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8 20:21:08| 人氣43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系列2010/2/18:新年遊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2/18

又是新的一年了。

今年的新年活動還是跟去年還有前年一樣,不外乎就是進香、拜訪親戚還有全家出遊之類的,其中拜訪親戚又是例行性的吃團圓飯吃不是團圓飯的飯一起看看電視打打牌打打麻將領領紅包之類的,阿,今年好像真的是最後一次領紅包了,這些錢我會把它併著當國家奴工的薪水一起存起來當作翻本基金,作為我已經打敗心魔的証明。

都是題外話,這篇日記是要講些旅遊的事,雖然跟老人出遊不外乎就是看風景之類的,不過這次還真是看了些不錯的風景,這次其中一個景點是淡水紅毛城+旁邊的英國領事館+更旁邊的真理大學。紅毛城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建築,比起建築本身,它所在的地域更能讓人陷入某種情境,會讓人以為自己是十六世紀的哨兵,正居高臨下望著遼闊海上有無任何不尋常的船隻出沒,踏在紅毛城的土地上,很容易就能感受到那種戰爭目的,反而不會有什麼思古的文化氣息。

領事館就不同了,明明是在同一塊土地上,優雅的英國人塑造出來的氛圍就硬是跟荷蘭人截然不同,沒有了戰爭的僵硬,卻有一種世外桃源的宜人,抱山望海的壯麗風景之下,又種滿了各色各樣的花草,自然的美景之中,又蘊藏著雍容華貴的建築裝潢,即使是百年後的現代,能住在這樣的地方也是像做夢一樣阿,可惜我貧乏的文字不能形容這我所嚮往的英式居所,只好留待我一個人回味了。

(附註:這次在紅毛城發現了詭異的東西,那就是旁邊竟然有個掛滿繪馬的納所,歐式古蹟旁邊突然出現日式建築只讓人感到非常不搭嘎,而沒有任何立牌說明更加深了這種詭異,後來我想起紅毛城裡日本遊客也很多,許多東西也有附帶日文說明,大概也是投其所好才增設了這種東西吧,只是這裡的繪馬更像是塑膠版的七夕的許願簽,而且留言的也幾乎都是台灣人就是了XD)

出來以後順道逛了旁邊的真理大學,讓我訝異的是,比起紅毛城跟英國領事館什麼的,真理大學更像是個觀光景點。

我從沒看過這麼漂亮的校園,從鋪的非常漂亮的環山道路蜿蜒而上,處處都像是精心設計過一樣,那時正好是年節,無人的校園非常寧靜,充滿古韻的歐風建築就好像靜靜的在訴說什麼一樣,在這裡沒有擾人的喧鬧,連鴿子都極願意與人親近,如果想看看真正的古蹟什麼的,也可以繞到學校後方的小白宮去看看,不然,駐足在八重櫻下,遙想著北方漫天的花雨也是很好的,我想,在這樣的地方是非常適合讀書的,雖然真理大學不是很理想的學校,但它卻有很理想的環境,這裡的寧靜與優美讓我想起曾經看過的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的照片,雖然兩者應該還是不能比就是了。


淡水老街不外乎就是吃吃喝喝。

然後去了北投,飄著小雨的北投是非常美麗的,比起好多年前我小時候來過的那次,這裡已經蓋的漂亮多了。到北投時已經是下午了,又等了十分鐘坐捷運去新北投站,出來後沿著中山路經過北投公園,就能走到許多景點,這次最深刻的印象是去泡了露天公共浴池,比起在旅館泡著假假的家庭式浴池,男女混浴(當然有穿泳裝XD)的公共浴池更有真正溫泉的感覺。到了時候剛好是四點多,由於浴場是四點半才開,門口擠了很多的人,外面看有一大半都是中老年人,本來還有點讓人失望(?)不過進去之後,看到很多可愛的少女,讓人釋懷許多。

阿阿,我真的是去泡溫泉的。公共浴池一共有四個溫泉與兩個冷泉,溫泉引自鄰近地熱谷的活源,由最熱的第一池流瀉而下,到最末池已經是宜人的30度,在泡溫泉的時候看到置物區那裡突然閃現酷似彌海砂的雙馬尾少女,讓我期待了一下,不過最後海砂少女一直都沒有出現在溫泉區,讓我有點失望,不過有時旁邊泡的是美麗的大姊姊,所以心情也不至於變差。

溫泉真是一個女人展現風情的好地方阿。


泡完溫泉已經超過五點,所以地熱谷已經關門了,隔著鐵製大門,另一邊的世界看起來非常美麗,可惜我無法超越了。這次未提及的景點還有大溪老街跟人太多不想排隊的美術館,臺灣人連旅遊都太忙,我不想連寫日記都這麼被迫充實,所以就不寫了。


旅遊,然後就回家了,旅遊前跟旅遊後都是拜拜,說到拜拜,麻豆五王廟不知何時裝了那個許願鐘,我正好有三個一塊,就拿出來丟了。

第一擲,我許願能金榜題名考上這次的考試,沒中。看來菩薩要我腳踏實地找工作。
第二擲,我許願能找到可愛的少女當女朋友,沒中。看來菩薩要我找個正常的女友。
第三擲,我許願既然這樣那就給我純粹的好運吧,沒中,原來只是我技術太差。


後話,這次去桃園財神廟跟韓信爺心有靈犀,蒙韓信爺保佑,雖然樂透沒中獎,不過第一次打實體麻將,卻贏了幾個錢,雖然這些不義之財很快就請吃飯請光了,不過還是蠻開心的。

台長: KuraHoshi
人氣(43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范特西
啥..
k大哥
這是你第一次打麻將...?
2010-02-19 14:10:56
版主回應
第一次打"實體"的麻將拉XDD

以前都是在網路玩的,從第一次被朋友拉去打日麻開始就是在網路上了,後來自己嘗試台麻也是從網路開始的

...畢竟不用花錢阿XD
2010-02-19 14:23:39
范特西
可是打網路麻將
沒有比實體有快感..
實體你可以真的洗牌.排牌
比較刺激XDDD
2010-02-19 22:13:56
版主回應
遇到高手的話也可以見識什麼叫做堆牌術

真的超刺激XDDD(誤很大
2010-02-20 00:24:03
R
>> 看到很多可愛的少女,讓人釋懷許多。
就算是出遊...庫拉不改紳士本性呢

要說寧靜的話~來中正大學走走吧~~
很多地方很荒涼..不是 是很幽靜呢
校園旁邊只有一眼望不盡的鳳梨田
也很適合唸書呢(笑
2010-02-22 20:25:56
版主回應
一無所有的靜跟有豐富美景與歷史的靜是兩回事阿XD|||

至於發揚紳士道統,乃是身為中華青年的我輩該有的修養與精神,何須多談呢?(疑?
2010-02-26 20:45:37
R
哎呀...沒想到庫拉原來是上進青年呢

若是國父地下有知

他一定會很感動的...
2010-02-26 21:43:39
版主回應
大膽追求少女的中華偉人,國文 孫中山先生一直是我最尊敬的幾個古人之一阿:D
2010-02-26 22:00: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