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7 11:47:39| 人氣3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妳)重要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在某本雜誌看到一位記者與總統府
資政李國鼎先生的專訪
在那個風雨飄搖的年代擔任財經要職 公務之繁忙自是不言可喻
(以下是記者與李資政的一部分問答)
記者問: 您平時最喜歡的休閒是什麼?

李資政回答: 我喜歡看書.

記者再問: 您這麼忙 怎麼有時間看書?

這時李資政微笑道:
只要是我認為重要的事
自然找得到做它的時間
我認為看書對我很重要
就自然可以找到看書的時間

人或事的重要與否
常只是一個相對的概念
我們常在同時面對兩件事時
會下意識的拿起心裡的那一座天秤
於是 便有了輕重緩急 先後次序之分別

而在過去這段時間中
我陷入”考試優位”的迷思
也就是準備考試優先 其餘會妨礙讀書的干擾(如聚會.閒聊)都一概排除
關上了與外界溝通的心門
只為了專心埋首在令人窒息的象牙塔裡
這很痛苦
就如同我無法想像
有哪隻鳥兒會要求主人把牠關在籠子裡
如果牠真的做了這樣的決定
那要具備多大的勇氣

後來慢慢懂了
實在不值得為考試而扭曲我原來的樣子
於是
開始在晚上等老爸看完診後
陪他一起去公園運動
開始在朋友們生日時
打電話或寫信獻上我誠摯的祝福…
他們總詫異於我無聲無息的”出沒”

我嘴上沒說 但心裡總是清楚認定著:
因為你(妳)對我很重要
我很在乎你(妳)..

記得有段咖啡廣告的台詞是這樣說的—
“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

有空也出來喝杯咖啡吧
我親愛的朋友~

台長: paloma
人氣(3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