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8 15:40:43| 人氣3,5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綠․水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期:410-11

 

事情有時就是奇妙,你想破頭都想去的地方,等了再等,怎麼等都等不到,而沒特別想去的地方,卻三不五時冒出頭來敲一下你的門

 

水漾森林就是這樣一個地方。

 

更妙的是,上週末本來是想懶在家裏而取消了和別人的約,卻沒想到,前一個電話才剛打去取消,下一個電話就有人約去水漾。巧的很,剛好前幾天正想念著山上的日子,剛好週末是晴天,還剛好天氣越來越暖,腳也開始發癢.....我不得不承認,這趟是來得剛剛好啊!

 

遠眺玉山  

(喔耶!我終於記住了,終於認得出大霸以外的山了,是說這趟也只有這顆山要記,只怕下回在別處看到,又恢復到往日的空白^ ^: )

 

 

人的緣份也很奇妙,有時候你覺得興味相投,應該會常碰到的,可難碰在一起;但有些人,跟你幾乎沒什麼交叉點,應該不會碰上的,可反倒一而再,再而三地遇到。

 

和姐夫(註一)就是這樣。

 

小溪營地那次,聽說本來是豹哥要去,結果因為豹哥臨時有事,換成他補上來,不然,今天我認識的,應該就會是豹哥了。(結果到現在,我還沒見過大名鼎鼎的豹哥@@)

 

潔西說,姐夫是健腳一族,不喜歡太緩慢的行程,所以自小溪營地之後,我總覺得應該再不會碰到了。結果,去年九月那個去不成的南湖他竟然也有參加,聽說是因為他前一個行程太累,所以才慮老師這個休養生息團,雖然最後也沒去成。

 

萬萬沒想到,這回本來沒報名的我,竟然又歪打正著,碰到了。只能說,人和人之間的緣份還真是不可思議啊!

 

聽說這是防火巷

 

當鍾哥跟我說山上有防火巷時,我著著實實地嚇了一跳,山上怎麼會有防火巷呢?原來是清出一條路,以防止火災時大火漫延。(不過中間好像還是有樹啊!這樣好像也無法阻隔火勢吧!還是我….記錯地點??)

 

殷殷盼盼了半天的水晶蘭,終於不期而遇了

 

 

水漾森林的照片看得有點多,雖然小馬說這個地方很讚,我還是沒抱著太大的期待。

 

不過雖然沒有驚豔的感覺,可是拍到的照片真叫我驚喜。

 

高處遠眺的水漾森林

 

 

一般看到的照片,都是藍色的天空,藍色的天空倒影。

 

可是,水其實是綠色的,裏面長滿了綠藻,怎麼都想不懂為什麼大家拍出來的都這麼藍。多虧了鍾哥教了我白平衡的技巧,我才知道為什麼潔西拍出來天空都特別藍的袐密。

 

不過,我還是拍不太出來藍色的水漾,只好認真地拍綠色的水漾。

 

出乎我意料的是,這些照片,都帶著一種神袐的氛圍,就好像是住著精靈的森林一樣,一草一木都充滿著靈氣。

   

 

不同的排列組合,讓畫面呈現出不同的感覺。

 

 

 

這種綠色的湖水,讓人不禁想到九寨溝    

 (這張我偷偷用了白平衡的功能,綠得特別生動)

 

昇天鳳蝶,聽說還蠻罕見的,只有每年的三、四月才看得到,我們真的很幸運

 

  

不過,我怎麼都拍不到正身,可能是被我身上大紅色的外套嚇到,一直跟我玩躱貓貓,每次相機一開機,它就跑掉,害我只能用長鏡頭拉近拍,可是都很不清楚,大家還是看看艾伯特照片好了。

 

烏鴉鳳蝶,同樣是蝴蝶,這種鳳蝶反倒是被我的紅色外套吸引,好幾次都飛過來要撞我,接近了才發現不是花,然後緊急剎車向上拉升,再往他處飛去

 

結果就在我決定放棄不拍的當時,竟然有二隻同時入鏡,真令人驚喜。不過,我說蝴蝶さん,你們也玩我玩太久了吧!

 

一連學了二種名字特殊的蝶類,這得感謝艾伯特賜教,這位先生不知怎麼學的,生物知識豐富到不行,當天看到一堆生物幾乎都叫得出名字,而這些名字我一個也沒聽過,是說本人生物的知識本來就貧乏得可以,倒是鍾哥有時可以和他應和。

 

懸鉤子的花

 

一直覺得這葉子很眼熟,可怎麼也想不起來它是懸鉤子,因為懸鉤子對我而言,就是野草莓啦!沒了那紅色的漿果,我就完全認不出它來@_@

 

出水口附近

    

 

註一:很多人都問,他真的是你姐夫嗎?你真的是她的姐夫嗎?其實不是啦!是剛好他的名字跟潔西姐夫的一模一樣,潔西順口叫他姐夫,我嘛!則是因為腦容量太小,記不得那麼多人的名字,就跟著姐夫姐夫地叫,後來發現,不管男女老少,全都這樣叫他,這根本就成了他的外號了嘛!(這趟他又多了一個外號,叫犀利哥。)

 

姐夫是我碰過第一個爬山還煙不離身的山友,所以我對他記憶特別深刻。聽說通常爬山的人不太會抽煙,因為肺活量會變差,他自己本人也說,抽煙最大的壞處就是,練跑的時候,人家二圈,你要跑四圈。

 

這樣說來,有煙癮又能夠爬山的人,肺活量肯定是非比尋常啊!(或者說,意志力非比尋常?)

 

姐夫還有一項絕技,就是他的廚藝,晚餐就看他不停地甩鍋,然後一道道令人食指大動的美味菜肴就出爐了,配上鍾哥煮的香噴噴白飯和超下飯滷肉,全部的菜一掃而空,真不是蓋的。結果大家吃太飽,完全吃不下鍾哥特地準備的甜點。

 

另外,姐夫還有準雨神的封號,聽說是因為幾乎他有參加的活動都會下雨 (想起來好像是耶,小溪營地那次,還有去不成的南湖都有雨呢),不過這回天氣可好了,二天都是大晴天,所以這回在這裏還他一個清白。

台長: 愛旅行的葉子
人氣(3,57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爬山 |
此分類下一篇:畫․水漾
此分類上一篇:戀戀南湖-此坡綿綿無絕期(下)

小杰媽咪
好美的地方
2010-07-21 18:10: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