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5 15:44:12|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三章 – 過去是光明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果報應,種瓜得瓜,這世界卻缺少了瓜種?
人總是會失去而後悔,社會卻教人要往前看,
不斷的失去、失敗、失望,沒有好的結果,
或許人就是不願意往回頭看,才會走向死亡。

我住在醫院察看傷口是否有發炎或擴大裂痕的跡象,一過就是兩天,而且沒事。這天早上,我起身打算辦出院手續時,那名兩天前來探望我的警察出現在我面前,後方跟著一位穿著西裝筆挺的男子,帶著眼鏡、斯文的外表、梳個紳士髮型、手上拿著一個皮箱,站姿端正的跟著這名警察後面。
『不好意思,林先生,我需要你再幫我做一次筆錄』他鞠躬四十五度,看似謙恭的請求。我?認命了,畢竟這兩百四十具屍體都是我殺的,可能他也嗅出在我身上沉積已滿一年的屍臭和血腥味甚至背後跟著兩百四十名的怨靈在召喚他來將我凌遲處死。於是我答應了他的請求,我坐回到我的床頭邊上,等他開始用口中充滿毒濃的唾液橫飛過來。
『林先生,這位是心理學博士,是為了這次的案子而來的。由於玄案一直找不出端倪,所以我們希望在有利的證據下能找到一些細微的線索!而你是唯一的一個目擊者,我們必需特別加強注意你所說的任何言語字句。』他像蛇張口想吞掉一顆完整無缺的生蛋,毫不留情的帶著有毒的利牙想往我身上咬下去。
『你們懷疑我是個瘋子?』我眼神一晃,直視著那帶著眼鏡的醫師,他或許也感到一陣寒氣,連忙脫口一句『不不不,只是我…我…有點好奇你所說的那位歹徒,會不會有點太過…嗯…怎麼說呢…夢幻…對!夢幻了點,好像並沒有歹徒的樣子。』他是已經語無論次了,簡單的說,我所形容的女子只是個謊言,甚至是個瘋子所說的假話,而沒有錯,我是騙人的,因為我才是兇手。
『我沒有騙人,她就是長的那樣,如果你們不信,我也沒辦法!』我故作鎮定,這時吐了口氣後站了起來,表情上我露出著憤怒,拿起了我的皮箱,準備去辦出院手續,這時警察卻大聲的喊停。
『請站住!我們警方懷疑你的供詞有許多疑點,有欺瞞的嫌疑,還請您辦完出院手續後和我去警察局一趟!』沒錯!他開始對我起了疑心,小白鼠的紅眼開始閃出警號,告訴自己要提防我這個殺手,不,可疑嫌犯,又可以說是瘋子。

我進了這個是非的領域,老鼠的窩,警察局?是這樣稱的吧!

