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5-15 09:45:51| 人氣3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莫名其妙的恐懼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我無法解釋,為什麼我會對某些事物產生莫名其妙的恐懼,找不到源頭,也毫無根據,只是打從心底感到害怕。

我特別怕狗,不管大狗小狗都害怕極了,小時候在街頭看到一頭狗從街尾迎面而來,我會立即走到對面馬路避開,長大後告訴自己冷靜,狗才不會無緣無故襲擊我,於是面對一頭懶洋洋趴著的大狗,或是有主人拉著狗繩的犬隻,我可以戰戰兢兢地在旁邊走過,當然還是得保持安全距離,確保牠不會碰到我。然而,我絕對不會說我對狗的恐懼有所減少,試過有小狗熱情地衝過來,把我嚇得當場哭起來,那一刻連我自己也嚇一跳,沒想過會被嚇哭,但眼淚就是這樣不請自來,完全不受控。小狗的主人用難以理解的眼神瞪著我,彷彿我冒犯了他的心肝寶貝。我受驚嚇卻像做錯事的人,滿腹委屈讓我從此更怕狗,大概已經到了無可救藥的地步。

事實上我不單怕狗,幾乎害怕所有動物,總覺得牠們會突如其來做出超乎想像的行為,而那些行為可能會傷害到我,所以根本不敢接近任何動物。

另一個無法解釋的恐懼是掉落的頭髮。

不管在任何地方,但凡看到一條(或多條)頭髮我都會覺得十分噁心,不敢再多看一眼,更不敢自行清理,如果那條頭髮是濕的,甚至會產生反胃的生理反應,因此在飯菜上看到一條頭髮之後,我便無法再進食。

偏偏啊,我掉頭髮掉得很兇,家裏常見散落各處的頭髮,真是無處可逃,只希望頭上的頭髮不要隨便掉落。

恐懼如此莫名其妙,旁人總是無法理解,這有什麼好怕呢?我討厭別人的質疑,所以從來不會懷疑別人的恐懼,有些事情自己不懂或不理解,沒有必要質疑對方,那只顯得自己連基本禮貌也欠奉,尊重別人也是尊重自己的表現。

台長: Kitty
人氣(377) | 回應(1)|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幸福魔法 |
此分類下一篇:血腥電影愛好者
此分類上一篇:你憑什麼?

阿尼
壯陽藥推薦:http://www.hamercandy.tw
2024-05-23 10:04: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