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29 00:59:14|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怎麼著,我用很快的步伐離開電影院,打開了電腦,也放棄了先洗澡的念頭,因為寫字的速度跟不上遺憾,因為停下來之後,沉澱會掩蓋珍貴的缺憾帶來的美好。

  「Okay…

  與海瑟永遠也不知道的結局一樣,我很想知道那首歌唱完之後的畫面,但疾快的步伐吹動了髮絲,蓋住了倦容也蓋住眼淚。死亡像是一件離我很遠卻又很近的事情,一個我討厭的人的離世,亦或是一個我深愛的人的遠走,怎樣在悼詞上盡釋前嫌?怎樣在字裡行間敘述完無邊的愛?我想那行不通。

  生前的喪禮很酷,但像海瑟說的:「喪禮不是為了死去的人,是為了還活著的人。」愛能長存,記憶會長存,只是沒有呼喚的聲音,所以沉在生活的波濤,曾經存在,這樣的答案可以安慰多少人?我不知道,但眼淚知道。

  人活著的時候不停追求一種存在感,所以會有在乎、醋意、認同……這樣的辭彙,一個愛的不廣,但卻愛的很深的女孩,一個以為自己是盡頭的領航者,卻被護航直至黃昏,她最終明瞭愛帶來的生命的答案,是漫漫長路,不寬廣,卻是一首曲折迂迴的小調。

  似乎依靠一種悲觀中又樂觀正向的能量,狠狠的發洩,然後重新活過來,是不是緊繃過頭了?還是,只是太寂寞?……

  可不可以不要顧及太多細節,忽略這些標點符號的約束,把眼裡的晶光和語氣都敲打進這小小的頁面裡?我想我有點疲憊了,一個在我身邊一直衝刺的男人,不是我的男人,好像以前還在學習的時候,JJ在我眼裡的樣子,那時有一種不甘心,所以拼了命追趕,直到我戰勝這種不甘心的情緒,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確定自己很喜歡,卻不再有把握了,好像比出個高低,生命的高度也不會有所改變,與人的相處之道,我又在裡頭迷了路,一直笑著鬧著才是我嗎?其實那個面無表情、冷漠距人於千里外的那個面孔,才是原來的我

  我很喜歡自己現在笑著的樣子,卻總是低下頭沒了表情。

  海瑟說:「痛苦是可以被承受的。」

  解語,有天我想起妳的笑容,我也會跟著笑了。

  如果有一天,我的悼詞,就這樣寫就好。

台長: 解語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 |
此分類上一篇:與悲傷共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