填好身份,我被安排進了一間熟悉的屋子,那應該是四年前,雅還在的時候。當時的我只懂得蠻橫、不講理、霸道而且愛打架,於是我惹上了黑道裡的小混混,被黑道大哥抓去逼迫進幫派裡。硬漢總是死路一條,於是我被揍得滿身是傷,咬緊牙、含著淚、頭不停著搖,直到差點意識消失。雅?是她吧!穿著一整套黑色的連身長裙,烏黑的長髮我印象非常深刻,她手中拿著一本黑色的筆記本,不是日記,而她臉上的妝更是透露出她的殺氣。那妖豔的打扮就是雅?她走路的姿態依舊散發出一種屬於她的氣質,雖然外觀改變了卻始終有種書卷的氣質埋藏在深厚的粉末妝扮下。長裙的微擺落隱落現的腿部迷上了四周的黑道人士,她輕盈的步伐並沒有聽到重擊的高跟鞋聲,她的氣魄讓整場的人都兩眼直豎著看著她的身軀由上至下,目瞪口呆。像是一堆流口水的野狼看上鮮美的食物找上門來,每個人磨拳擦掌想要露出爪牙往前飛撲,但她那一雙眼兇狠的讓人不敢多前進半步。她走向我面前,瞪上兩名架住我的人,眼睛一晃,兩人頓時放手!退後個十幾二十步。她扶我起來,我受的傷勢不輕,但還是起來了。場面十分的安靜,直到我慢慢的走到一旁的位子上坐了下來,這時坐著的黑道老大就拿下了他的墨鏡說話。
『雅姊,這麼高貴的您怎麼有興來到小弟的破地方呢!請坐!請坐!』他的威風突然蒸發,在雅面前,他兩腿發抖,講話模糊不清,甚至站起來將位子讓給了雅。
她坐了下來,沒有客氣也沒有多言的坐在椅上,腿這麼一搭成了二郎腿的坐態。
『誰幹的?』雅沒好氣的說了三個字,眼睛順掃向那位沒膽的黑道大哥。他當場不知所措的掌起嘴來說道『小的該死,不知您來還在這髒了地方,真是不該!場子不乾淨還請多多包含啊!』黑道大哥說的是什麼?我聽了也很不明,只是他含糊不清,嘴臉顫抖、眼睛連朝都不敢朝雅看,簡直就和皇帝身旁的太監沒什麼兩樣。
『喔?請問誰願意說出來這名男子做了什麼事,我會給他獎賞一百萬』雅清脆微弱的聲音,在安靜的屋中卻聽的很清楚,她的語氣權威不小,一時間也沒人吭氣,只見周圍的人四處小聲討論。這時有人站了出來,說出當時我與黑道小弟的恩怨。就當他詳說時,雅開始翻起了手中的筆記本,前後的翻動。這本子看上去不薄,並不像是一般記東西的記事錄。
『是他,還有他,把他架住圍毆的!』說完後,沒有多出第二句話的時間下,雅翻到筆記本的中間抽出了一把消音手槍,碰!碰!兩聲氣音聲,他所指得那兩個人胸口中彈,當場後倒斃命。沒有人敢吭聲,現場的人都開始冒汗不敢再多吭一聲。我也嚇到了,因為…她是我認識的雅嗎?

十分鐘後,警察進了這一間空蕩冷清只有一張桌子和兩張椅子的口供室。這個景象很懷念,四年前,我告訴警方了一個謊言,殺死那兩個人的是一名穿著全黑色西裝手裡還拿著一袋裝有一百萬皮箱的男子殺了那兩個人。不只一個人指證,剩下指證的人都一口同聲的說出了同樣的話,形容出雷同的場面和拿了五十萬的金額,讓一個手握一百萬的人推入了火坑裡。就算當時他有再多的辯解,形容的如此逼真,將雅的容貌形容的可怕、可恨、美豔,這也是枉然的。少數服從多數,指證的人多、眼睛多、謊言多、群體偽造的證據事實擺在眼前,只要一致都決定了,他就有罪。那個穿著白色長裙、手上拿著日記本的女子終究是清白的。於是法官判定他無期徒刑。而他瘋了,精神衰弱、甚至時常在牢中的角落大聲喊『世界是光明的,我快要離開這個黑暗的世界了!哈哈哈哈!』他沒救了,但也沒錯呀!因為世界是光明的,畢竟事實勝於雄辯,他當時手上真的有了那一百萬,那是一份誠實的獎勵,是他因該得到的。

『你只能關我四十八小時,你知道嗎?』我挑釁的說,眼睛瞪著前方的警官。
『恩,我記得之前你也有來過警察局是吧?』他問。我點了點頭。
『請說說之前發生的事,你為什麼來警局呢?』他開啟了錄音機,準備錄口供?
『現在幾點了?』我問,他看了錶回答『晚上八點。』
『啊呀,世間的光明已經不見了!』我頭向上仰,望著天花板上的一盞明燈,正視一會兒又說『光?好比這燈的光線一樣,直射在你的眼睛前方,你反而看不清楚了,模糊了!』我用手掌擋下了與眼睛直視的光後又開口『如果我只是這樣用手擋住了這前方的光,我就不會被光線刺得眼睛看不見,反而可以看見你,因為有這盞燈!』我轉頭看著有點不耐煩的警察。他似乎不懂我的意思。
『先生,麻煩請你回答我的問題!』警察使了個眼色,好不客氣的下重語氣。
『黑暗是光明的影子,但是沒有黑暗,光就不會是最好的!唯有黑暗才能給光明有了重要性。那請問你覺得是光重要還是黑暗重要呢?』我像是在繞口令,並沒有正面想回答他所問的任何一個問題。那種教人怎麼走入陷阱的步驟,人總是希望能按部就班的完成一項接一項的事情,一步一步的慢慢跌入正義所鋪設的死路。但我不是,所以我從來不會按著牌裡出牌。反而他拍了一下桌子,站了起來,怒火有點氣轟了他的腦門快要爆裂。

