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25 12:35:34| 人氣1,8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心愛】53:愛情裏沒有公平可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的臉驀地紅了。他清了清喉嚨,刻意轉換話題,“至於讀者的問題,妳其實不必執著。起碼妳有我這個永遠的讀者。”

“哈哈,那我就為你一個人寫吧。”

“如果妳真要為一個人而寫,那就為妳自己吧。其實不管妳寫得好不好,不管有沒有人喜歡妳的作品,如果想成功就只有‘堅持’二字。”

“總之,我不會輕言放棄。”

“不過話說回來,妳真的不打算換一換主題嗎?”原昊倫問。“我倒想看看妳寫非殺人的小說。”

“做人要有始有終,寫小說也一樣。”

他笑了笑,“那麼妳這個變態連環殺手的小說,到底會寫到甚麼時候?”

陶心伶歪著頭想了一會,回答說:“我不知道,不過目前有幾個可能性,可能有一天這個變態殺手殺得悶了,便不再殺人;可能他遇到旗鼓相當的警察,終於被捕;又可能他愛上他要殺的人,因為下不了手,結果從此失去殺人的能力;又或者他突然被車撞死了,或者驚覺生命的苦悶,於是自殺死掉……

原昊倫打斷她的話,“那有千百個可能性,但我倒相信妳這個上帝總有方法給所有事情一個最好的結局吧。”

“要賜死一個人還不容易?”她冷笑了一下,倒像她真的是上帝,或者死神,能隨時置人於死地,“更何況只是一個變態殺手。可是這個變態殺手陪我走了這麼漫長的路,我倒不太捨得結束他的生命。”

“我不是要影響妳的寫作,不過我真的想看看妳寫的愛情小說。”

陶心伶明白他的意思,因為她總是在小說中流露自己的情感,他大概想透過她的小說了解她對愛情的看法吧。

“我還沒有讓你擁有足夠的安全感嗎?”

原昊倫凝視她良久,“老實說,還沒有。”

陶心伶有點傷感,“真的嗎?那我該怎麼做呢?”

“妳甚麼也不用做。我知道妳已經很愛我,可是妳心裏還放不下那個影子吧。等那一天,當這個唯一的影子完全撤離妳的心扉,我便不會再惴惴不安。”

“對不起。”連她自己也沒察覺到,方孟行的影子不時陰魂不散地擾亂她的思緒,在她和原昊倫之間產生影響。

愛情裏從來沒有公平可言,原昊倫從一開始就向她傾注百分百的愛意,而她卻一直無法付出百分百的愛給原昊倫。

她不是故意保留那一分,可是要徹底忘掉方孟行終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那是超逾十年的愛,他們有過太多的經歷,不可能說忘記便忘記得到。

偶然她會想,如果她一直沒有離開方孟行,現在他們會是甚麼模樣呢?那時候原昊倫會愛上另一個人嗎?那個可能會被原昊倫愛上的人現在正在等待誰的愛?

沒有答案,只有胡思亂想。

 

陶心伶跟方孟行分開三年,竟然一次也沒有重遇過。

澳門雖然是一個小地方,但要相遇畢竟需要時間地點人物全部對上才行。

而他們的緣分大概已經耗盡了吧。

 

方孟行和原昊倫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人。然而,他們都愛她,她何其幸運,能夠讓這兩個精彩的男人愛上。

然而,她該怎樣跟之前的一段情一刀兩斷呢?

縱使不願意承認,但她的確偶然會想起方孟行。

經過他們走過的街道,聽到一首他們均喜歡的歌曲,看到一條適合他的領帶,聽到別人說出他的口頭禪,見到一輛與他的座駕同款的汽車,她也無法不想起他。

他現在過得還好嗎?工作還是跟從前一樣忙嗎?跟太太的感情好嗎?他會想起她嗎?會恨她的絕情嗎?

她提醒自己,她跟他已再無瓜葛。可是曾經如此深愛的一個人,如今卻成為陌路人。這樣的遺憾令她的心隱隱作痛。

因為痛,所以不能裝作若無其事,所以才會被原昊倫看穿。

總有一天,她能夠徹底忘記方孟行吧。

最重要的是,她的而且確深愛著原昊倫,不想再一不小心傷害到他。


~待續~

台長: Kitty
人氣(1,85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小心愛 |
此分類下一篇:【小心愛】54:我們就此告別
此分類上一篇:【小心愛】52:只是幸福滿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