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3 22:21:57| 人氣3,0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錐麓古道-雨崩尼農之美景再現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期:320

 

拜小馬之賜,才能走成這趟。這位小姐,實在太強了!把認識的朋友全串在一起,然後組成了一個史上無敵超大團,還有勞她非常勤勞地把27個人的資料key進太魯閣國家的申請系統,為大家申請了這次錐麓古道的通行許可。

 

對錐麓古道,我是一點概念也沒,只是看了一二張網路上的照片就決定去了,因為去的人相當多,而且還有一些登山的前輩,加上小馬連住宿都幫我們找好了,所以我一點功課也沒做,輕輕鬆鬆地就去當個跟屁蟲。(啊在台灣有哪次不是當跟屁蟲?)

 

人數再次破表,比起上次的賞楓團更大團 (感謝古麗的堂弟提供的照片)

 

 

我們從慈母橋這邊上,聽說這樣的走法比較省力,因為是緩下坡。(不過還真感覺不出來...)

 

前面這段的路不太好走,又是陡坡又是大石,過了之後就是一般古道常見的林間小路,雖然平緩,但卻也有點無聊,走到差點睡著。

 

所以有人在爬上了一個平台後,就拿出帆布舖在地上,睡起來了。本來走在最前面的山葵夫婦,也在途中睡了一覺,半天都等不到後面的人。

 

某個不知名日本人的墓碑 (重點不是那個碑,是光線)

  

 

因為步道的變化不多,不知不覺越走越快,我和Kay還有小鴨,三個人越走越前面,後來還追來一個康師傅,四個人一下子就躍升為領隊。

 

不過,到了斷崖區,四個人的腳步都不約而同地慢了下來,因為,實在太美啦!

  

 

從上面往下看,所有公路上的車輛看起來都像玩具車

 

 

走在這種路上,還真令人戰戰兢兢的~

   

 

這段路真的好像我們之前去雲南雨崩時,從尼農走出來那段,除了樹多了些,草多了些,路窄了些...

 

說到路,還記得當時走尼農時,我嚇得恨不得貼著壁走,經過一年的磨鍊,走在比之前還窄的路上,雖然還是會怕,但已不再像之前那麼害怕了,真是讓人驚喜。

 

經過了斷崖區,我和Kay的腳步又不知不覺地快了起來,到後來只剩我們倆,在林中坐著等了快半個鐘頭才看到康師傅和小鴨,四個人又等了好一會才看到山葵夫婦,最後又再等了半個小時才看到小馬和小蜜蜂,大家休息夠了之後,起身開始走,不一會兒,我和Kay後面又沒人了,我們倆開始疑惑:難道是我們走太快了?因為就我所知,小鴨和康師傅腳程並不慢啊!結果一聊到膝蓋疼痛的問題,Kay說她痛的時候都會走快一點,這樣就可以早點結束疼痛,(>”<  她的越痛走越快的理論,也發揮得太極致了吧!) 所以我想,應該是我們走太快了...

 

我們這串隊伍,因每人的腳力和打混能力的不同,拖得長長的,第一個出來是下午一點多,到最後一個出來時,已經是下午四點了。

 

大家不約而同擺出同一個pose

  

 

應該是被這樣的美景所吸引

 

 

燕子口這端是我們的出口

 

 

這裡竟然也有這種"暫時離開"的牌子

  

 

最後,要感謝辛苦開車的小蜜蜂,雖然經歷了幾次鬼打牆,最終還是把我們載到目的地,隔天還一個一個地送回家;還有辛苦的主辦人小馬,幫大家張羅許可證,車子還有住宿,這次才能順利成行;也謝謝這趟曾經同行的伙伴們,讓這趟的旅程變得有趣生動,謝謝大家。 

 

旅遊小錦囊

1.      如果純粹只為賞景而來,建議從燕子口這端進入,因為全程只有斷崖那區美,而斷崖區距離燕子口很近,走去賞完景就可以再往回走了。但如果是想走全程,則建議從慈母橋那端進入,因為這樣會越走越美,有倒吃甘蔗的感覺。

2.      太魯閣峽谷區,因有落石之虞,我們都帶上安全帽,雖然最後也沒派上用場,不過還是建議帶著,以防萬一。

 

其他資訊,可參考小馬兒的錐麓古道。我的感動。

台長: 愛旅行的葉子
人氣(3,01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花東綠-給我度假,其餘免談
此分類上一篇:歲末賞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