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3 11:08:40| 人氣6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自由行--第二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22 初五,禮拜四) 飯店→稻香飲茶→黃大仙→荔枝角→飲茶→旺角女人街→九龍公園→美麗華商場→星光大道→澳門茶餐廳→蘭桂坊

因為阿姨跟我說早上吃飲茶(好像是在10:30前結帳吧!?)會比較便宜,我們就先去飯店附近的稻香吃飲茶(不過~忘記拍照),點了蝦仁腸粉、蝦餃、蘿蔔糕、叉燒酥(還有一道…忘了),也是很鹹,只能說~還是台灣的飲茶比較好吃!我去香港的頭2天,因為沒吃到好吃的食物,所以一直想念台灣的鹹酥雞、甜不辣跟麻辣鴨血臭豆腐,甚至還一直唱:「美麗的寶島~人間的天堂」咧…哈哈哈

吃到一半的時候,坐在我們隔桌的2位老太太,餐廳裡的人都跑去跟她們說:「新年快樂、恭喜發財」,然後那2位老太太就發給每一位拜年的人紅包ㄝ,我們倆有點愣住,心裡在想說,講吉祥話就可以拿紅包,那我們也去試試看好了,不過講歸講~我們卻不敢真正實際的去行動

我們做地鐵到黃大仙,去體會每個人口中的香火鼎盛的盛況,從B2或B3出口即可到達黃大仙的門口,一開始我們先在牌坊前拍照,香港人、大陸人與台灣人最大的差別就是『台灣人比較有禮貌』,譬如說:「在台灣,我們看到有人拍照會自動繞路而行,以免妨礙到別人拍照」,而香港人與大陸人…直接在你面前走來走去,甩都不甩你,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都會出現很多閒雜人等出現,頻率多到會讓人受不了。

另外坐地鐵也是,我們台灣人會依序排隊,香港人與大陸人卻是直接插隊在你面前,真的是很沒禮貌,在香港就這2點讓我很反感之外,不然~對香港的印象還算是不錯的啦,雖然有時看到我們的社會新聞,心裡會對台灣感到灰心,不過跟香港人與大陸人比起來,我還是以台灣為榮!(至少臺灣人比較親切、有禮貌,台灣的食物也比較好吃、東西物美價廉,讓人比較敗的下去~哈哈)!

在黃大仙這裡,只能說~真的很多人,所以我只有用手拜了拜、許了個心願、捐了一點點的香油錢,如果真的那靈驗的話,我一定會去還願的~嘿嘿,人潮多到不行,所以我們也被擠的慘不忍睹,走到一半就鑽出來了,因為太多人,我被撞的很慘…痛ㄚ,amy說要撞回來才行,唉唷~我要是這麼厲害的話,4天下來~被撞的次數就不會這麼多嚕!

他們擲筊跟求籤的方式跟台灣不太一樣ㄝ,就一個小籤桶,要一直搖~一直搖,直到一隻籤掉出來為止,因為很好奇所以我也想要求求看,可是…我找不到籤桶ㄋㄟ~因此作罷,在台灣~籤詩其實還滿好理解的,看一下就懂了,不然一旁也有白話文的書能查詢,根本就不需要解籤,在這裡解籤還要收費ㄝ,拿籤詩還要另外付費…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然後就在附近走一走,看了看他們的算命街,一共有2層樓,有的算命師還會講多國語言呢,除了廣東話之外,還有英文、日文、國語、閩南話等等,我想~多國語言在這裡是必須的吧,多會一種語言,才不會受限單一客源,這樣才能在這麼多的算命攤勝出,滿佩服他們的,然後就有一個算命師叫住我們,說amy很值得看相&算命,我瞄了一下『港幣1000元ㄝ』,收費會不會太狠了一點ㄚ,說了一堆之後,我覺得沒那個價值,因為算命說的話,有一大半我早就跟amy說過了,乾脆我也來去改行當半仙好了~哈哈!

