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21 15:46:09|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懷念的蹺蹺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嘰噫噫…嘰噫噫…,我始終不知道那包血液為什麼躺在類似蹺蹺板的鐵盒上,並且發出嘰噫噫的聲響,只是我的思緒每每在那聲響的帶領下,想起在某醫院附近的國小裡,操場邊那座生鏽老舊的蹺蹺板。
三年前的一場車禍,使我在醫院裡住了一個多月,在日復一日的打針、吃藥、換藥中,到各層樓去探訪白衣天使便成了當時唯一的娛樂。直到傷口稍有起色後,那不大不小的醫院,哪裡關的了我這脫韁似的野馬,一有空檔就東家長西家短的到處串門子,漸漸的擴大了活動範圍。
某日走著、走著,走到了附近一所小學操場。相較於醫院裡的那股藥味、消毒水的味道,空氣清新、綠意盎然、蟲鳴鳥叫的環境已讓身上的疼痛好了大半。在此時遠遠的看見蹺蹺板上坐了一位似曾相似的漂亮妹妹,她有一付清秀的臉龐,但眼神中卻帶著一絲絲的寂寞,忽然想起她就是在醫院三樓見過幾次面的漂亮妹妹。雖然只是「點頭之交」,我仍然厚著臉皮主動的向她點頭微笑,然後坐下來和她一起聊天。
在閒聊中得知她有一位小妹患了血友病,每當陪么妹來醫院做一系列的治療時,她都會到么妹喜歡玩的蹺蹺板上等待治療結束,而她能為么妹做的就是陪她玩蹺蹺板和定期的捐血,當她每次捐完血再將紀念品轉送給么妹,看著么妹露出天真、高興的笑容,她的心情也跟著快樂了起來。就這樣聊著聊著竟忘了時間的溜逝。我想是不是人在脆弱的時候特別需要依靠與傾訴的對象,這位漂亮妹妹妹對我說了好多。在一個寧靜的午後,一所小學操場的蹺蹺板上,我和她聊了一整個下午,直到夕陽西下才依依不捨的和她道別。在自己痊癒離開了醫院後就沒看過這位印象深刻的漂亮妹妹了。
雖然蹺蹺板的相遇已過了好多年,但那半天的情境仍使我難以忘懷,曾經好幾次看到似曾相的背影,但都只是認錯了人,不過現在有了懷念她的方式,那就是定期的捐血,因為這樣可以想念那位漂亮妹妹又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們,何樂而不為呢。(王木暉)

台長: 金門人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