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2 10:22:24|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問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公司上班的時候,因為不同的情節時宜,學會講一些特殊的用語。拿起電話不管是手機或是室內電話,都會習慣說聲「您好!」精神抖擻的讓人不假懷疑你是否在神遊;對談間,不斷的會說「是,是,我了解…」這句話的用法是當對方嘮叨不休,重複提醒著一些說了三百遍的話,你的「我了解」似乎能夠讓他放心這些金科玉律已經可以抽考默寫了;「這個部份我們會討論一下,稍晚回覆給您…」這句話是小企劃既能迅速逃離現場,又可以不失專業的全身而退的護身符,強調的是,不是我不答應您,實在是因為事關重大,我們需要召開會議討論並且研擬方案,給您最完美周詳的規劃,雖然實際上就是殺人不償命的客戶,在緊要關頭,祭出議價,要求贈送,改變規格,甚至全盤翻案…,而你三字經已經快罵出口,必須快速結束這對話,免得現出原形。
有一句,以前我很喜歡用,現在即使沒上班了,我還是覺得可以納入日常生活用語中。「沒問題!」簡短有力的,不可以在附加什麼條件,也不需要多做說明。我喜歡這句話,因為一言九鼎的魄力打動著我,雖然這社會即使簽約、公告都可以做出離譜又誇張的事,沒有錄音的「沒問題」又算的上什麼呢?
「沒問題」的用法,可延伸至「沒關係」,當別人要求改變,打擾你的計畫,造成困擾,而你願意接納並且配合,我喜歡說沒問題甚於沒關係,「沒關係」表示有個要求,但是卻無法達到,所以說沒關係,我不介意,但是「沒問題」則更包容的說明了放輕鬆,按照你的計畫來吧,那樣的自在不拘,是我期待的人際互動模式。
「沒問題」也表達了一種全然的支持與配合,當對方徵詢你的意見,「沒問題」伸出厚實的手在你肩上,給人一種踏實、安心的感覺。還有一種「沒問題」像是自我催眠的咒語,不知為什麼,只要我說「沒問題」,我就相信並極力讓整件事情沒問題了。像是自我的喃喃自語,像是對自己的承諾,當說出沒問題的霎那,就像握著蚊子的手掌,說什麼也不輕易鬆開了。

台長: cooker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