接觸大自然,這句話100%是正確的!

經過一條很混濁的溪水,ㄚ姨說這條就是我們以前玩的那一條溪水,What!!!不會吧,一個921就讓溪水變成這樣,以前的溪水寬廣、乾淨又清澈,現在卻堆滿大大小小的石頭,溪水量變的很少,顏色像黃河一樣……,只能說,我們真的要好好的珍惜、愛護我們的大自然才是,畢竟自然界的資源是有限的,不是取之不竭、用之不盡的!

此時突然下起雨來,我們就到半途中的涼亭休息,以免外公、外婆體力太透支而感到身體不舒服,一路走走停停的,走在步道裡,雨都被高大的樹木遮住了,我們走到出口時才發現原來雨這麼大,還好走一小段路就會到賞花區,不然就會被雨淋成落湯雞嚕

杉林溪1-2月是鬱金香花季,3-4月是牡丹花季(如果沒記錯的話,距離上次跟ㄚ姨來杉林溪,好像是7年多前的波斯菊花季吧(7-8月)!之後有跟二專同學來,不過只有在溪頭,不過那好像也4-5年了吧!),鬱金香也是我喜歡的花之ㄧ,原本想說可能看不到鬱金香了,沒想到~還有ㄝ,好開心、覺得自己好幸運、好幸福,好像太容易滿足了點,在這裡就跟阿姨、表妹們一路狂拍,不過很可惜的是,沒有那種數大便是美的場景,因為還有一個月的展期,可能是怕花開完就沒了的關係吧,所以這裡並沒有開滿牡丹花,只有幾朵而已,不過我們很能自得其樂的四處拍照,度假嘛~開心就好,因為相機忘記充電,所以拍到一半就…ORZ

我們點了藥膳湯跟粽子,讓外公、外婆待在賞花區這裡邊吃邊休息,我們到對面去走走,裡面有12生肖石雕、還有一個鐘能去敲,不過一直敲的下場就是…吵ㄚ,在這裡遇到一群人,他說他們是3對夫妻,其中有一位太太很臭屁的說其中有2位先生是校長,我們很有默契的完全不理那位太太(ㄚ呆喔妳,當我們不認識、沒看過大人物ㄚ,就這樣而已,需要囂張成這樣嗎?況且~當校長的不是妳自己,有啥好臭屁的丫…)

我們就跟其中一位校長小聊了一下,那位校長說柔柔的皮膚很白,ㄚ姨說因為柔柔打從娘胎開始,就是喝牛奶長大的,那校長不相信,直說柔柔一定是穿絲襪,所以皮膚看起來才這麼白,我們大家說柔柔沒有穿絲襪啦,那位校長摸了柔柔的小腿之後才肯相信,因為我們不甩那位白目的太太,她也很不高興的一直催那位校長說要走了…

之後我們就搭回程巴士到原點,開車前往溪頭,我拿了4個『蛋糕泡泡水』給草苺&柔柔玩,她們倆坐2姨的車,2個人把手伸出窗外,讓泡泡隨風四處飄動,我們從後面看出去,真的很漂亮,因為2姨的車有開天窗,柔柔就鑽出來玩泡泡水,還轉過來對我們笑,真的是好可愛ㄛ,我真是愛死她了(雖然所有的表妹裡,我疼的有好幾個,不過柔柔是我最疼愛的啦),可惜泡泡水容量很少,所以一下子就沒了

到了溪頭,我們先去溪頭的商店街吃午餐,到商店街之前要先買票進入,售票處的先生態度。非。常。差。勁。我很想把200元直接丟在他臉上,不過~這樣會汙辱到我的錢,停好車後我們隨便選一家餐飲店,點了糖醋魚、山芹菜、過貓菜(請自行台語發音)、竹筍爌肉、炒麵、醬筍煎蛋、金針肉絲湯,在這裡有偷學到一到菜ㄛ~叫做「醬筍煎蛋(醬筍請自行台語發音)」,看起來怪怪的菜名,沒想到味道還不錯呢~吃起來滑滑嫩嫩的,嗯嗯~好吃!

