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2 22:33:42| 人氣2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靈魂與意識間彈跳的記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讀書,寫作、和學習一向是我的最愛。

大三那年,我遇到這輩子最令我振奮的老師,朱高正先生,他主修康德,(當時他擔任我們論文寫作的指導老師)他教授的哲學給我一種很有力的感覺,(還沒跳上議會桌上前,教室大門因為授課時太激動,有兩扇被踢壞)。

那年,他剛從德國返台,是個充滿了理想和悲壯情懷的老師,一副啥米攏甭驚,無欲則剛的年少輕狂。

熱情,經常在他言辭中燃燒,伴著他自德國帶回來的希特勒演說錄音帶,他教不懂德文的我們去感受演說者的煽情音調.....

非常麻辣的他,授課方式經常用對話和辯証的方式,當年和他曾以正反雙方對立的方式討論議題,卻因老師和學生功力相差太遠,以致他經常跳到我方來,教導我們如何去駁倒他自己,經常身兼正,反,合,三方看得我們大家眼花撩亂,目不暇給。與其說是授課,豐富的肢體表達方式更像是在表演。

他學的是康德,但表現得卻更像尼采!

在學問上,他真是我的啟蒙老師,領教過他,才明白,知識可以如此有力!明白哲學本身是不能學的,只能說如何用獨立思考去作[哲學化的思維]。

畢業很多年後,每回重拾書袋,老師音容宛在,就這樣麻辣鮮師不老的容顏,矯健的身手因而深植在靈魂深處和意識之間。



台長: ladyo
人氣(2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