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05 00:15:10| 人氣1,9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心愛】64:終於等到這一天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方孟行特意請假陪陶心伶到醫院進行產前檢查。

這是初診,醫生向她問診後,為她做一系列的身體檢查,包括體重、身高、血壓、甲狀腺、乳房、骨盆腔檢查、胸部及腹部檢查,然後又為她驗血和尿液,再跟她做例行產檢。

最後為她做超音波掃描,醫生在她的肚皮上塗上暖油,再將傳感器放在她的腹部上拖動,當畫面出現胎兒的形態,陶心伶感動得差點沒哭出來。

醫生耐心地向他們解釋螢光幕中的小生命,哪裏是頭部,哪裏是手,哪裏是腳。

這是魔幻的瞬間,陶心伶第一次感受到生命的奇妙,從虛無到存在,到底誰在背後主宰這一切?當她的體內孕育著另一個生命,她對自己的人生是更有把握?還是不知所措?

離開醫院後,方孟行一直拿著那幅超音波圖片看了又看,滿心歡喜的樣子。

“你又不是第一次當爸爸,幹麼還這般興奮?”陶心伶看到他這個樣子便覺得好笑。

“我也不知道,這一次的心情跟之前完全不同。那時候我太年輕了,根本沒準備好,所以我一直做得不好。”他珍而重之的收起圖片,“我答應妳,這一次我會努力學習,我一定會做個百分之一百的好父親。”

她心滿意足了,還有甚麼可以要求呢?她提醒他:“別忽略了安喬啊。”

他笑著點頭,“妳對我們真好。”

“你希望這個孩子是男生還是女生?”

他認真的思索了一會,“嗯,我希望是女生,跟媽媽長得一般標緻。”

“長得像你也不賴啊。”她想像著孩子的模樣,忽然覺得自己變得十分重要,因為她的體內有著她和方孟行的孩子。

方孟行突然問她:“可以陪我去一個地方嗎?”

“我甚麼時候拒絕過你?”

他笑得很愉快,拉著她的手,一直帶她到民事登記局。

陶心伶太愕然了,捂著嘴問他:“這是幹甚麼?”

“我們結婚吧。”他說,帶點理所當然,又帶點誠惶誠恐。

“你不必為了孩子……

他打斷了她的話,“就算沒有伊喬,我也希望娶妳為妻。准許我,以妳丈夫的身分,照顧妳一輩子。”

陶心伶哭了,沒想過她終於等到這一天。

 

當晚方孟行便向安喬宣佈他要跟陶心伶結婚。

他以為安喬會跟他們一般雀躍,可是他卻說了一句令他們為之錯愕的話,“你忘了媽媽死得有多慘嗎?”

陶心伶垂下頭來,這時候她大概不適宜說任何話。

方孟行走到安喬身邊,對他說:“我知道你還很想念媽媽,可是我們想念她之餘也得生活下去啊。”

“媽媽死了有多久?你怎麼可能這樣開開心心的跑去結婚?”

“你也知道心伶懷了我的孩子,我們結婚後便是一家人了。你媽媽在天有靈,一定希望我們一家人以後過得開開心心。”

“誰要跟那個賤貨一家人?”他的語氣跟他的母親竟然一模一樣。

方孟行怒不可遏,打了他狠狠的一記耳光。“快跟心伶道歉。”

“呸。”安喬別過臉去。

“你這算是甚麼態度?”方孟行抓起他的衣領,舉起右手又要打下去。

陶心伶連忙制止他,“不,別打啦。”

安喬的倔強大概遺傳自母親吧,所以當他以那種尖銳帶刺的眼神瞪視著他們時,方孟行竟然感到頹然,他放開他的衣領,沮喪地說:“如果你不當我們是一家人,你就不要留在這裏。”

“媽媽在天之靈,一定不會保祐你們。”安喬說罷竟然真的奪門而出。

陶心伶感到難過,這明明是一件喜事,怎麼會弄成這樣?她正要追出去,方孟行拉住她,“心伶,不要理他。”

“可是,他還是一個小孩啊。”

“他總會回來的。”方孟行像洩了氣的皮球。


~待續~

台長: Kitty
人氣(1,97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小心愛 |
此分類下一篇:【小心愛】65:終究要結束了
此分類上一篇:【小心愛】63:活著的憑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