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3 04:18:02| 人氣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301'04-Who is the devi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找論文參考資料,唸到"大眾文學論文集"裡,
某教授於探討"女性主義科幻小說對傳統社會顛覆的可能"一文中,
提到Atwood寫The Handmaid's Tale的時代背景,就是80年代美國保守主義重新崛起,
Atwood憂心好不容易爭取到的諸項女性平等權會再一次被剝奪,
於是在故事裡把現實狀況極端化發展,希望能藉此喚起大眾的憂患意識...
仔細一看,有沒有發現Bush Administration跟二十年前Reagan's一樣呢?
自執政以來推展回歸傳統的政策措施,
你會發現,基督教的保守份子跟回教的基本教義派其實半斤八兩,
先聲明,我對任何宗教都沒有特別偏好nor厭惡,
只是覺得兩邊在決策一些事情時,用的思考邏輯都很專斷.

大學的時候,同學不只一次邀約去團契活動,
我總是坦然的告訴他們,我相信世上有這些spirits的存在,
只要是正當的宗教信仰,翻開其經典,
中心思想都是教人為善...而這,就是我信仰的!
對我來說,不同的宗教,只是外觀包裝不同罷了.

台長: 小柯
人氣(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