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4-15 09:44:21|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惜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不錯的話這是你第二次到站上來捐血,為什麼會對你印象深刻,當你第一次來捐血時,爽朗的神情且非常健談,臨走時你透露出十月份準備訂婚的喜訊,當時我的心情也被你感染到那份愉悅,你是如此的陽光男孩。
 今天你的神情卻是異常落漠,可能是心情不好吧!捐血的過程中我不想打擾你,讓你保持緘默不語吧。當我為你綁上繃帶,叮嚀你一些注意事項時,你開口說:「我可以在這休息一下嗎?」我笑著點頭:「我幫你倒杯水或是咖啡好嗎?」你說:「咖啡,加奶精,不加糖,謝謝!」你喝了一口:「咖啡的苦遠不及心中的苦!」我默默不語,此時傾聽應該是最好的溝通方式吧!繼而你問我:「曾否有失去親友的苦」我點頭的同時,你說了許多許多...
 記得我上次來捐血,曾和妳說過我快訂婚了,在籌備訂婚的禮俗中難免雙方都會堅持己見,為了僵持不下的意見我們冷戰了數日,我想等休假返台時面談比電話談來的實際吧!沒想到九二一大地震,震碎了這段姻緣,從此天人永隔,心中的懊惱、悲憤、遺憾、後悔……都不足以形容心中的苦,若是知道會有這樣的結局…(此時的你兩眼充滿淚水,我遞了一張面紙)…我到了災難現場,怵目驚心…其殘暴如同戰爭過後,午夜夢迴都會驚嚇醒來!(片刻停頓之時,想起震後金門民眾至站上捐血,均慶幸身處以堅硬花崗石為基石的金門是何等的幸福!)
 接著你又道:十月九日丹恩颱風肆虐金門,近一個月時間忙著災後復原工作,且又過著斷電斷水的日子,有著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滋味!雖然身為軍人就要比一般人能吃苦耐勞,但心裡的創傷尚未平撫,再加上體力的消耗更顯疲憊不堪,恍惚一下子好像蒼老了許多。但在漆黑的寢室中靜想:幸好此次颱風未侵襲震災區,否則不是雪上加霜,損失傷害更鉅嗎?想到這些心中反而覺得自己已經是很幸福的,擁有很多很多了!這段日子以來雖然感覺非常漫長,反覆不斷的自責、埋怨…到目前深刻地體會「惜福」二字的含意,尤其今天訴說了這麼多,反而心中舒坦了些!(此時的你,嘴角牽動出一絲微笑,我不禁輕吁一口氣。)
 我拍了拍你的肩膀:我可體會出你當時的心境,身體之累尚可休息數日即可恢復,喪失親友之痛或許還需要些時間來撫平,而你能慢慢走過且深思一些正向問題,值得欣慰!也正因聽了你的敘述,也讓我格外感受「惜福」的可貴,希望我們都能對人、對事、對物多珍惜,相信遺憾會少一些,快樂就會多一些!(蕭家利)

台長: 金門人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