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8 13:47:44| 人氣5,31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光背後】橘子的奇跡(MV腳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閱讀時推薦配合音樂】黃曉明「暗戀」


  【她的視角】
  
  風很大。
  一群十七八歲的女孩子聚集在大廈出口前,她們的手裡拿著影迷會的橫幅,每個人都一臉興奮,蠢蠢欲動地等著偶像出動。
  在一邊的角落,看起打扮略顯老氣的她站在一旁。戴著大大的黑框高度近視眼鏡、穿著套裝的她與那群小女生顯得格格不入。
  一輛車飛一般駛出大廈,如閃電劃過。
  女孩們尖叫沖上,她們對著車子裡的偶像大叫,揮手。
  厚重的車窗裡,作爲偶像的他保持著微笑,如神一般,高貴、帥氣。
  他的臉從她眼前閃過。她站在那裡,本來有些不知所措的臉慢慢地揚起淡淡的微笑。美好。充滿幸福。
  她的手裡,握著一個有著明亮色澤的橘子。如燦爛的笑。
  
  畫面由橘子化爲他個人網站的畫面。
  FLASH動畫:一顆橘色的大橘子上,畫著大大的笑臉。伴隨著節奏,橘子開心地笑著。
  旁邊,是一行字:【只有相信,才會出現奇蹟!】
  
  進歌名。音樂。
  
  白色的窗簾被風吹起。陽光撒在攤在地上沒有整理完畢的行李箱上。
  她的身旁,是一大箱子關於他的東西。做在箱子前的她猶豫著要把哪些關於他的東西放進行李箱。她挑挑選選,拿進,拿出,拿進,拿出。
  她將裡面的衣服拿出。把一大堆他的CD放了進去。
  她用力地壓著東西多到快合不起來的箱子。快樂,開心。
  【字幕:愛……】
  
  飛機拔升,直入雲端。
  動畫:地圖上,飛機從中國飛往美國。
  【字幕:遙遠的愛……】
  
  忙碌的工作。身邊,是不同膚色的人。她專業地與他們討論,談判。
  偶然一回頭,她可以看見,在她的辦公桌上,放著他的照片。一臉燦爛的笑。照片前,是一顆橘子。
  【字幕:沒有間隙的愛……】
  
  異鄉小小的房間裡,她一口三明治,一口吃著剝開的橘子。
  DVD播放著他的表演。
  她拿著一顆橘子,模仿電視裡的他跳舞。他旋轉,手中的橘子也旋轉,他左右搖擺,橘子也跟著搖擺。她一個人玩得不亦樂乎,根本不管窗外的夜已深。
  【字幕:自得其樂的愛……】
  
  她熬夜在電腦上設計網頁。
  上傳。
  更新。網頁變成扮演聖誕老公公的他在祝福聖誕快樂!
  他的笑臉佔據了她的視線。
  她的唇輕輕地蓋在電腦螢幕上他的唇上。沈醉,安然。
  【字幕:只有自己知道的愛……】
  
  與網友在MSN上聊天。
  對話視窗裡,朋友傳過來的話:【他知道你一直在幫他。他說了很多次想見你。】
  她笑著打字:【我又不是他的粉絲。】
  然後,笑褪去。再打字:【我們是兩個世界的人……】
  【字幕:分居兩個世界的愛……】
  
  她的面前放著一個蛋糕。蛋糕上有個奶油做的可愛橘子,以及他的名字。
  她通過網路看他的生日會。
  他許願。
  他:我希望可以在新年的時候,在我的「秘密基地」見見一直默默陪著我的你。
  她的嘴裡塞著橘子,手上還拿著沒吃完的橘子,一臉驚訝地看著電腦螢幕。
  電腦螢幕上,愛之樹放出的光彩與他的笑臉相互照耀出一片燦爛。
  【字幕:沒有希望,就是希望?!】
  
