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7 09:07:00|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衛林小說館]--【龍菊:第八章 劫】-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山莊的途中,陳震彬和林意宏兩人心裡都對五哥的義氣感激不已,只是這一路風塵僕僕,兩人提心吊膽,擔心會碰上警察,好在五哥的手下早就是沙場老手,走的是只有自已人才知道的山路,且山林極為濃密,使下山的路更顯隱密,搖晃顛簸中,好歹也讓兩人挨到了漁港。

五哥手下跟陳震彬和林意宏說明,希望他們能先上一艘中型漁船待著,等到深夜才會出外海,到了公海,就會再換到另外一艘遠洋漁船,然後才前往泰國,這時兩人點了點頭,不敢擔擱,隨即跟著上船。

「沒想到,我真的要離開了!」陳震彬看著岸邊的景色,嘆道。

「別擔心,我們會有機會再回來的!」林意宏安慰道。

「希望我還能見到爸和媽……」陳震彬愧然說道。

「陳桑,還是快上船吧!」五哥的手下一旁催促著。

兩人踏上漁船,耳邊只聽見漁船急忙發動馬達的聲音,陳震彬和林意宏站在甲板上,看著前方蔚然的海洋,一望無際的碧海藍天以及一群爭食的海鳥,海面閃爍著成千上萬條金蛇,兩人皆是回憶起那日在蚵寮港跟徐晶芬道別的情況。

漁船終在急忙之中,順利駛離港口,出了海不久,只見岸邊的景物越來越小,搖晃中淹沒在海的另一頭,兩人已身處大海中央,林意宏見陳震彬從漁船發動到這會兒,一直緊握著自已右手,他甚至可以感覺得陳震彬手心裡的汗水,潸潸地往下滴,他心想,那也許代表了彬心中的淚水吧!

「不要再回頭看了,已經看不到岸了!」林意宏說道。

「沒有,只是心裡感覺很怪!」陳震彬轉過頭,看著林意宏,發現他也早已紅了眼框,眼角有些淚水正被陽光照得發亮。

陳震彬看到林意宏傷心的神情,心裡也忍不住悸動,好想抱著他一起大哭,可是船上還有五哥的手下,所以不便真的擁抱林意宏。

兩人從黃昏出海熬到晚上,海上的深夜靜悄悄,除了海浪拍打船身,再也聽不見任何聲音,陳震彬看了看手錶,已過十二點,他和林意宏在船上草草地解決晚餐後,便一直站在船艙外,肩並肩看著天上的星星。

