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0 23:33:24| 人氣9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心愛】12:放手的時候捨得放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安本光太的未婚妻是香港人。

那一年她來日本做交換生,她就讀的大學就在他家開的餐館附近,幾乎隔天中午她便會來光顧他們。

安本光太第一眼看見她就驚為天人,認定他跟她有著前世今生的宿世姻緣。

就是她了。他一直在等的人就是她。那一刻的感覺很奇妙,他像受到電擊一樣,心臟恍若停頓了,而他以為自己真的死了,而他死而復生的第一眼,看見她,並且隨即徹底的愛上她。

從那天開始,只要看到她,他的心裏便會產生一種篤定的感覺,久久揮之不去。可是沒看見她的那天,他會渾身不自在,彷彿生命缺失了甚麼。

認識她半年以後,安本光太終於鼓起勇氣追求她。

她沒有接受也沒有拒絕,而事實是無論她拒絕他多少次,他依然不會放棄。

他認定了,她是他今生唯一的鍾愛。

他為了她,特意學好粵語,甚至追隨她到香港去。

在陌生的國度裏,他就只認識她,可是這對他來說已經很足夠。他只要她,只要愛她。

然而,事情的發展並不怎麼順利。她並沒有愛上他,更糟的是她愛上了另一個人。

安本光太從一開始就知道那個人在玩弄她的感情,可是當她一頭栽進去的時候,又怎麼會接受他的勸告,更何況她早已認定他有私心。

結果他只能眼白白看著她一次又一次被對方傷害,她卻甘之如飴,而他所能做的,就只是一直守在她的身旁,在她受傷軟弱的時候讓她知道,她並不孤獨,只要她願意,她隨時可以擁有他的擁抱。

最後一次,那個男人將她羞辱到極點。她含著淚撲進他的懷抱,第一次感受到讓一個人真心愛著的溫暖。她不想再離開這樣的溫暖。

安本光太當然知道她並沒有完全忘記那個男人,可是他並不介意。他深信,終有一天他會徹底感動她,即使那恐怕要花上數十年時間。

每隔一段日子,他便向她求婚,一次比一次認真,一次比一次誠懇。當她終於點頭,他興奮得當眾落淚。他答應自己,無論如何也要好好愛她。

婚前一個月,她懷孕了。

他還來不及高興,她卻告訴他,這不是他的孩子。

他在頃刻間由天堂墮進地獄,但他還是很快冷靜下來。他對她說,只要妳願意,一個月後妳仍然會是安本太太。

你是我見過最討厭的人。她哭著說。我討厭你,討厭你到這個時候仍然愛著我,你就不能恨我嗎?你恨我的話我便可以安心離開你。

他當然不可能恨她,他只能成全她。

他愛她,便應該讓她尋求真正的快樂,縱使那意味著他將永遠失去她。

安本光太的故事使陶心伶心痛。

“我出席了這場由新郎變成賓客的婚宴。”他自嘲地笑了一笑,然後又感慨地說:“我敢肯定,她是全世界最美麗的新娘。”

“你怎麼可能做得到?”陶心伶大惑不解。

“做得到甚麼?”

“原諒她對你的不忠。”

“她不曾屬於我,所以嚴格來說,她並沒有對我不忠。她絕對有權尋求真愛。”

“你真的不恨她嗎?”

“當她找到幸福以後,她的生命便再也容不下我。所有的愛和恨隨即煙消雲散。縱使最終失去了她,但我總算愛過。”

陶心伶告訴自己,她該學習眼前這個人的灑脫。該放手的時候就要捨得放手。


~待續~

台長: Kitty
人氣(94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小心愛 |
此分類下一篇:【小心愛】13:如果失落的愛可以重來
此分類上一篇:【小心愛】11:從一開始就注定失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