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8 04:18:52| 人氣67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苦悶想申訴的小弟兄~ 退伍後歲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苦悶不平想申訴抓狂拼盡的小弟兄

再回您一次...您參考吧!
以我們退伍10年的人. 會來這裡關心發言的其實不多
故其實我們那年代. 跟你們現在...其實認知上有很大差別
您所描述的一切. 在我們那個年代. 其實都是正常而常見的
不過那時大多的人當兵都習以為常. 都是那樣~ 故大家都忍耐
大多數也都平安退伍...

以前還沒精實案前. 一個連隊40~50人的很多. 但是要承擔
編制120人正常步兵連的任務操作...那是很操勞的
在馬期間. 那時一天睡3~4小時是很正常的. 每天跑5000M
更早以前(約1660T上下)甚至兩手拿12磅啞鈴跑5000M.
整天就是作工. 搶砂~ 在連隊整天不是被玩. 甚至有時被打
那又如何? 沒有啥合理...任何老兵或是士官的話. 你多說一句
回應就是” 你怪我是不是? ” ~ 那時沒人會管你死活. 自己要忍耐
自己要自強!!! 正港的弱肉強食. 沒有任何任何理由....

我並不以為因此你就要跟著我們標準. 而承受這些~
畢竟. 現況時勢不同了... 如同我的學長以前跑步掉隊. 他的老兵
學長是拿S腰帶在後面追著抽打. 更早前老兵甚至拿木棒釘鐵釘追逼
不行的人...要表現良好...我自己的大哥在民國75年左右當海軍陸戰隊
更是早晚各跑5000M甚至更多...而且上午是全副武裝跑步...

時代會一直改變...如果你真得覺得很苦. 想抓狂 ~ 我都能理解
我們以前也有同感...但是終究我們都撐過來. 啥事也沒發生忍耐.
但求只要能平安退伍~~

問題是~ 我們以前接受習以為常的信念是: 以前的人更苦都撐過來了
我不行放棄多丟臉? 憑啥我能說不行? 以後退伍一輩子想起來時.會不會
後悔自己當初沒有多撐一下. 給自己磨練. 忍無可忍. 仍需再忍的機會?
...畢竟當兵只有2年. 人生很長(上述確是我後來的感觸與有些後悔)

我說這些. 不是我以前當兵多光彩. 多驕傲~ 反而我在那年代的連隊中
我反而只是體能勉強及格的人. 而且~ 我20出頭歲時很笨. 很直...^^|||
所以下部隊到破馬冬左右. 我正是所謂的黑兵. 黑得發亮那種...呵呵
因而你的一切遭遇. 感受...我都充分理解. 而且可能感受不下於你

問題是...當我想到以前的人比我不好過. 比我苦的都能平安退伍撐過去
也沒多說什麼? 那麼自己很幹. 很苦悶. 也只好咬牙撐過去~ 很多待遇
是你不能想像的...那些塵封已久. 我也已經釋然...

反而很多事情當兵時的世態人情. 是與非~ 想不通的...退伍後時間過去
都想通了. 甚至我會感謝昔日同袍對我的磨練. 退伍後面臨社會競爭時
才有能耐. 有衝勁...甚至我會後悔. 當初沒有更逼自己忍耐~
給自己一個機會去超越自己(被迫的...)

~ 因為退伍以後. 沒人逼你. 沒人幹你. 一切都靠你自己去逼自己...
面對剩餘幾十年的社會競爭!!!

想抓狂. 想殺人時...相信我~ 我也有過這種感受. 而且很多時候
槍枝. 子彈都在手上...甭說刺刀那種小武器...問題是~ 面臨這樣
的困局...或許你可以當成3個月的磨練機會...反正他們就是不爽你
眼紅你支援到快退伍~ 沒有跟他們一起同甘共苦過...那你何不試試看?
自己能把自己當幾個人來用? 操一操. 看看自己能發揮到何種境界??

一句很老套的話~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 必先苦其心志. 勞其筋骨
空乏其身. 然後增益其所不能...如果你很苦. 很幹. 想殺人...
不妨想想~ 上面那句話. 老天正在磨練你呢! 在你的臨界點之時
你要不要拼了. 去撐到底~ 提升自己去做原來以為不能. 不願.
或是很幹的事情? ...人的潛力無窮. 差異在於觀念與意願!?

