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0-30 00:00:00| 人氣19,7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森友嵐士《泥だらけのエピローグ》

這本《泥だらけのエピローグ》,是五年前從亞馬遜買回來的。擱至多年,終於打開來看。

已經是1999年的文集了,推算起來,是T-BOLAN停止活動的第五年、也是宣布解散的那一年。當時的嵐士,還沒有對外發表他的病況。

書名「泥だらけのエピローグ」,也是T-BOLAN的一首單曲名稱。藍色冷調的書衣,內裡卻是鮮紅色的書封,多像是當年被包裝為冷酷ROCKER、內心卻滿懷熱情無處宣洩的T-BOLAN。

文集中收錄了由森友嵐士寫下的T-BOLAN的單曲歌詞,穿插他的隨筆。看似沒有脈絡,卻也很符合他總是話題亂跳想到什麼說什麼的性格。

在序文中他提到,「森友嵐士」就存在於每一首歌裡、每一句歌詞裡,他向來不愛多解釋些什麼,將作品交給聽者詮釋,大家聽到什麼就是什麼,他也不會去補充或更正一些什麼。有多少人聽見他的歌詞,就有多少種解釋。
看到這一段文字,我就知道雖然已經是這麼多年前的文字,卻也正正是此時此刻台上的、影片裡的,對觀眾侃侃而談的森友嵐士,多年過去、有些什麼總是在那裡,依然不變。

在閱讀的時候我也刻意搭配每一個篇章的歌曲,一面聽一面看。大部分的歌曲我都是在他們的現場聽見,也因此有許多歌都是第一次看著歌詞聽,也有了完全不同的感受。

但一面讀、我總忍不住一面想著,這時候被宣告了很有可能再也無法歌唱的他,是懷著什麼心情寫下這些文字的呢?
我是無從確認了。因為嵐士一定會說,你讀到了什麼、就是什麼。你心目中的「森友嵐士」就存在字裡行間、存在音符與歌聲裡。

森友嵐士,57歲生日快樂。

台長: 冠潔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