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5 17:08:22|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曾幾何時+兒歌大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幾何時 無限量倚賴

然後天涯 走得飛快

從陰到晴 無言地長大

成熟得不須關懷了解 --』


想起千嬅的歌。不知為何,最近腦中很容易盤旋不同時代的歌。這首歌,小六的時候聽的。直至升上中二,我都很喜歡楊千嬅。別人問我為什麼,總說不出個所以來。當年的我,胡胡混混地說了一句「有原因的就不是愛」……想起,也不禁汗顏。突然發現,原來我年紀輕輕的時候已經不用經過大腦思考說話。




剛剛打了一刻鐘的記事,因為一個連接問題而都不見了。縱沮喪,但也要重打。打出來的內容都不一樣了。


之前去了劃志願表。劃呀劃,千辛萬苦才劃了廿五個。


愈來愈發現父親對我的體諒。可能父親太好,才令我對母親不滿吧。現在想來,父母都是為自己著想,能有為自己著想的父母已經很幸運,試想世上有多少人父母離異,或是父母雙亡?總不能要求父母事事在自己的立場想,也許有人會埋怨父母不懂關心自己,但反問一句,自己有否在父母的立場著想,或是真的關心父母。


想起老師的話……不要埋怨爸爸媽媽,在你出生之前,他們也沒嘗過為人父母的滋味,做得不好,也無可厚非。




最近這些天,都在唱兒歌。


身邊的朋友也很踴躍,一起唱,好不開懷。童年時的音樂,好像比現在的音樂好。


來啊,唱啊,恍惚回到小時候那些日子。


也許現在的生活真的太刻板。看著我的行事曆,每個星期的內容也是一樣的,自然難免感到悲哀。天天如是的日子,不必過這麼多。也許,我要想辦法使我的生活每天都有點不一樣……享受生活,才可以快樂一點。


說現在生活刻板,想來,小時的生活一樣刻板。只是上學回家看電視吃飯睡覺,每一天也一樣,唯一不同的是電視劇集的不同。


那麼,為何我總是緬懷童年?


還記得那時看著母親手抱弟弟唱童謠的日子。曾幾何時,同樣的人,也抱著我唱過同樣的歌。


也許過去的日子在我眼中才是最好的吧。

曾幾何時。曾幾何時。曾幾何時……


無限量依賴。然後天涯。走得飛快



從陰到晴 無言地長大

成熟得不須關懷了解……




但有多麼久 分享感受

寧願對某某 餐桌上尋求

留下越舊越酸家中那一口茶

未嚐得透


除了問候致意 閒來說世界大事

然而忘記上次衷心細訴是何時

最落寞那次 仍然笑說我沒事

完全忘記上次分擔困惱時如何樂意


誰可能 無論是好壞

無任歡迎 讓你入懷

還可有誰 成就或失敗

同樣似光陰倒流說乖……





啊,忘了說說今次的圖片。我的加工很精彩吧。

台長: Riz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