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2 22:10:25| 人氣6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等】280:不是後悔就能改變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五章              等與別等之間的沉默

 

梓翰跟小麗分手的事,在張家做成一個小騷動。

畢竟,他們一起六年多了,小麗跟他的家人已經混得很熟,熟絡得早就視她為家人。

跟小麗分手兩個月,梓翰依然沒向家人主動提起這件事,直至張媽媽問起他為甚麼小麗這麼久沒來吃飯。她本來預期的答案是小麗最近忙於功課沒空上來,沒想到梓翰會說出他們已經分手的事實。

她嚇得呆了。

雖然她清楚知道自己無法明瞭年青人的感情世界,可是她無法完全置之不理。

“真的無法挽回嗎?”

梓翰無奈地搖頭。

“小麗是一個好女孩。”張媽媽喃喃地說。

“我知道。”

張媽媽本來想對他說,那你為甚麼不好好珍惜她,可是她終於忍著沒說出口。

隔了半晌,梓翰對媽媽說:“我知道自己的選擇。”

“你將來不會後悔就好。”她的語氣帶著哀傷。

梓翰深呼吸一下。“這不是後悔就能改變的事。”

張媽媽啞然,自此之後不再對此事發表任何意見。

那天晚上,唐瑤從張媽媽口中得知梓翰和小麗分手的消息,飯後拉著他到水塘散步。

“對不起,今天才知道你和小麗的事。”唐瑤露出內疚萬分的表情,彷彿要為他們分手的事負責。

雖然,他們分手與她確實不無關係,可是她甚麼也不知情,理論上她完全沒有責任。

“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了。”

“噢。為甚麼一直不說出來?”

“我不知道怎麼開口,那感覺不是太清晰,好像不是真的,有時我會懷疑,我跟小麗是不是真的分了手,永遠不會再見面。”

 

~待續~

台長: Kitty
人氣(6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別等 |
此分類下一篇:【別等】281:如果一定要有人讓步
此分類上一篇:【別等】279:只是,心還在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