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9 23:25:02|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咖啡哲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含咖啡茵的咖啡對一般人來說是提神的飲料,對我來說,卻一點也無法提神。

下午從北護的園遊會回來後,在台大校園買了一瓶焦糖瑪琦朵咖啡,放入微波裡加熱,享受在台大校園的書香氣息,咖啡,一個充滿浪漫的飲料,就如同巧克力般的吸引人,看到咖啡讓我想起痞子蔡所寫的「愛爾蘭咖啡」

☆☆☆「請問要點茶或咖啡?」
☆☆☆「咖啡。」
☆☆☆「請問您要哪種咖啡?」
☆☆☆「愛爾蘭咖啡。」
☆☆☆「需要加眼淚嗎?」
☆☆☆「啊?什麼?」

,以及在「第一次親密接觸」的一段「咖啡哲學」

☆☆「即使全是咖啡..也會因烘焙技巧和香、甘、醇、苦、酸的口感而有差異..
☆☆☆我的鞋襪顏色很深,像是重度烘焙的炭燒咖啡...焦、苦不帶酸..
☆☆☆小喇叭褲顏色稍淺,像是風味獨特的摩卡咖啡...酸味較強..
☆☆☆毛線衣的顏色更淺,像是柔順細膩的藍山咖啡...香醇精緻..
☆☆☆而我背包的顏色內深外淺,並點綴著裝飾品,則像是Cappuccino咖啡..
☆☆☆表面浮上新鮮牛奶,並撒上迷人的肉桂粉...既甘醇甜美卻又濃郁強烈..」

回到學校我便回到自修室繼續看書,說也奇怪,一瓶咖啡下肚後,還是依然昏昏慾睡,之前從花蓮開車回家的路上,喝了一瓶蠻牛加上在九彎十八拐的北宜我居然還是開到想睡覺,連我自己都服了我,我一向都是很好入眠的,曾經有室友跟我說,說我一倒頭就開始呼呼大睡,好像吧!印象中似乎沒啥失眠過,記得在新訓中心那時,每天最快樂的時光就是就寢時,因為一到就寢就代表今天即將過了,數饅頭的日子又少了一天,而且睡覺是最舒服的事!真懷念那段時光。

台長: Patrick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