因為下午要帶外公、外婆去走空中步道,吃完後3姨跟草苺去溪頭服務站借輪椅,然後我們把車停在晚上住宿的地方---「青年活動中心」,從這裡的停車方式就能看出台灣人真的很沒品、沒公德心,明明也才一台車,偏偏要霸佔2個停車格,要佔車位也不是這樣的佔法吧,還是應該改口說你的駕照考假的,還是該說你的停車方式爛到有待改良,或是。。。,不會路邊停車的話,我可以免費輔導你一下,讓你見識什麼叫做路邊停車,經過那幾台車時,真想踹他一腳,因為我看到的不是只有一台車,有4台車這樣惡劣ㄝ,這樣就少了4個停車位,台灣人就是有很多不好的心態,才會故步自封、一直退步,難怪一直被國際看不起,自己都不懂的檢討,尤其是2個口的(官),算了~提到就生氣,唉,台灣人…

由於還沒到入房時間,所以我們就先朝著大學池緩緩前進,在這稍作休息後,就往空中步道方前進,從大學池到空中步道需要走二公里,對沒腳力的老人家來說,輪椅是很好的選擇!因為沿途有很多上、下坡路段,所以一定要2個人推才行,我們在中途休息的時候,就有2對情侶往我們的方向走來,也許是我們穿的都很休閒的關係吧,竟然對我們吹口哨,我們覺得很好笑,先生~你可能搞錯對象了吧,ㄚ姨也會吹口哨ㄛ,也吹了回去,他們就很興奮一直叫,我完全不懂~他們究竟在高興什麼?

之前跟二專同學來時,並沒有空中步道,所以我還滿期待去走一走呢,親眼看到空中步道時覺得…哇~厲害!不過繞一圈就沒了,因為步道下所鋪設的網子破了,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下面,因為很高(大約3層樓高吧),所以外公不敢走,只好讓外公坐在一旁休息,等我們繞一圈回來嚕,接著我們就朝青年活動中心前進,因為推著輪椅上、下坡,所以非常喘,到了大學池我去買了7瓶的寶礦力跟舒跑給大家喝,因為很熱又汗流浹背的,所以我一下子就全部喝完了,稍微休息一下後,我們就繼續啟程囉。

因為有2位老人家的關係,櫃檯很體貼的給我們比較近的房間,以免老人家走的太辛苦,進了房間後覺得還OK,跟第一次來住的差很多【以前跟專科同學來時,我們住的房型是有小閣樓的上下舖,但是上舖的木板超髒、底被一掀開來灰塵超多,所以我們全部擠下舖,還發現有一堆不知名的怪蟲子與可怕的大蜘蛛,跟櫃檯反應時還叫我們自己去拿殺蟲劑噴,我們就很不高興的說,噴了我們怎麼睡覺ㄚ!?也不肯幫我們換房間,大清早的就被一堆人的吵雜聲吵到無法入睡,氣到丹大吼~不要在吵了…】,這一次的房間看起來乾淨多了,櫃檯說他們全部整修過了,如果發現有蟲,會補貼我們2000元~哈哈哈

因為懶的去外面吃飯,所以我們在青年活動中心的福利社買泡麵,我們3個女生一直碎碎唸說:『夭壽~坑人喔,明明售價28元的泡麵,你們竟然賣40元,會不會太惡劣ㄚ』,但是~沒辦法,還是買了7碗…他應該立個招牌叫『黑店』才對!在房裡休息一陣子之後,累的累、倒的倒~全躺平了,我跟2位ㄚ姨、柔柔開車去明山飯店對面的OK便利商店繳費&買東西,早知道就到這來買,一樣的錢,還能多買好多東西呢…,然後在一旁的店家閒晃,試吃了一些名產,嗯嗯~好吃,就買了一些回家給家裡的人吃

洗完澡、吃完晚餐、稍作休息後,我們就準備就寢了,睡到一半聽見外頭的雨聲好大,隔天7點我們就起床了,雖然我們都全身痠痛,不過還是起床盥洗、換衣,行李先拿到車上放之後就準備去吃早餐囉,這裡的早餐是中、西式都有,不過以中式居多,吃完後就去退房、拿輪椅,在溪頭裡在走走、逛逛的,然後歸還輪椅後就準備啟程回家了

下山途中阿姨在路旁買青菜,回到3姨家時有煮來吃,嗯嗯~高山的蔬菜果然就是不一樣,比平地的甜多了,雖然帶了2位老人家,所以無法把整個杉林溪、溪頭全走玩,不過~外公、外婆開心,我們也會跟著開心,這樣就值得了,套句Master Card的說法:「讓2位老人家開心 ~ 無價!」

台長: lailai
人氣(1,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