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7 17:02:45|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邀妻前來中國一遊與居宿新加坡花園往事之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於新加坡花園宿住時,亞太三老板Rudy也居住於偏前北面角隅棟獨立住房,那是大老板來常熟暫居住房,如二老板來時也居於此處,他與兩位兄長租居一處,兩位兄長偶而來居,常不在蘇州常熟,而長居印尼「雅加達」本部或蘇門答臘「棉蘭」,或偶居於新加坡;我於早晨會起來慢跑,我常跑過老板住房,看到房舍內無影無蹤,猶如人說:侯門深似海;我想老板可能還未起床;但Rudy予員工感覺,不像富貴人士,反似平常人士戴眼鏡,高約172公分左右,年約三十五歲左右,長的壯碩健康,他是美國碩士學位,秉持歐美風格管理;對人禮貌,慈善親切,看到亞太員工常主動問好,一派英美主管作風,所謂英美主管作事風格,是在重大節日,如聖誕節會往所屬下階同事住家主動問候賀喜,發禮物紅包;我和他曾於蘇門答臘Kerinci一齊工作,請購鍋爐、汽機發電機,參與評估比較工作,時他對我極為照顧,那是我初次多時與英美多國人士商談,尚感英文會話很憋扭,時需依靠Rudy適時伸出援手翻譯,我內心衷誠感激他之援助。
他與先前台灣就職時,台化主管形像概不相同,台化主管權威很大,說一就一,說二就二,不善對下屬妥協折扣,很具權威性,一派日式作風,多數不會向下屬主動寒喧問候,少數反要下屬去主管住家年節祝貨送禮,拉攏感情;惜台化主管少數善於逢迎升官顯赫,如不善逢迎規矩人士常於其職稱久住,也有人說台化衙門深似海,類如古代官府衙門,此是員工私下閒談之言,但久而久之極多高位人都未作事,僅作搖旗吶喊、謟媚邀寵、報告之事獲至高位升遷,有人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善於逢迎恭奉,反獲高位重用,實為善逢迎人士業力導致,無所慶幸與妒嫉的,要想能作至高位實非幸福,而是能有機會把握焠勵心志,要為上層老板,下屬公司員工,眾人共謀福祉,如未能空乏身心,無法達至頂端階層要求,得失心大,所求不得,緊張焦慮,不能放下憂煩,常會困擾失眠,影響健康頗巨,這是事實!
1997年春末氣候變暖時,三月末,有位二老板電腦軟硬體維修專業男士與之妻女前來居住,是電腦中心陳女士(陳博士妻子)向之主管陳博士要求要一電腦專業人士,(於前夫婦二人相事同一單位,於台塑企業,主管常會運作調動夫婦不在同一單位作事,因夫婦共一單位易使公私不分)前往電腦中心進行軟硬體維修,是印尼華僑來新加坡花園宿住,名叫「郭登彌」與妻子同來常熟新加坡花園居宿,時新加坡花園已是擠滿亞太外至中國常熟各地區部門境外人士,再來人士只入虞山賓館(開發區大廈),「虞山賓館」對單身人員住宿至為方便,而對家庭多人較不適宜長久居住,境外人士於新加坡花園通常宿兩人,時我與一馬來西亞會計總掌陳先生同宿住,蕭世茂先生問我可否同意再加一人宿住?我回答好,因旁尚有間單人空房未住,極可惜,且又居住不久即將轉往工地住房,工地宿舍已開工中。
郭先生與妻加女兒一人就移入新加坡花園三之二宿住,時郭先生妻子已懷孕大腹便便,兼一稚嫰年約三歲女兒相隨,即將臨盆,很不方便行動。時單人房,早晨我常於此房靜坐;我觀郭先生家庭人員紛眾,旁之單人房實擠不下,極不忍心,即說我住房要讓之家庭住,因我住房於二樓中間,雖較陰暗有兩盞燈可開,一為桌上檯燈,二為臥房中央主要燈泡照亮,居之無礙,較寬闊是兩人床適於夫婦宿住,又有一張書桌,我心想居住之處,無論何處對我單身一人宿住皆無妨礙,就請郭先生夫婦二人與其女兒暫居我房,我搬往靠近道路單人床小房間宿住,也同之說何處有菜市場較廉價購買食物。

台長: forester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