  由電腦畫面上的愛之樹疊印真實的愛之樹。
  她站在巨大的愛之樹下。整棵樹佈滿了五顔六色的燈泡,在夜幕裡如燦爛開放的煙花。
  她的手裡,握著一個橘子。她精心地打扮過了。今天的她,美麗無比。
  情侶一對對親密地走過她的身旁。
  她微笑。左右張望。
  時間過去。她或站,或蹲,或跳,或像企鵝一樣左右搖擺……
  只有陌生人。
  手中的橘子,從左手抛到右手,再從右手抛到左手。她的臉還是笑著。
  天上飄起了雪。
  她仰起臉。一片雪花落在她的眼角。
  這裡已經幾乎沒有什麽人了。遠處傳來人群倒數的歡呼聲。
  「……三、二、一……」
  落在眼角的雪花化爲一灘水。在她慢慢將臉恢復成常態時,滑落。
  也不知道,那是水還是眼淚。
  「新年快樂!」的歡呼聲如爆炸般在遠方飄揚。
  她閉上眼睛。臉上卻還在努力地保持微笑,寂寞、孤獨。
  【字幕:柏拉圖已死。柏拉圖式的愛在沒有奇蹟的世界也已窒息。】
  淡出。
  
  【字幕:最初的最初。】
  
  【他的視角】
  
  畫面亮起。五年前。
  她和他不小心在電視臺的走道上碰撞。她手中抱的文件資料散落一地。
  那時的他一臉稚氣,惶恐、慌亂地幫忙撿東西。
  那時的她,已是社會人,一身職業套裝。她接過他遞來的東西,對他以溫和一笑。
  他充滿稚氣的臉慢慢壘起明亮的微笑。
  【字幕:謝謝!】
  
  攝影棚。她從角落裡看著臺上的他。
  主持人和大牌明星談笑風生。他則站在最旁邊的一角,陪著笑。
  她覺得,他似乎在看她。定睛一看,卻沒有。
  隨著一聲令下,他和其他幾個新人一起玩著搶氣球的遊戲。氣球高挂在一堵樹立的木牆的最上方。
  她緊張地看著。
  他奮力爬上去。被人拉下。他重重地摔在地上。痛苦的表情。
  她像被人重重一擊,心裡很難受。
  不斷有人被拉下來。他再度沖上去,朝著氣球爬去。
  他的手向上伸,向上伸,那個姿勢,仿佛要抓住他的人生一樣。
  他的手碰到了氣球。
  旁邊一人拿著針紮氣球。氣球爆炸。
  仰拍鏡頭。裝在氣球裡麵粉如雪花般,漫天灑下。
  完全沒有料到會是這樣的人生。空中,他的臉無辜而茫然。
  麵粉灑了他一頭一臉,他重重摔下。
  所有人都在笑。只有她,難過地看著躺在地上的他。
  【字幕:謝謝!】
  
  每一步都痛。
  他自己用手擦著被麵粉模糊的臉,一瘸一拐地從燈光輝煌的大廳走向一旁黑暗的通道。
  與她擦身的瞬間,他保持著微笑。
  她也還以微笑。
  【字幕:謝謝!】
  
  他坐在地上,頭埋在環著雙腿的雙臂裡。在那個角落,他的肩膀微微抖動。
  一個橘子從遠處滾到他的腳邊。他擡起頭,臉上猶有淚痕。
  橘子上用筆畫出一個大大的笑臉。
  她向他遞出一塊潔白的手帕。
  【字幕:謝謝!】
  
  他一個人坐在自己小小的房間裡,看著生日蛋糕上的跳動的燭火。
  電腦上,是她爲他做的網站。
  網頁上,一顆畫著笑臉的橘子挂在愛之樹上。
  擺在電腦前的橘子儘管已經乾枯,但笑臉燦爛依舊。
  【字幕:謝謝!】
  
  他紅了。從大樓到停車場,他一路被人包圍。
  片頭畫面。汽車駛出大樓。他的粉絲追著車子跑。
  慢格。車子與她擦身的片刻,他目不轉睛地看著她。
  【字幕:謝謝!】
  淡出。
  
  【字幕:後來的後來。】
  簽名會上,人很多。
  他張望著。
  但是,沒有她。
  
  車子駛過追逐的粉絲身邊。
  沒有她。
  
  燦爛的愛之樹下。他走近。
  沒有她。
  
  他有些寂寞地仰頭,雪落在他的眼角。他閉上眼。雪化爲水,流了下來。
  也不知道,那是水,還是眼淚。
  然後,他看到一顆橘子挂在愛之樹上。
  他摘下橘子。橘子上,是大大的笑臉。
  猛地,他像察覺到什麽,沖了出去。
  