之後算命師又叫我要算~我馬上回決說:「不要、我沒錢」,他改說叫amy借我錢、說什麼會算我很便宜之類的話…「先生~你想太多了,這不是借不借錢的問題,而是你的收費太過誇張的問題~OK!我才不要浪費這筆錢咧!」,因為太多人幫我算過了,算出來都大家講的都差不多,所以根本就不需要再花港幣500去算,在台灣~我都算免錢的ㄋㄟ…哈哈,不過,香港的算命師說:「我的壓力很大、都會犧牲自己去成全或照顧他人、會無私的奉獻、不懂得對自己好…」這幾句話,我倒是覺得滿準的!我有很努力的想要改變自己,有努力試著學自私ㄧ點,不過總是學不會~唉…

從黃大仙出來後就去荔枝角站,想去瘋狂大血拼,結果…過年放假中,撲了空,後來就在潮濠城酒樓(長沙灣道833號2樓,in長沙灣廣場裡),吃飲茶,我們總共點6樣【家鄉燒賣、鮮蝦時菜餃、鮮蝦腐皮捲、沙律明蝦餃、紫米西米露、椰汁西米露】不過~都是吃了才想到要拍照~哈哈,吃的時候才發現~每一道都有蝦子耶~呵呵,吃的好撐ㄛ

這裡的客人真的很多、翻檯率也很快,不過他這裡有一點讓人有強迫中獎的感覺,就是每桌會附上一盤小菜,不管你要不要吃都會收費,所以我們要走的時候,把其他沾醬到進去,以免重覆給下一位客人食用,除了這一點之外,這一間飲茶我倒是覺得還不錯,有機會再來試試其他的食物吧!

接著我們去旺角的女人街逛,在旺角的街上嚐了雞蛋仔跟香辣魚蛋,嗯嗯~雞蛋仔跟台灣的雞蛋糕沒什麼不同,只是雞蛋仔是一整片的,可以撕成一小排或一球一球的,口感比較Q一點,而香辣魚蛋一點都不辣,來香港之前對香辣魚蛋的期望很高…吃過之後有點失望,或許是我自己沒吃到好吃的店家吧,因為我在飯店附近有看到一家排隊排很長的雞蛋仔跟香辣魚蛋【利強記北角雞仔蛋,在彌敦道178號】,下次有機會~在去試試看好了,原本我還想去花園街看球鞋、金魚街、花墟、雀鳥花園與赤柱,但是amy已經撐不住了,因為她穿馬靴,於是我們就折回飯店休息嚕。

回飯店前我們先繞去對面的九龍公園走走、拍拍照,有遇到一個很可愛的小朋友唷,我一直跟他玩,問他要不要一起來拍照,他很害羞,不過對小朋友我倒是很有耐心,之後他跟我拍了照、他還讓我抱抱呢,忽然想起我包包裡有一根棒棒糖,就送給他吃,這可不是普通的棒棒糖唷,這是神明加持過要給我吃平安的,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滿喜歡這一個小朋友,所以就把棒棒糖送給他,希望他吃了~也能平平安安的長大

amy說我在誘拐未成年小朋友~呵呵,唉唷~想當年,我如果被愛情沖昏頭而早婚的話,說不定我兒子的年紀還比這個小朋友大呢,明明年紀應該可以當人家的阿姨了,還哄小朋友要叫我姊姊~哈哈哈,有時催眠自己也不是一件壞事,當初我小嬸嬸說女生過了25歲,年齡的增加就會變的非常快速,當時還不以為然的說怎麼可能,現在的我~終於體會到這種感覺了…唉

在尖沙嘴地鐵站買美心杏仁條(大包24元,小包13元;共三種口味-原味、檸檬、朱古力),在地鐵出口附近買「優の良品」,快到飯店時,想了想~飯店也沒啥電視節目好看,就叫amy先回飯店休息,我自己到隔壁的美麗華商場晃晃,有看到一雙Nike的球鞋,還滿喜歡的,可惜沒我的Size,唉…沒緣份ㄚ,因為現在的我都走休閒風路線,所以只買了一件帽T(港幣270,打完折港幣151,不過amy嫌說買太貴了~呵呵),一個小時後我回飯店,門竟然打不開,敲門、按電鈴也吵不醒她…只好下樓請櫃檯幫我撥電話……

然後就出發去星光大道看「幻彩詠香江」的燈舞秀嚕,沿著彌敦道走到底就可以到達了,初三、初四加開2場的煙火秀,我們是初四晚上的飛機到香港,不然就能看到難得的煙火秀,真是可惜,燈舞秀是每晚八點開始,到星光大道時才七點多,所以我們就先拍照,想也知道~討人厭的事情又發生…,我看上準備拍照的點都沒人,站好準備要拍的時候,又一堆沒禮貌的人一直插進來,明明就是我們先到要拍照的,還說我們擋到他、叫我們避一下…真的是讓人很無言

「幻彩詠香江」的燈舞秀,我覺得還OK,跟我想像中的有點不同,如果加上煙火~那就更棒了,不過燈舞秀還是要現場看會比較有臨場感,因為實際用眼睛看到的跟相機所拍出來的感覺還是有很大的不同,我還有看到想去乘坐的鴨靈號唷,可惜這一次沒有機會能坐到,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去試試看!

