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2 03:38:08| 人氣6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roud to be a Wenzaorian。

雖然這次風災讓文藻受創嚴重,但是我卻在黃泥洪水之中看到了文藻人的團結。
 
停課一個星期,有的學校仍然正常上課、但將課堂時間挪出來讓學生打掃環境;有的學校只有師長到校。而文藻,由學生網路自動發起集合到學校幫忙整理環境、有登記報到的竟然就有三百人。
文藻的凝聚力連我這個校友都不可思議。
 
這也難怪,還在學校的時候誰沒有靠夭過學校的政策?誰沒有違反服儀規定跑給教官追?
但是離開了文藻,心卻永遠留在這裡。
或許不一定是這個校園,而是在這裡遇見的人發生的故事,太過珍貴。於是特別令人懷念。
所以看見這個或許待了五年或許七年的家園被淹沒,我們的心也跟著窒息了。
 
人在台北的我一度想要拋下工作衝下高雄,終究是按捺下這番激動。有力出不得,又沒錢可以捐,我滿心想的,只有:我還能為文藻做什麼?
於是我撥了電話回學校,一度躊躇老師們會不會電話接不完,我這一通又給大家添麻煩?
電話接通了。主任說,這幾天已經有無數的電話湧入、詢問如何救災和捐款。
電話這一頭的我感動得差點忘記自己要說什麼。
 
一日文藻人,終生文藻魂。
 
當初畢了業沒有再繼續升學,有很大部分的原因是為了:我要把我最高學歷的位置永遠保留給文藻。
我從來沒有後悔過。
 
I'm proud to be a Wenzaorian。


台長: 冠潔
人氣(66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桑原和真 收。
此分類上一篇:所謂的正義,只不過是另一種多數決。【BBS鄉民的正義】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