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7 13:24:46| 人氣60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教師的道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為教師,我保守下腹的貞操
作為教師,我崇拜語言的魔術
作為教師,我表演抒情的舞蹈

於是我決定當說謊的寡婦
舞台前披上聖潔的外袍
宣告:曾經未婚懷孕
還是個男孩兒
學生都笑了

其實,真理的屋頂
頭上還有烏雲
被恨囚禁的道德
整日被冷鋒過境冰鎮
我不是一顆野蠻的石頭
說穿了
每週都被你們的睡夢
佔有

學生都笑了
他們都說夏天真好
低胸洋裝的女人壕溝裡
長出青草
我脫鞋向歲月致敬
淚水濺濕昨夜備課後
無頭的黎明

作為教師,我讓詩人的鮮血生鏽
作為教師,黑色的幽默開始長繭
作為教師,我在收割前切腹自殺

台長: 丁威仁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0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X的,所謂文人。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都是糖果紙─有贈某些現代詩研究學者
此分類上一篇:顏色

日郡
有感─獻給K

他們都在談論白天失眠的問題
不外乎台上的小丑總是脫掉道德的外衣
唱著「壞壞惹人愛」討喜
笑開的他們正在調情
卻不是跟你
充血的教室是你不舉的原因
當他們聊到沒你的後現代
夜遊、夜唱的主詞正在生活裡順敘
買票的悲傷在於
小丑得賣哲理的笑、得脫衣
他們卻說想看
鹹濕的舞女
真理盛裝的七四七
只能載著一堆語言飛翔
並在盡頭翻轉流失的熱情
以及孤寂的沙漏…
2006-12-07 00:05: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