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13 09:01:27| 人氣1,3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教得到不代表教得好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近年我會在中午時段做運動,一星期兩堂,報名時並不知道導師是誰,到開課後才揭曉,直到上完一節課才知道導師是否適合自己。

兩堂運動課的導師各異,一個嚴厲一個溫柔,嚴厲的導師有時說話語帶羞辱,不管學生的身體狀況,一直叫學生接受痛楚,我的手臂和尾椎一直有舊傷,有些動作真的做不來,已非一般痛楚那麼簡單,但導師並不會體諒我的狀況。每次上這導師的課前,我也猶豫再三,掙扎著是否要去上課,大部分時候我也會堅持,每次總是一邊做著高難度動作,一邊懊惱自己怎麼又來受苦。

我必須強調,我上另一堂運動課時非常開心,所以我並不是逃避做運動,只是真的不喜歡這導師的教導方式,因此對上這一課心生抗拒。幸運的是,我可以選擇「逃學」而不用受懲罰,而下一期報名時我可以避開這導師的課。

然而,中小學生遇到不喜歡的老師卻無法逃學,只能每天愁眉苦臉上學,就算向學校反映那個老師的種種問題,可是對方不改善、學校不處理,學生只能默默承受,但求這學年盡快過去,皆因現在的制度不容許學生挑選自己喜歡的老師。

一個好老師可以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讓學生積極學習,而令學生討厭上學的老師無論如何也稱不上好老師。

每一位老師也有其專業,只是教得到不代表教得好,老師本身可以是真材實學,但教得不好且沒耐性,一切也是徒然。最糟糕的老師甚至讓學生產生厭學情緒,有的學生因為討厭那個老師,連帶那一科也討厭起來,成績自然越來越差。

一個學生會遇到怎樣的老師,當然不應講求彩數,學校有責任把好關,確保每一位老師都認真教學而不是得過且過,確保每一位學生也能笑著上學笑著回家。

台長: Kitty
人氣(1,396) | 回應(1)|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幸福魔法 |
此分類下一篇:痛苦的盡頭
此分類上一篇:有條件的愛

高中生茶籟5280366
人生苦短 即時行樂
如果你有壓力想發洩卻無處可去
來找奶糖吧瀨5280366和TG搜索nini9595
台灣高級平價茶優質好妹 舒壓放鬆一下吧
時機歹歹 幫助有困難妹妹又能消火 功德無量
2023-12-13 16:32: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