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8 04:23:18| 人氣1,31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網路流傳千人刺槍術 - 75年專9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專九期千人刺槍..........................老實說
容我提出疑問一下~ 那刺槍影片我看過幾次了. 每每都有些想法~ 但
是不大好說出...今日乾脆~ 直說了. 那種水準的刺槍....怎能演變
為後來我們野戰師的實際要求水準?
我說了...大家別幹我. 不吐疑惑老存著也怪怪的 ~ 不敢說自己當兵很行
但是以我這種及格不及格邊緣的人的爛眼光~ 還是覺得那刺的SO SO ...
我一直想說這樣的" 疑惑 " ~

老實說~ 各位前輩後進同袍弟兄們...這影片我看了好多次...以我的
當兵時~ 所知道被老兵要求的" 標準 "...覺得刺得很爛!

1. 散開速度太慢 ~ 千人刺槍術乍看很壯觀. 其實沒什麼. 每個連隊
每個兵都有固定位置. 第幾排的跑幾步. 跨多大步? 到哪停? 以一個
連來看~ 一個連隊快的 2~3秒應該完成並到定位用槍排好. 5 秒算
還好而已吧??各自到定位就好!!或許這樣看...千人刺槍只是10個步
兵連編製組成...跟看一個連沒差多少. 定位排好就好

2. 刺槍無力. 無勁道~ 送槍. 像拋槍. 聳肩. 抖肩. 多餘動作.刺刀
刺向亂晃!沒有固定路線~ 前刺.灌到定點! 猛收的感覺~ 要爆出力道!!

3. 一刺槍全身晃動. 預備動作? ~ 應該全身勁道灌於槍. 刀...保持
身體"直進" ~ 刺前無跡象. 說刺就刺無可預防. 不是像跳舞. 上上
下下... 不向前衝全身灌力~ 怎會有猛力?! 整身的暴露面積也太大
直接把要害心臟部位露出來. 毫不掩飾!?

4. 防刺無力. 毫無撥勁~ 只是依樣劃葫蘆似的. 怎樣防砍. 撥掉攻
擊?? 就算只是"表演" 做個樣子. 也做不像...

5. 扥擊法也沒有衝擊勁. 好像扛著一塊扁擔在前送. 未到定點就收
回擊出力道. 變得不前不後...人被槍托拉前扯後. 應該槍身同步.
扥擊灌出...到定位~ 隨即後身跟上. 再同步~ 扥擊2次出...跟上

6. 迴旋迴到收不回來. 慢動作迴旋.好似快分不清東南西北...@_@"

7. 退後9步OR13步...退回刺槍前的定位...速度太慢. 像老頭子散步
操3個月刺槍是苦些啦 ~ 但是我不了解 ~ 這樣的陸軍官校刺槍水準
(像娃娃兵)...怎會下到野戰師實兵單位能演變成所知道的剽悍野戰部隊
的實際水準?

我不是刺槍術很好的人. 但是上述那些都是在部隊時老兵學長前輩要
求的. 習慣認知的 ~ 看來跟陸官學生的槍法差很多

小輩不才. 不吐不快 ~ 若有頂撞. 並非此文本意. 請多原諒...
想像中~ 更早期的前輩軍人...應該是勇猛無比的 ~ 此影片卻令人疑惑?

台長: 桂子
人氣(1,31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美國黑金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19-12-23 11:44: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