  路上,他狂奔。
  雪陪著他奔跑。
  
  她走過橋。遠遠的,是美麗的愛之樹。她遠遠地凝望,一如一直以來她對他的凝望。遙遠而安靜。
  一顆橘子從橋上骨碌骨碌地滾下,一路滾到她的腳邊。
  她詫異地拾起橘子。是她留給他的。
  橋上,是一臉燦爛笑容的他。他對她揚了揚手。
  他:「嗨!」
  橘子上大大的笑臉,讓她本來寂寞的臉漸漸放出了笑容。她很平凡,但是這一刻,她卻很美。
  她也對他揚了揚手。
  她:「嗨!」
  雪花在他們中間飛舞。
  淡出。
  【字幕:不論什麽形式的愛,只要真心,總能傳達到對方的心裡。所以,像橘子一樣永遠充滿希望地相信,奇蹟會總有一天發生!】
  【關於「橘子的奇跡」】
  
  《橘子的奇跡》原本只是一個故事。
  一個男生「暗戀」男生的故事。
  但是,因為黃曉明,它變成了另外一個故事。
  
  與曉明的淵源算是很長了。從他尚未大紅,我們一群朋友就陪著他一路行來。看他拍《大漢天子》,看他拍《還珠三》,看到他在《龍票》的時候出車禍,也看他因頂著壓力演《神雕俠侶》而將身體弄得很糟糕……外人眼裡光鮮的明星,在我去他《大漢天子第三部》劇組探班時,全部一褪而光。也正是他,讓我明白明星也是人,明星也有悲喜情緒,明星也應該被當成真心對待的人。
  
  當然,一開始寫《橘子的奇跡》時,並不是以曉明為藍本。(說起來當初寫這個故事,還有另外一個故事)可是很奇怪地,我的一個好朋友,也是曉明的「朋友」(我們還是不習慣稱我們是他的影迷啊)卻說:「好奇怪,你怎麼能把那種把明星當珍惜的人對待的心情寫得這麼形象。」
  所以,當曉明網站為他的第一張專輯征歌徵文征MV的時候,她就慫恿我把那個故事改成MV腳本。
  「如果你不改,那我來改。」她這麼對我說。
  雖然我一直覺得,我的文字並不是很優秀,可是,每個故事都是自己的一些心情,每個故事都有我想講的部分。《橘子的奇跡》講了一種不計回報的付出,很像一個詞「大愛無痕」。
  為了這種珍貴的東西,我決定親自動手。
  為了使故事更能被大家接受,男男版被我改成了男女版。
  不變的,仍然是那份真心真情!
  
  腳本最終好像得了第二名(朋友告訴我的),我也沒有很在意。畢竟,對我而言,比賽是次要的(為此當初還用了另一個ID去參加比賽),重要的,是我又為自己「創造」了一個關於愛的奇跡!
  而且,朋友很喜歡。
  
  這就足夠了。不是嗎?!
  
  所以,還是很感謝曉明。是你催生了這個新的故事!
  也謝謝那些親愛的朋友。以及永遠不想放棄「奇跡存在」這個念頭的我們!
  
  PS:四川的朋友們,加油!只要相信,就有奇跡!

  圖◎黃曉明(來自網路)。

台長: kivo
人氣(5,31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流光背後 |

小鹂
不知道说什么,直到今天,我仍然无法让自己平静。获许这场灾难,让我更加明白了生命的意义。
从而懂得珍惜那些值得珍藏一生的东西。
谢谢你们!
2008-05-24 14:11:25
版主回應
或許災難讓我們更加明白什麽是應該珍惜的
什麽是我們應該在活著的時候抓住的
看到妳在第一線的努力
真的為有妳,有曉明,有明教這樣的朋友們而驕傲!
加油!
2008-05-24 14:21:11
黃媽媽
在這裡提一下,昨天在留言板幫Kivo公告一下他這陣子無法進入這新聞台的事情,留言是順利貼上,點進去留言板是可以看到內容,但在新聞台首頁左邊那裡,在我的電腦螢幕裡是看不到留言者的暱稱顯示出來,所以就在這裡提一下。
2008-06-22 10:29:18
版主回應
雖然我也不知道什麽時候會不會又被擋在門外,但是趁能回留言的時候,趕緊像黃媽媽說聲謝謝!^_^
2009-03-07 21:57:26
Goold!
你人太虛偽了!
2009-03-12 21:44:59
版主回應
哎喲,我本來就沒有在網路上掏心掏肺,把自己所有都曝露出來啊!
但是,我本來想承認自己很虛偽的,可是,在你這種兩面三刀,冒名頂替,死纏爛打,不擇手段的人面前,我應該算是個半虛偽的大好人吧!
感恩啊!
對比的力量果然很大!
2009-03-12 22:10: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