碰!!我狠狠的拍了一下桌子,手掌發紅、眼睛怒瞪著警察、另一手指向著他的鼻梁上方,『我告訴你吧!我沒有說謊,因為你們警察只會用強迫性的手段使人招供,將人硬背上了黑鍋成為罪犯來突顯自己的正義與和平的理念!如果我是那個殺了無數人的邪惡死神,警察就會是我第一個目標!因為你們才是嫉惡如仇的冤魂找尋著替死鬼!而他才是真正拯救世人的救世主!』我就真的這樣說了!在我內心中藏埋已久的怨恨在今天爆出口來。
他不做任何表情,當時的驚訝就在最後我做完結尾,他也安靜的站著盯著我看。我很奇怪嗎?他露出了一種疑惑的表情。
『你還好嗎?可以冷靜一下嗎?』他的表情帶有憐憫,之後坐了下來寫上筆錄的供詞,寫完後遞上來給我看。

他不知嫌犯是誰,因為當時因失血過多,顯些呈昏迷的狀態,所以不甚清楚歹徒的長像。

就在我讀完這一行字後,我呆住了。

『或許之前的你和警察有了什麼樣的糾紛我是不清楚,但是你的激烈反應稱不上是惱羞成怒,反而是一種深深的埋怨和不平。我想你沒有殺人,像你這樣子激動過了頭的人我倒還是頭一遭看見呢!哈哈…什麼黑暗照亮光明的影子,這些詭異的理論我倒是不懂,所以你也不用多說了,拿去寫論文作業應該不錯。總之謝謝你的口供資料,我們警方會再想辦法處理這件事情的。』他那種傻傻的微笑,使我的腦部的思緒全部凌亂不堪。我愣愣的站在眼前,拿著手中剛看完的一行字的筆錄本,他走向門口將我送出警察局。
『我姓李,是一名警察,我想多多了解你,或許你所說的那什麼黑的白的東西有一定的道理,不彷多告訴我一些你的事,我想我會很有興趣和你聊天的!就這樣啦!我還要趕回去工作了,掰!』我…啞口無言,腦子一片空白,這是我第一次遇到警察並非張牙裂嘴的逼人錄口供,第一次看見警察沒有陰險的詭計想要讓無罪的人畫押認罪,也是第一次讓我在警察面前不知所措。

電話鈴聲響起,我從浴室中走了出來,一手拿著毛巾擦拭頭髮,另一手拿起了客廳外的電話。是他,我的金錢供應者,那低沉的聲音再次的笑了起來。
『哈哈哈,你可終於失算了一次啦!哈哈哈哈…』他奸笑著,似乎很得意。
『托你的福,我還活著好好的,那個人也掛了!皆大歡喜囉!』我哼一聲。
『怎麼啦?聽你的口氣,好像這次遇上了大麻煩了?』他沉音上揚著問。
『沒事,有話快說,我要睡了!』我有些好不耐煩。
『喔?去了一次警察局,你聲音聽起來到是變得急燥一點了,想起四年前的雅了喔?』他噗嗤一笑,但我卻驚訝了一聲說『你怎麼知道雅?』我心一急,將手中的毛巾用力往沙發上一砸,心中的訝異不是一下子能適應的。
『哈哈哈哈…別再想下去了,要往前看,如果胡思亂想就不可能成大事的,我的救世主啊!!明天再給你通知,你還有第二百四十一號的訪客要去招呼呢!』

他掛上了電話,又是消失了蹤跡,沒有人了解他知道他,就算我已幫他殺了二四零個人,他依舊是的未知數。雅?他又怎麼知道雅?

於是我心中的疑點無限的產生,腦海中調出了所有以前的記憶。
沒有辦法,我查不到,就算我絞盡腦汁也還是不知道他是誰?

我開始有了一個念頭:我是誰?

台長: 毒種子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