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03 11:28:39| 人氣2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張捐血績優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江景峯
第一次捐血是在師範大學求學期間,當時參加﹁博欣社﹂的土風舞活動,都是在現已改為健康中心的﹁樂群堂﹂。有一次路過樂群堂,見裡面似乎很熱鬧,患有嚴重舞癮的我,以為有什麼﹁好康A﹂,趕緊進去一瞧,才發覺原來正在進行捐血活動。此時想退出,又覺得有失男子漢的顏面。好吧!﹁既來之,則捐之﹂,反正捐那麼一袋血以我的體型來說,絕不會有什麼問題,而且還可以幫助別人,不是嗎?就這樣,在大學期間只要得知校內有捐血活動,就主動自投羅網,在捐血榮譽卡上累計了不少紀錄。真沒想到,在大四的一次捐血後,收到的檢驗告內,竟出手意料的註明﹁此捐血人為B型肝炎帶原者請勿再捐血﹂。這對自以為是運動健將的我,猶如晴天霹靂,而心中也納悶怎麼會這樣呢?後來自己推測,這可能平時到處外食有關。如此一來,捐血善行不得不暫停了!
師大畢業後,在教師崗位上,每年接受公保的健康檢查,雖然每次檢驗報告的項目,絕大多數是﹁正常﹂,但B型肝炎帶原者的﹁十﹂號,卻是揮之不去,而成了心中常年之痛。為了消除此一恥辱,我隨時要求自己要好好注意生活起居正常,潔淨的飲食及適量的運動,期待著有那麼一天,可愛的﹁-﹂號能早日取代那﹁+﹂號。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十來次的年度體檢之後,於八十三年的年度健檢告中,竟然在原該列刺眼的﹁+﹂號欄位出現了﹁-﹂號,真是令我喜出望外,喜悅之餘,為了確定這次檢驗沒有失誤,特地跑了一趙宜蘭捐血站,請護理人員再幫我抽血檢驗,不久收到報告一閱之下,欣喜不已,我的鮮血又可派上用場救助別人了。當想到﹁我不認識您,但是我謝您﹂的對象中也有我時,自己的內心的一股暖流油然而生,暖烘烘的通體舒暢。
再捐全血一段時間後,瞭解到另一種不輸陣的趨使下,我當然主動立即加入這群超級捐血人的陣容。這些年來,除非真的不克分身,我總會盡量排除困難每兩星期,專程由羅東直奔宜蘭捐血站,向英俊瀟灑的盧紹華站長及美麗溫柔的護士們報到,在他們親切的招呼及接待下,躺在舒服的太妃椅上,度過輕鬆又有成就感的兩小時。就這樣,舊式捐血卡是一張又一張的換過,捐血次數也不斷上升,至今也已直逼兩百次呢!家裡牆上為鼓勵全家人努力上進的榮譽榜,幾乎全是老婆及兒子們工作或學業成績優良及比賽獲勝的獎狀。幸好這個老爸至少還有中華血液基金會頒發的﹁捐血績優狀﹂,否則,未能以身作則而大失一家之主的面子,那就糗大了!
(江景峰)峯

台長: 金門人
人氣(2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