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5 02:52:56| 人氣2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系列2011/2/14:迴光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
011/2/14

  情人節。情人的愛就像花火,雖然絢爛,卻短暫。

  我的夢也像一場短暫的花火,僥倖得燃燒,很快的熄滅。昨日的華麗猶如一場夢,因為迴光返照而翩翩起舞的人,在連連錯誤的腳步中再次倒下了。這次沒什麼心痛,因為早就知道死亡的感覺,該來的總是會來。

  錢就像是我的女朋友一樣,但過於熱烈的追求總導致她的抗拒,我越是躁進,她就離得越遠,最後我摔跤了,她也不會看上一眼。她只願意接近那些沉穩、強壯、表面上對她保持風度的部分人類,其他的人,越是妄想得到她,就越容易失去她。這不過就是種報應,因為那些渴求金錢的人們,心底往往潛藏著強大的物質慾望,即使表面上不愛花錢,心裡也早就想好了有錢時候想做的種種事情,得到金錢最後是為了花掉金錢,得到女友最後是為了賣掉女友,如果女友並不笨,那你注定得不到她。

  金錢這女友並不笨。

  我是太急躁了,急躁到連智力都跟著變低,以致於我竟然相信,每天花四五個小時坐在電腦前按按滑鼠,就能夠穩定進帳每月四五萬元,但就算我再怎麼笨,我也要從這個荒謬的夢中覺醒了。

  確實,高風險的商品有時候真的很好賺。股票就算是最投機的交易,要賺四五倍也要好幾個月,低風險的股票,甚至五千漲到九千的大行情也只能賺一倍,反觀期貨卻可能一個禮拜就賺四五倍,選擇權更是一天就能賺四五倍。但賺的快意味著失去的也快,股票再怎麼跌,要賠掉一半也要個把個月,期貨卻只要大跌一天就能賠掉半數本金,選擇權吃歸零膏更是家常便飯,表面上賺錢賺的快的商品往往輸錢更快,結果最後結算損益時,往往報酬率比股票都不如,甚至九成以上長期報酬率都是負數!

  而我,因為對金錢的狂熱,愚蠢到放棄已經抓到穩定賺錢法的股票不做,放著年複利報酬率8%~20%的獲利不要,不好好存錢跳進來期市裡繳學費,雖然這裡面的經歷一個月就勝過股市打滾一年,但我除了得到經驗跟證明自己根本不適合盯盤之外,什麼都沒有得到。

  夢該醒了!短短數年內賺錢數千萬的童話也該破滅了,極少數人能靠接近賭博的方式取得這成果,不代表我就有這強運,我早該知道這點的。好好存錢,儘可能開源節流並在風險容許區間內提高投資報酬率,好能在50~65歲前賺到一億,才是穩定的人生成功方程式,那種少年致富左擁右抱揮金如土的幻想,還是早早丟了吧。

  畢竟,金錢這女朋友可不笨,如果你沒有長期抗戰的打算,她對你的追求,是會根本連理都不理的唷。

  未來人生規劃:如果採最保守估計每年只存下25萬,那年報酬率假設8%,46年後就能擁有一億;如果年報酬率提高到10%,那39年後就能擁有一億;如果年報酬率12%,那35年後就能擁有一億;如果年報酬率15%,那只要30年;年報酬率20%,只要25年;年報酬率25%,只要21年。當然,如果運氣好明年找到高薪工作,或者台股08、09年那種大行情多來幾次,那要在15年內存到一億也不是不可能的事。然而,如果不幸長期失業或者不小心早早結了婚生了孩子揹了房貸車貸,那這輩子不要說一億,到老死前要存到一千萬,也都很困難了。

  但三十歲前結婚生小孩揹債,又似乎是這社會正常的規律,也因此,才讓人感覺到難受的矛盾阿。也是在這種雙邊壓力之下,我才會頭腦發熱去做三年致富的夢吧。

  說實在的,我也很疑惑,為什麼好好工作賺薪水,要致富就如此天殺的困難呢?我願意工作,甚至一周工作六天,每天十二小時我也高興,只要給我高薪,天天加班我也願意,但為什麼就是沒有這種工作找上我呢?也許,是我該更主動出擊一點?

  一切等今年夏天再說吧,既然現在還有一堆可愛與不可愛的學生在我身旁,就盡責任教好人家吧。畢竟,未來這種與少女如此接近的機會,也不會再有了。

  

台長: KuraHoshi
人氣(280)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