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3 16:16:31| 人氣1,8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律訓單身日記2(神秘愛之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受訓的第一天 是個晴空萬里好天氣
上課的地點在裕民大樓的台北律師公會

老實說 很久沒當學生了
一想到能再重回課堂上課 我的心就興奮的砰砰跳
而另一個讓我的腎上腺素大量分泌的原因
就是我即將來到這艘名聞遐邇 常有丘比特護航
與司法官訓練所這艘"愛的潛水艇"齊名
江湖人稱"神秘愛之船"的律師訓練所
(ps. 愛的潛水艇之名的由來
是因為在司訓所受訓期間除了正常外出休假的時間外
進去之後就好像跟外界隔絕 朝夕相處的結果很容易在裡面滋生愛苗
因為這樣 "愛的潛水艇"因此得名)

船上迎賓的第一個節目是新生座談會
在前一天 我找了兩位昔日同窗出來聚聚閒聊
為了幫助我順利勾上甲板
他們非常熱心的為我做充分的勤前教育 並且進行一系列的沙盤推演:

"記得! 律訓的位置通常第一天坐了就會固定下來
所以看到不錯的 就大膽的坐到她旁邊 千萬不要客氣!!"

"沒錯! 花開堪折直須折 莫待無花空折枝.." 另一位同學接著補上這句

雖然我記得這首詩好像不是這樣用的(按:這首詩的寓意是要人珍惜光陰)
但對於好友的熱情 我還是感銘腑內..

嗚.... 愛之船啟航的汽笛聲在遠處響起
同學們魚貫的進入教室
我反覆回想著好友的耳提面命
並以鴨子划水之姿
用從容不迫的姿態掩飾我忐忑的不安
以目光緩緩的掃描全場...

頓時間
我發現教室之大 竟不知該坐哪裡才好

因為本班女同學真可說是"才貌雙全 美女如雲"啊..
(唉 這就是給了同學站台網址後所造成另類的寒蟬效應啊)

雖然熟識的同學都往後坐 好"方便自修"
但我還是挑了一個還算前面的位子
心想:既然再當學生 總是想聽清楚老師上課講些什麼嘛

還是忍不住環顧四週
有人正安分的坐在位置上 兀自悠閒的看著自己的書
有人儘管坐著 但眼裡盡是藏不住的光
也有人像我一樣 開始忙著跟週遭的同學開始敦親睦鄰的工作...
總之 在每位同學身上看到的都是蓬勃的朝氣和自信
我喜歡這樣的氛圍

而座談會的進行難免乏味
但課程進行到選舉幹部的時間
我的精神為之一振

待選舉的幹部有 班代-學藝-風紀-公關-康樂-財務
當看到"公關"兩個字時 我的眼睛就亮了起來
因為這勾起我大學時代
不論是擔任在朝或在野公關
南征北討 四處征戰的有趣回憶
(因為律訓這一個月 跟幾個同學對外參加了幾次聯誼
我打算之後以專文記錄)

但因為矜持 加上公關一職已經被同學挑走使然
我為原本有意願角逐這個職務所想好的競選演說沒能派上用場
雖然 我對權力的追逐並不熱衷
但是 把當天沒能講的話憋在心裡也是怪難受的
所以 我選擇在這把它公諸於世:

"各位同學好 我是27號的陸正義
在法律圈我有很深的感觸
就是讀書的時候閉關窩圖書館 工作的時候也常要待在事務所加班
同學聊天 話題不是請求權基礎為何 就是訴之聲明如何表明
生活就像民視盛竹如報新聞一樣的呆板無趣

但是 你們今天有機會可以改變
因為小弟我曾在大學時期辦過也參加過不計其數的聯誼
也曾榮膺女生宿舍"地下館長"與"榮譽舍監"的頭銜
資歷完整 經驗豐富
雖然 印象中並沒有促成美好的姻緣
但是卻因為這樣 認識了許多不同領域的同學朋友

"多認識一個朋友 就等於多推開一扇窗 "
我希望在這段不算長的受訓期間
能扮演這隻拓展視野的推手
幫大家走出去 去認識更多朋友
所以 請把票投給27號-值得當事人信賴的專業牙保人-陸正義"
(這是我那時想好講稿的七成 其他的則是稍作潤飾而成)

第一天踏進船艙發覺..

愛之船終究還是神秘的
根據蒐集到歷年來的可靠情報
在此刻安靜的船艙裡 直覺班上不尋常的沉默只是假象
我相信 歌舞昇平 多采多姿的律訓生活才正要開始..

ps.會選圖片這艘船 是因為它的模樣跟我小時後印象中的"愛之船"影集一模一樣

台長: paloma
人氣(1,8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