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2-24 15:31:06|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孩子的焦慮,來自對你的依賴

你好,K 媽。我看到你在信上說的煩惱了。你在當職場媽媽的時候接受包容了小孩的一切,等到回家當全職媽媽之後,和孩子相處的時間拉長,再加上小孩的過度敏感、彆扭和不耐煩一天比一天嚴重,可以想像這有多麼讓人鬱悶又生氣,我完全能理解那種心情紐西蘭中學

你寄過來的信我讀了幾十遍,從字裡行間可以想像出這樣的畫面:孩子整天在家找不到媽媽,K 媽對孩子感到愧疚,於是上班途中心裡在滴淚,一邊擔心孩子在家裡好不好、一邊拚了命地想把工作趕完按時下班。下班回家之後為了討好想念媽媽的孩子,就算再疲憊也還是撐著把一切最好的都給孩子。有了第二個孩子之後,又怕大寶嫉妒弟弟、心裡難過,所以努力想把更多愛給大寶。雖然 K 媽已經因為帶兩個孩子,身心都累到快要崩潰了,但除此之外還要繼續努力包容接納敏感的大寶,這樣的生活循環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結束,不禁讓K 媽感到絕望。

該怎麼辦呢?你是不是非常苦惱?是不是已經努力嘗試用過各種方法?長時間面對這種狀況,你是不是疲憊不堪中學收生

另一方面我也猜大寶是不是這樣想:「我好喜歡媽媽溫暖的懷抱,只要跟媽媽在一起就會覺得很舒服。雖然有很多事情沒辦法符合我這麼高的標準,不過只要跟媽媽一起,這些就都不是問題了,因為我在媽媽身邊就覺得很滿足。可是每次我一睜開眼睛,媽媽就不見了,要等很久、很久才會再出現,真的好奇怪。好喜歡和媽媽在一起的時間,但媽媽每次都好快就又不見了。

 

最近發現,我最愛的媽媽、以前都要等很久才會出現的媽媽,現在都不會消失了。可是有個「小不點」不知道從哪裡突然冒出來,媽媽整天都把他抱在懷裡。我沒辦法理解為什麼會這樣,我討厭那個霸占媽媽的小孩,不過我要是把那個小孩推開,就會被媽媽狠狠地教訓一頓。雖然時間很短,但我還是覺得之前可以獨占媽媽的那個時候好像比較開心。」

看完我對大寶的猜測,K 媽覺得怎麼樣呢?大寶的心情是不是跟上面說的差不多?K 媽可以試著回答看看,最近大寶心裡應該有類似這樣的心理活動Sheffield 好唔好

台長: kutgrf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