由於外海沒有光害,所以滿天的星星一覽無遺,海上的夜晚星光正強,雖沒有月光,但海上一葉孤船,卻在星光的閃爍之下,更顯突出,突然,林意宏叫了起來:「你看,流星!」

林意宏見陳震彬從上船後,一直悶悶不樂,想要逗他開心,所以騙他有流星,沒想到陳震彬往天上瞧了半天,也沒發現,說道:「哪裡?」

「你終於肯說話啦?」林意宏說道。

陳震彬隨即意會林意宏的用意,於是勉強地笑了一下,開口道:「對不起,我心裡還是有些捨不得。」

「幹嘛跟我對不起?你對不起我什麼?……是我才對不起你!」林意宏心裡不忍,撇過頭說了兩句。

陳震彬登時心頭一軟,指著天上,大叫;「你看,真的有流星耶!」

「哪裡?哪裡?」林意宏抬頭找了半天,發現陳震彬在旁偷笑,他才知道被騙,口裡嚷著;「厚……你居然拿我騙你的話來騙我?」

林意宏裝生氣地看著陳震彬,兩人忽然一起大笑,等待笑了一陣,陳震彬忽然說道:「今天晚上的星星好美!」

「是啊,可惜沒有月亮,不然一定很大很圓!」林意宏答道。

「出去之後,你想去什麼地方?」陳震彬柔情問道。

「不知道……去阿爾卑斯山好不好?」林意宏答道。

「怎麼想到要去阿爾卑斯山?」陳震彬問道。

「沒有哇,只是忽然想到而已,我聽說那裡的人都很純樸,山裡空氣又好,而且……一定不會有人認出我們的!」林意宏天真地回答著。

「好,等我們在泰國見到小五之後,再去阿爾卑斯山!」

「真的?沒騙人?」

「真的!不騙你!」

「耶…太好了,那我們以後就可以住在山腳下,然後每天在大草原上亂跑,餓了就吃他們的巧克力,渴了就跑附近的農場擠新鮮的牛奶喝,還可以到山頂上滑雪……」

「阿爾卑斯山的巧克力很有名嗎?」陳震彬問道。

「我不知道啊,管他那麼多,不然我們就買一大堆巧克力去嘛!」

「你真是………」

兩人還在說笑之中,忽然看見不遠的海面上閃著亮光,像是另一艘漁船,五哥的手下過來傳話,說大概是接他們的漁船到了,於是兩人回到船艙上,拿著行李,準備換船。

過了良久,陳震彬只見遠方那漁船雖越靠越近,但始終不接近自已所處的漁船,他心裡感到奇怪,五哥的手下說道:「奇怪?怎麼這麼久?」

「會不會不是來接我們的船啊?」林意宏問道。

「不可能啊,這一帶的海域都是我們的人在管的,一般的漁船不敢靠近,應該不可能別人的船,奇怪了,我去問看看好了……」五哥的手下才剛說完,便往船艙走去。

陳震彬和林意宏雖然心中不安,但此時也無計可施,又過了約半小時,只見那艘漁船似乎又開始緩緩駛近,不一會兒,但見那船上的大燈似乎全部打開了,兩人心裡仍感奇怪時,前面海上已傳來幾艘快艇,乘風破浪而來。

深夜在海上,四週昏暗不明之中,兩人並不能看清快艇究竟有幾艘,只是聽見來者似乎為數不少,正當心中疑雲重重時,忽聽見五哥的手下從船艙衝出來,對著兩人大叫;「陳桑,快躲起來,那些是警察!」

「什麼?」

陳震彬和林意宏兩人同聲大叫,但聽得那些快艇近在咫尺,就快靠近漁船了,此時只見五哥的手下急促船長快點發動引擎駛離,但海上已傳來的廣播聲音,大夥心知已經來不及了。

「怎麼辦?」林意宏問道。

「不然我先出去看看情況,說不定只是普通的巡邏!」五哥的手下說道。

等船上眾人同意之後,五哥的手下便步出船艙,沒想到才剛站到甲板上揮手,一陣槍林彈雨便已襲來,他自然是來不及閃躲,中彈後落入大海。

船艙裡的眾人,聽到槍聲,心中皆是一驚,看到甲板上那五哥的手下已經中傷落海,更是一片啞然,過了一會兒,槍聲稍停,陳震彬和林意宏只見船上眾人都已經嚇到驚惶失措,噤若寒蟬,和林意宏對看了一眼,也不知如何是好。

沒想到,廣播聲再度傳來,這會兒船上眾人已經可以清楚地聽見說話內容,是一名女子的說話聲音,林意宏馬上認得那是孿生姐姐的聲音:

「……陳…警…官…你…們…已…經…逃…不…掉…了,…只…要…你…帶…著…那…小…子…馬…上…站…在…甲…板…上,…我…們…可…以…放…了…船…上…的…其…他…人…你…們…還…是…快…點…出…來…吧……」

聽到這兒,陳震彬和林意宏都是心頭一冷,沒想到站在前面的船長,忽然一個轉身,掏出一把黑星手槍,指著兩人,說道:「陳桑,大家都是出來混的,剛才的情況我們都看到了,連五哥最親的手下都死在海上,更何況我們只是幾個在漁港打混的小流氓,我們幾個還想多活幾年,你們不要害了大家!」

陳震彬和林意宏對看了一眼,同時嘆了口氣,點了點頭,說道;「好,我們出去就是了。」

於是兩人便一同走出船艙,只聽見那船長馬上用著廣播,對著海上的快艇大喊;「……他…們…出…去…了,…我…們…只…是…幾…個…捕…漁…的,…收…了…他…們…的…錢…才…帶…他…出…海…的,…現…在…他…們…馬…上…要…走…到…甲…板…上…了……」

聽得船長這麼一廣播,兩人的心更是涼了大半,心想他們要是回到漁港,五哥知道他們這麼沒義氣,一定會好好「處置」他們的。

想到這裡,林意宏忽然緊抓住陳震彬的手,開口問道:「彬,你知道為什麼他們無論如何也要抓到我,抓到我之後只是折磨我,不肯殺我嗎?」

「不是因為他們知道,只有你才知道血骷髏的下落嗎?」陳震彬問道。

「不是的……」林意宏不敢接著說下去。

「那為什麼?難道是?……」陳震彬疑道。

「對,因為我就是靈族的『血骷髏』!」林意宏黯然傷神地說道。

「什麼?」

台長: 衛思頓.林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