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6 16:14:32|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紙房子裡的人」進化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場閱讀的奇幻之旅,從劍橋到銀河流域,追尋傳說中的紙屋魔戀……

  劍橋學者布魯瑪.藍儂曾預言自己死的時候正在讀艾蜜麗.狄金生詩集,兩年後當她在蘇活區舊書店買到這本詩集的珍本時,果然被車撞死。布魯瑪死後不久,她的愛人收到一個神秘包裹,裡面是康拉德的小說《陰影線》,扉頁有謎樣題字,書緣則有水泥糊過的痕跡。滿心好奇的他,跨越大西洋來到南美的銀河流域,展開一趟尋找寄件人卡洛斯.布勞爾的奇幻之旅。

  卡洛斯是一位瘋狂愛書人,他的屋裡滿滿全是書,從地板到天花板,甚至占據臥室和車庫;書籍的排列則有嚴密而不可違背的規則:例如莎士比亞不可與馬婁並列,因為兩人互控抄襲;馬奎斯和尤薩也必須分開,傳說兩人有瑜亮情節。他堅持以德布西音樂伴讀波特萊爾的詩、點著蠟燭讀十九世紀小說,和《吉訶德》舉杯對飲,甚至有人窺見他的床上以書擺成人形……




---------------我最近狂買書

-----------------------------------爸爸問我,妳的房間放得下嗎?
-----------------------------------放不下再說吧!我回答。

---------------現在我身邊的書舖天蓋地進行式。。。

---------------我必須建立私人書庫檔案。事實上,它已經建立了五分之二。
---------------以免我又重複購買書了。

---------------重複購買的書籍怎辦?
---------------找機會送給親朋好友好了。

---------------但什麼書該送給哪個人又是一個得思考的問題。



「紙房子裡的人」我看第一遍時沒有太多感想,大概是因為心思都跟著劇情走,直至現在才覺得作者很有創意。

心有戚戚焉啊~





* 推薦相關網頁
http://blog.ebook.com.tw/readit/Archives/2006/05/15/82

* 延伸閱讀--「過於喧囂的孤獨」

”紙房子裡的人”遠流出版

台長: D o l l y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