如果你真得實在不能...那才去想辦法往上報告. 尋求認知所謂的合理吧~
不過實在只有3個月而已...難道忍不了? 撐不過去!??

我個人的經驗. 當兵2年一切承受之後~ 我退伍時頗有無所不能的自信
但是出社會歷練愈深~ 其實社會跟軍中相比. 其實出社會有更多的挑戰
跟磨練~ 等待你去克服之...但是那時~ 沒有人會逼你. 要靠自己逼自己
你能逼自己多少? 你能承擔多少???

我寫很多. 或許你不會再上來看到這些...我不是在說風涼話. 很多事情
是很深的感受~ 謹提供您參考...希望你很幹很苦時...想一想!!!
或許~ 你能夠想開些...畢竟~ 當兵只是”想像的”苦悶...這是我退伍後
才體會到...當你”認為”. ”認知” 不同意時. 怎樣小的事情都會容易變成
感覺很嚴重. 很大的事情~

分享這些事情給您參考. 希望”增廣”你的認知範圍. 當兵只有2年而已
往後還有幾十年呢...況且~ 您只剩3個月不到???不要太衝動啦. 小兄弟
男人~ 雙手雙腳外帶LP...忍過去就是你的~ 退伍後海闊天空

出社會很多事情要去衝. 克服呢!!! 別把當兵事用”放大鏡”去自找麻煩
我不是教你阿Q式自我安慰~ 只是試著給你一種觀點~ 參考吧^^

台長: 桂子
人氣(67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凱咕咕
我是1595梯大,78/11~80/8在西守7BHQ。
拜讀你的文章,覺得怎麼過了那麼多梯以後,南竿步兵,還是那麼多事?

我在馬期間,管他們怎麼操練、如何無理,我還是抱著內心輕鬆的態度去面對,否則以我管理集中的全營手榴彈、人員殺傷雷、TNT...各式彈藥的情況下,全連是不夠死的(有次還真是快要下手了)。

剛下部隊時,三年兵剛退不久,算是運氣好。倒是被三年兵管過的老兵,還真比鬼還可怕....。

退伍前,連續三個晚上被營長勸留營。哇咧,營長你喜肖ㄟ喔,我不像你,是職業的。
2008-06-08 19:13:04
阿桂
凱咕咕大~ ^^
抱歉這許久才回. 曾經之前試圖回覆. 但那時總搞不清這介面該怎樣回覆. 重覆打字幾次失敗作罷

您的時代. 您大概跟我自己哥哥差幾歲. 我自己親大哥是民國75還是76年的海軍陸戰隊. 您們那時代是我比較難以想像. 應該更苦

我當時的情況. 除了部隊客觀環境條件使然. 人之間的傾輾. 更重要的是我自己太笨. 又信守中心班長的信念~ 忍無可忍!? 再忍! ^^||||

總之. 事過境遷後. 多年反覆想. 沉澱過來我想通很多. 以前我當兵前太壞. 在學校是壞份子人見人怕也人見人厭. 自然EQ是很差的 ...

人之間的相處. 很多微妙之處. 應為與不應為. 點滴在心頭... 不經過那整治. 自己還學不到這樣多. 以前我年少多活在自己世界中. 少管人家看法. 在決心好好當兵. 不要給家人擔心. 所以我打定無論如何不要出事的念頭. 很多事情就是忍

你忍過頭 ... 軟土深掘! 對人家好也沒用. 人家不會稀罕你的好. 這是當時學到的人性一端. 只有自己有地位. 你的善意人在才會尊重

筆墨難以形容. 老學長的您. 既然體會如您所描述. 或許可以懂我想要表達的那種OOXX

很多事情. 要怪自己做得來的. 在當時有時我也怪自己怎這樣沒用!? 也很多時候. 如我文中所描述. 人與人之間只要存在絕對權威時. 啥事都會發生...

到了老兵時. 我心如稿木死灰. 也不喜歡找新兵麻煩. 總知我想平安度過當兵... 我做到了

以後多年後我也釋然了. 是對是過!? 我都有承受與成長. 有好有壞 ^^&quot
2008-12-02 17:09:12
美國黑金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19-12-23 11:44: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