欣賞完後我們就往回走,沿途先在一間商場外所佈置的春節布景前拍照,不拍時沒人、想要拍人就一直來…真的是不知應該怎麼說,之後去半島門口欣賞晚上的半島酒店,有看到2位長相不錯的外國人唷,amy一直要我去邀他們一起合照,不過~我沒有,因為這不是我的行事作風,而且~跟外國人說話我會緊張啦,太久沒說英文,幾乎都還給老師了

接著我們去澳門茶餐廳(尖沙嘴樂道25-27號)吃晚餐,因為人很多,所以要跟陌生人合併一桌,感覺滿奇怪的,不過~這也是香港的特色之ㄧ啦,我點了一碗蠔仔碎肉米粉,amy點咖哩魚丸麵,嗯嗯~真的好吃ㄛ,在台灣其實不太敢吃的「蚵仔」,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會點這一道~呵呵,米粉的口感跟台灣的也不相同,比較有咬勁、比較Q一點,味道滿鮮的,不會太鹹,amy的咖哩魚丸麵也是好香,咖哩味好濃、魚蛋吃起來QQ軟軟的,滿好吃的,吃完會覺得~好幸福唷(一寫到這裡,我肚子又餓了起來…ㄚ就真的好吃咩),我又外帶了一個蛋塔~真的是好好吃,味道、口感讓我覺得好吃到不行,本來只是想嘗試看看味道如何,沒想到卻讓我欲罷不能,本來想回頭再去買一盒回飯店吃,不過因為一個要台幣30元~因此作罷,畢竟蛋塔的熱量也不少,為了身材著想,還是淺嚐味道即可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重頭戲啦~目標蘭桂坊出發囉【從地鐵站D2出口,沿戲院里和德己立街,往蘭桂坊的方向步行,約5分鐘左右就到了】,在台灣因為家教&門禁森嚴的關係,所以從沒去過台灣的PUB,在台灣~只要時間一到,電話就來了,因此amy的男友都說我是【灰姑娘】,所以囉~在香港天高皇帝遠,當然要去開開眼界囉,只要小心一點、注意自己的安全就OK囉!

我想~我應該是屬於觀光客等級的,來這裡純粹是看熱鬧、感受氣氛、開開眼界,因為我們只有2個女生,若同行人數多一點的話,也許我會在這消費吧!In蘭桂坊,幾乎以外國人居多,在這裡的店家幾乎的是讓客人站著喝酒聊天,客人能坐的店家就比較少了一點,在一旁拍照的時候,我看到有個外國人也想拍我,我就比了一個YA的手勢,他可能覺得我很幽默吧,對我束起大拇指稱讚,本來想跟他合影紀念~好放在我的Blog上做回憶錄,不過他一下子就轉身不見了,後來我覺得,講錯英文其實也沒差~反正~他又不知道我是誰,哈哈

因為不知道地鐵行駛到幾點,所以我們11點多就從蘭桂坊出來,準備要回飯店休息了,快到美麗華的時候發現~原來這裡也有一間PUB呢,人還挺多的呢,而且是女生免費唷,不知道是不是噱頭!?不過我們還是沒進去,因為我覺得2個女生進去太危險了,下次有機會~多一點人來的話在看看吧(有時會覺得我身體裡,一定有叛逆&想當壞人的基因存在,有時它們有時會伺機蠢蠢欲動,譬如說~在台灣被限制的,來到香港都想去嘗試一下…呵呵)

回飯店,稍微整理一下行李,盥洗完後就躺在很舒服的床看電視,小聊了一下明天的行程之後,就夢周公去嚕,這張床真的讓人睡起來很舒服,因為接連下來幾天,鬧鐘響了,我都還捨不得起床呢

台長: lailai
人氣(64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子路
看你寫的香港人沒禮貌, 感到很慚愧.
但不是全部香港人也是這樣的.
我相信, 土生土長的禮貌也不差, 至於沒禮貌的嘛......我代為道歉好吧?
2007-05-28 12:10: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