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3 21:16:51| 人氣91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戀南湖-此坡綿綿無絕期(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知道嗎?走過這段,我深深覺得,能爬山也算是一件幸福的事,即使爬得再累,再痛苦

 

爬山其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的運動,如果你沒有健全的雙腳,沒有健康的身體,想爬都爬不了。

山屋前可怕的碎石坡

 

 

臨行前最後一瞥

 

早上看日出時,老師就說有豆莢雲,天氣恐怕要變了,果然,碎石坡還沒爬完就一片霧茫茫

   

我和潔西都有膝蓋痛的毛病,潔西的狀況更是遠比我嚴重得多,每回爬完山,都得回去看醫生的那種,連醫生都覺得她的膝蓋病症不樂觀得很,每次都囑咐她不要再爬了,然而她總一而再再而三地爬,我總說她有變態的意志力 (我覺得自己也越來越有這方面的傾向了),她說:「等我爬完想爬的山之後,我就不爬了。」(這句話好像是最近我才跟醫生講的話 ^ ^: )

 

話說我剛開始爬山時,上坡總是龜速前進,氣喘如牛,下坡就有如兔子般矯健,活脫脫像個健腳。然而縱慾過度的下場,膝蓋一次比一次慘,以前就算會痛,也只痛個一兩天,而且是微微地、若有似無地痛;現在可不同了,每遇陡下坡,膝蓋就會發出警訊,回家就得痛上個好幾天。

所以回程的時候,我還挺擔心的,加上這幾天都濕濕的,走起來還得特別小心。雖然特地小心了,還是不小心踩到樹根,滑了一跤,右腳的腳板以不正常的角度,活生生被屁股壓坐地上,這一扭,讓我心頭一驚,該不會扭傷了吧!? 花了好些時間恢復,確定腳還可以走,心頭才鬆了一口氣,只不過右腳變得不太自然,好像哪個地方在隱隱作痛著。

 

下坡下到腿軟,沒想到到雲稜前還要爬一段坡,後來我一口氣爬了上來,累得半死,「好累哦!」隨口發發牢騷,老師竟然回我一箭:「這樣就喊累,那能高安東軍怎麼去?」嚇得我噤聲。

 

脫下登山鞋,換上運動涼鞋,我才知道,這登山鞋和一般的鞋差別有多大,穿著登山鞋還不覺得怎麼痛,一換上運動涼鞋,整個腳怎麼走都覺得會痛,而且還腫腫的,本來還擔心隔天會痛到走不了,結果一穿上登山鞋又好了,這真是太神奇啦!怪不得登山鞋的價格如此地高貴...

 

發光的雲

 

 

隔天很怕腳再扭一次,這樣恐怕連走到登山口都有問題,所以一路都很小心地走,不過下過雨的山路真的很濕滑,好難走啊!好不容易忍耐到林道,還是一直覺得路迢迢,而且還開始下雨,腿又開始痛了起來這整趟路真的有種怎麼走都走不到的感覺

到了登山口,才知道剛過十一點,原來我們走得還挺快的,怪不得覺得好累 @_@ 

環山部落?

 

 

坐在車上,經過XX溪谷(我又忘了名字@@),老師說,以前爬南湖大山都得溯這段溪谷而上,但因溪水暴漲常傳出意外,還好我們不必經過那樣的時代,不然,我爬完溪谷大概就沒力了。 

 

後記:回來之後,久違的宅性又來打招呼了,我原本以為是因為爬到太累,所以不想出門,因為剛回來的前二天全身痠痛,累到不行,每天都只知吃和睡,可是痠痛過後,還是完全不想出門,而且心情非常平靜,完全沒有平時的煩躁不安,我後來發覺,這次的宅性發作,其實是因為心裏感到很滿足,就跟之前每次出國剛回國時一樣,甚至更好。

 

那種心歷歷程就像,經歷了「見山是山à見山不是山à見山是山」,轉了一圈回來,變得更清明,心境上的寧靜不必再向外尋求,自己本身已有能力自主,感覺非常棒,所以本來爬的時候在想,「這南湖這麼累,以後還是別再來了吧!」一直到回來都還多多少少這樣想著,可是痠痛一過,我又想去了…(不禁覺得自己有自虐的傾向…@_@)

 

開始有點懂苦行僧抱持的理念,人在經歷過身體的試煉之後,真的有機會可以得到心靈上的昇華…(完了,我該不會自此步入苦行行列吧!? 我不想啊~ ) 不過這也只能偶一為之,太常這樣,身體應該堪昧氣(台語)...

 

台長: 愛旅行的葉子
人氣(91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爬山 |
此分類下一篇:綠․水漾
此分類上一篇:戀戀南湖-只緣身在此山中 (三)

Sophie Marceau
現在換膝關節很方便,很微細的手術哦!
只是好奇時,有人登山穿護膝嗎?!
2010-04-16 15:26:34
版主回應
這樣啊!那換了膝關節, 就可以用一輩子嗎? 還是過一段時間就得再去換一次呢?

現在爬山有很多人都會戴護膝哦! 看來膝蓋不好的人還是很多吶 XD
2010-04-18 16:25: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