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07 16:56:06|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呦!實驗室研究生春假體驗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朋友的實驗室作客一週
體驗截然不同的研究生生活
同屬研究生的cooker我
入學至今一年半囉
不曾為了"學問" 熬夜到清晨
最多最多三點吧 我的極限
但是....
這個禮拜我終於..終於 體認到什麼是研究生的生活啦。
說來真是慚愧,不過我也下定決心,我也要來當好寶寶研究生,也要鎮日埋首書海中,從馬克思到布西亞,從拉斯威爾到麥克魯漢...,讓人知道我們唸社會科學的人,也是不簡單的喔!!
不過這次的"參與觀察"也讓我發現,不同領域的學問累積知識的方法也建基在不同的基礎上。科學的實事求是 按部就班 讓我這個差不多小姐有些些的不習慣。雖說社會科學的研究理論上應該也不允許我這樣的"差不多",但是獲得知識的過程好像也沒有一定要遵循什麼規則不可的。像我常常在課堂上的無言亂語 大放厥辭,就經常被解讀成"另類的思考方式"或是更誇張的恭維,像是"具有突破性觀點",但是體驗營中我感受到很多事情是要按部就班所謂尋著規則理性的達到正確的位置,即是過程中常有一些非理性的情形出現。
但是,要為這個體驗營下個結論的話,我會說,還好當出我選的是社會組阿!!!我可不想和一些動物昆蟲的"屍體"共處一生,也不想因為實驗中發出惡臭的海鮮,再也不敢吃牡蠣阿 蝦阿 魚阿...這對我美好生活造成一種巨大的剝奪...,所以囉,很慶幸,我只參加了一週的體驗營,不是在多年前的當初,做下一個錯誤的決定。
還有,那個讓我被迫與牡蠣肌膚相親的朋友,等我要畢業時,我一定也讓你嚐嚐我們社會科學研究之苦....。雖然我現在還沒想到怎麼讓你為我及我的研究分憂解勞,不過阿我們也不是好惹的喔..嘿嘿嘿...
Anyway,希望我們都能如期畢業,為我們的研究生生涯留下美好的回憶啦!



台長: cooker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